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近7成人认为婚姻的幸福在于依赖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4:30  新浪女性

  导语:有人把婚姻生活比成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这个观点看似矛盾,但婚姻的好坏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的幸福感。生活在婚姻围城里的人,有些很幸福,有些却在种种问题中挣扎、纠结。你的婚姻幸福吗?婚姻给你带来的幸福又取决于什么呢?新浪女性特别策划了本期调查:爱情or依赖 婚姻带给你怎样的幸福感……

  参与调查:>>幸福感调查:你的婚姻幸福大于痛苦吗?

近半数网友觉得爱情和婚姻占据幸福的一大半
近半数网友觉得爱情和婚姻占据幸福的一大半

  调查显示,近一半网友觉得生活中50%-70%的幸福感来源于爱情与婚姻;一半的网友认为自己挣扎经历的婚姻是幸福的。另外,也有近3成的网友表示目前的婚姻不太乐观,呈现出痛苦大于幸福的状态。

半数网友婚姻幸福
半数网友婚姻幸福

  对于婚姻与爱情的关系,7成多的网友认为爱情始终是婚姻的前提。只有24.6%的网友认为婚姻的大部分内容与爱情无关。

近7成网友表示幸福感来源于“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近7成网友表示幸福感来源于“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另外,对于是否步入婚姻的问题,有55.3%网友认为,婚姻对于幸福的影响相当大,单身的女人是很难有幸福感的。最重要的是,近7成网友认为婚姻的幸福,主要来源是“获得一个生活中可以依赖的人 ”,换句话说,他们认为婚姻中伴侣之间的依赖感是婚姻幸福的重要源泉。对于女性来说,尤其明显。63.8的网友表示,希望自己的丈夫有家庭责任感。

  同时,婚姻的忠诚度也是衡量婚姻幸福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志。近8成网友表示忠诚是要“在肉体、精神和物质等层面全方位地忠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