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间“不能说的秘密” 过去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6:14  《婚姻与家庭》杂志

  我曾流产过

  “我曾为前男友流产过一次,现在我结婚了,怀孕了,很幸福。但我很怕老公知道这件事,万一孕检大夫问病史的时候他知道了怎么办?万一中医把脉的时候看出来了怎么办?我每天都觉得很恐惧。”       —麦麦 29岁

  流产对于女人是一种伤痛,如果在交往中已经可以正视那段伤痛,那不妨尽早说出来,让对方了解你,更进一步接纳你。你现在还没有说,是因为你还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感受,那么不妨先不让你老公知道,等待你自己处理好过往负面情绪的时候,再向他坦承。如果你觉得现实是他肯定会知道,那么不妨跟他谈谈,但首先要让他感受到你的恐惧和焦虑,让他了解他对你有多么重要。

  我还没有彻底抹去心里那个“她”

  “我跟前女友恋爱9年,最终没能走到一起。现在我结婚了,日子过得挺好的。但还是会想起前女友,熟人说起她的时候,会忍不住跟别人打听她的现况。我不是没有责任感的人,但当妻子问我现在是不是只爱她的时候,我很有愧疚感。”      —辉子 33岁

  如果你想维持婚姻,那么不妨把过去放在心底深处,思念和忍不住打听前女友近况都是正常的,但不要让往事影响现在的生活。哪怕是不会影响你和妻子婚姻的情感,也不要告诉她,告诉她只会增添她的焦虑。你也无需为往事牵绊,而要在生活中多做一些实际的事情,让妻子切实感受到你的爱和责任感。

  我的亲戚有遗传病

  “我家族里曾有亲人有精神分裂症,但直系亲属都没有。这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诉相亲对象。我们俩交往了半年,各方面都比较满意,但我怕他知道后会觉得我也有遗传的可能,不肯和我结婚。”       —维维 28岁

  如果你在正规医院做过相关检查或咨询,确定这个疾病对你完全没有遗传可能性,那么就无需刻意去和对方谈,让他感受到焦虑和压力。但如果是有遗传概率或者对以后生活有影响的疾病,一定和对方说清楚,给对方尊重,也给对方选择的机会。在处理这件事的过程中,也可以增强双方的协调性和信任感。

  我还留着过去的书信

  “已经结婚好几年了,孩子都有了,我觉得挺幸福的。有时候老婆上网看了别人的故事也会问我,还有什么过去该扔的没扔。我都转移话题,其实我还留着和初恋女友的信。我也不是还想着她,那些信我也不看,但舍不得扔。”       —元京 34岁

  书信是过往的载体,你不想扔掉的,是自己的青春记忆。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割舍这份记忆,那么不妨给自己一些时间。如果可能,不妨和她一起购买一个精致的匣子,一起把信放进去,锁好保存。告诉她,这份往事现在由她和你一起保存,并感谢她对你过往的宽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