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读季专家闾丘露薇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8:01  新浪女性
闾丘露薇
闾丘露薇

  闾丘露薇(博客),著名的电视记者,现供职于凤凰卫视。她曾因2003年在伊拉克战争时作为在巴格达地区唯一的一名华人女记者进行现场报道,而获得中国观众极大关注,被誉为“战地玫瑰”。

  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1997年加入凤凰卫视担任采访工作,并取得香港浸会大学传播硕士学位,现为香港大学国际政治关系硕士研究生。足迹遍布欧美和亚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其专业的提问更给领导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国家主席胡锦涛赠言:"事业要追求,安全要保证";而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亦当面称赞"你很了不起,我佩服你"。2001年,美国攻打阿富汗塔利班之后,成为全球首位进入阿富汗腹地喀布尔采访的华人女记者。2003年3月,美国开始攻打伊拉克,她成为第一位进入巴格达的华人女记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