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话剧版筹拍 金牌制作人拾得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6:39  新浪娱乐

  《山楂树之恋》无疑是今年最引人瞩目的一部小说,从各大论坛的火热评论,到诸多书评人的追捧,从电视剧版权的哄抢,到张艺谋买断电影版版权,这部半自传体的小说调动了无数人的胃口。而就在日前,记者了解到,根据这部被喻为“最纯美爱情故事”的小说改编的同名话剧,也进入到了运作筹拍阶段。

  有趣的是,早在被张艺谋买去电影版版权之先,《山楂树之恋》的话剧版版权便早早被资深话剧制作人、国家话剧院演员周莉购买,并着手开始了筹拍工作。制作人周莉在选择剧本以及投资意向上一向拥有着独到的眼光,早在网络作家三十的作品还没有像今天一样被广泛认可、多次改编之前,就已经大胆的购买了三十《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下班抓紧谈恋爱》两部小说的话剧版版权。而随后推出两部同名作品也均是在票房和口碑上双双创造了佳绩。

  其中去年推出的作品《下班抓紧谈恋爱》在被喻为北京小剧场话剧旗帜性剧场的东单先锋剧场创造了一票难求的火爆票房,而随后的全国巡演中不但升级为千人大剧场演出,而且屡屡加演。而本月,这部主打都市白领情感的话剧又将在四月中旬登陆白领话剧的发源地上海,为新的一轮巡演打出头炮。

  在这个话剧市场愈加火暴和成熟的环境下,粗制滥造的作品越来越无法立足,东拼西凑的网络笑料不再能使愈来愈专业和成熟的观众得到满足。于是,我们就更需要这样专业和注重品质的制作人和运作团队,来使这个市场更加繁荣,来使更多的精品话剧涌现而出。至少《山楂树之恋》话剧版的开始筹拍使话剧迷们多了许多期待,至少由原著作者亲自改编的《下班抓紧谈恋爱》可以用它那独有的精致、唯美和浪漫来陪伴话剧迷们渡过即将到来的这个五一黄金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