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母女关系对抗 相爱却又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1:51  《婚姻与家庭》杂志

  今年的母亲节,刘青打算晾母亲一下。不是不想给母亲表达情意,而是不敢。去年,她兴冲冲地把一束花送到母亲面前,满以为她会高兴。谁知道,母亲对着她大呼小叫:“你看看你,又乱花钱!都说了别买这些没用的,你就烧包吧!”

  刘青顿时觉得一瓢冷水从头浇下来,心里设想的感人画面立马化作怨气。“今天是母亲节,我送花给您,您怎么还数落我?”母亲两眼一瞪:“我要花做什么?又不能吃又不能喝。”之后,把刘青24年来劣迹斑斑的花钱记录一一道出。刘青心里特沮丧,自己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刘青在母亲节的这番遭遇,相信不少人都有共鸣。原本设想好的母女情深,变成了硬邦邦的不解风情。完美的情感期待,不完美的现实回应。这不仅是母亲节的写照,也是母女关系的写照。

  母亲与女儿:相爱却又冲突

  心理学家荣格曾经说,所有母亲的身上都有圣母与巫婆的成分,只是程度与比例不同而已。为人母亲,不可避免地会在孩子面前犯错,甚至是严重的错误。正因为如此,母女之间的冲突与较量十分明显,有时候,彼此爱得越深,反而对抗得越激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