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纠结 球迷老公让我神经衰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3:39  舜网-济南时报

  “球迷老公让我神经衰弱!”

  “我睡眠本来不好,他看球时不停地大叫‘好球’、‘怎么这么笨’,简直让人崩溃!”说起世界杯,钟晓雅(化名)几近愤怒。钟晓雅的老公武涛(化名)是地道的球迷,对欧洲球队青睐有加。谈恋爱时,钟晓雅还挺喜欢老公踢球和看球的习惯,觉得他专注、可爱。可是在经过了前一届漫长的世界杯赛程后,她开始讨厌足球,当时刚结婚几个月的老公“把心思全放在了看球上”。

  今年的世界杯开幕前,钟晓雅为防止他惹事,再加上世界杯是晚上直播,就规定老公必须在家看。于是,每晚吃过饭后,一坐几个小时看直播成了老公最大的“工作”,他经常一边看,一边“不可思议”地大叫。虽然老公反复道歉并答应尽量不出声音,但一次次“言而无信”让钟晓雅决定夫妻分睡。由于父母和自己住在一起,为不影响老人,她只好让老公到卧室看球,自己则睡在客厅。十来天过去了,钟晓雅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差,由于睡眠严重不足,上班时差错频出。有一次,上级领导来视察时,负责会场布置的她竟睡了过去,尴尬出尽。

  中考前夜儿子被带着看球!

  “谁听说过这么荒唐的事情?中考前夜,我丈夫竟同意让马上要上考场的儿子看球赛!”王女士说:“我可是知道什么叫球迷了,真是迷!”丈夫和十几岁的儿子同是英格兰队的铁杆球迷,在中考的前一天的6月10日,儿子坚持要看完比赛直播,任凭王女士怎么劝说,儿子始终声称“不看球就影响情绪,影响情绪就考不出状态”。

  无奈,她求助于丈夫,希望他能说服儿子,但没想到的是,丈夫竟答应了儿子的要求,“准备也不在这一会儿,真想看就看吧。”这让王女士气愤不已,考前的关键时刻,怎么能让孩子看球呢?看着儿子和丈夫在电视机前热烈评球的场面,王女士气不打一处来。“其实,如果他爸爸不同意让他看,他还是会听话的。结果呢?人家还一起交流看球体会!”

  转移爱好摆脱“寡妇情结”

  世界杯开幕,球迷太太们的抱怨火热升级。因为看球,男人可不做家务,没精神陪太太逛街,自说自话而忽略太太的感受。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球迷太太开始拿出招数以摆脱“足球寡妇”的阴影。

  从事文字工作的韦小姐告诉记者,“男人看球赛,我DIY足球内衣,男人不理我,我乐得自在大出游,男人没时间,我独自去会友……自寻开心也精彩!”但事实上,很多“足球寡妇”发泄般的购物和约会朋友等举动,多有刻意成分。

  对于“足球寡妇”的心态,济南市中心医院心理咨询科主任安保增认为,这源于女士们感到自己突然被忽略的忧虑。他表示,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发展爱好来转移“哀怨”情绪,甚至可培养共同的兴趣,看着丈夫因看球而突然涨红的脸,女人也能看到他们真实的另一面。

  安保增说,作为妻子,应尽量让丈夫享受这四年一次的大赛,夫妻感情会更好。在专注地看球时,男人是“不讲道理的”,但也是最脆弱的。给熬夜看球的球迷丈夫做上一顿可口的夜宵,有时能达到让其安分守己的目的。为此安主任送给“足球寡妇”一句话:如果真的不能改变他,就和他一起看球吧!

  男人啊,看球时“勿忘她”

  “忍不住,就是想看!”在外企工作的孟先生从世界杯开幕至今,他一场没落下。实在没精力看直播的话,次日也要补上。说起妻子的感受,他表示,“我也知道太痴迷足球,冷落了老婆不好,可无法自拔。”

  对此,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邱惠敏认为,虽然看球属于精神生活的一部分,但男球迷应节制,起码不能影响正常工作和身体健康。对于男人如何“安抚”妻子,邱主任送给男球迷们八个字:节制、恰当、理解、沟通。

  安保增认为,男球迷如不能劝服女友、妻子一起看球,就应在平时多关心她们,“被一只足球抢走老公的滋味毕竟不好受!”如男人适时地送一朵鲜花或其他小礼物,球迷太太们的失落感会减轻许多。

  哪些“足球寡妇”易积怒成疾?

  对于成都等地出现的因男方看球而导致的不幸事件,济南市医学心理咨询中心的王秀芳医生认为,成都那个女孩跳楼的举动是一种过激行为,可能和她自身性格有关。

  王秀芳说,性格内向、容易激动、以自我为中心的女性易在被冷落时,比如世界杯期间发生问题。身处更年期,患一定程度焦虑症或抑郁症的女性也应调节好情绪。

  “对男球迷而言,如果发现妻子或女友有脾气暴躁、睡眠不好、爱唠叨等反常行为,要抓紧时间解释,采用一些小技巧安慰她们,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悲剧。”王秀芳说:“本来家庭就不和的夫妻此时更应注意,不要让世界杯成为引爆家庭战争的导火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