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评:《暮光之城3:月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2:14  华尔街日报

  你永远猜不到《暮光之城3:月食》(The Twilight Saga:Eclipse)中最精彩的部分是什么。不是吸血怪物的所作所为──尽管片中有一些此类情节,也绝对不是吸血鬼和狼人在一场旷世决战中的对攻。都不是,这个不太糟的故事有一天晚上开出了娇艳的花朵。那是在一个刮着暴风雪的冬夜,在一个帐篷中,当浑身颤抖的贝拉(Bella)在两个对其关怀备至、几近全美国式的追求者的照料之下时。吸血鬼爱德华(Edward)不是让她体温上升的人,因此他让贤于狼人雅各布(Jacob),之后这两个追求者围绕着谁最适合贝拉的问题展开了一场彬彬有礼的讨论。我无法假装《暮光之城》系列之三让我心跳加速,但它也并没有让我无动于衷。在《暮光之城》系列三部曲中,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看了一部真正的电影。

  剧组人员和主要角色没有变: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饰演始终在挣扎的贝拉,罗伯特-帕丁森(RobertPattinson)饰演诚挚的爱德华,泰勒-洛特(TaylorLautner)饰演总是袒胸露背的雅各布。与整部影片一样,爱德华这次表现得没有那么严肃。(他几乎可以说是向对手露齿一笑地说,假如我们不是天敌、而你不是想方设法偷走我存在的理由的话,我或许会喜欢上你。)雅各布不是没有衬衫,不过却尽可能地少穿。演员们的表现也没有太大的变化。斯图尔特仍难以表达自己的感觉、说得也不清楚──这或许反映出她的头脑不清──甚至是在她说出“天啊,这里真是太美了”这样直白的话的时候。

  并不是说该系列影片的青少年影迷需要把贝拉当作雄辩的典范。他们是以看待自己的方式看她的,害怕恋情,同时又渴望恋情。(让事情更吓人也更吸引人的是,贝拉的高中毕业典礼即将到来。)这次观众会满意地发现她获得了两位追求者的呵护,因为当地的形势发生了巨变。一群年轻、失控的吸血鬼一直在西雅图为非作歹,在将女主角的气味散布出去之后,他们去了乡村气息浓厚的福克斯(Forks)。在他们抵达之前,爱德华的家人和雅各布的狼族达成了临时同盟,保护贝拉的安全。

  如果这样的情节让《暮光之城3》听起来对话较多的话(非常能说,有时让人赏心悦目),这部在大卫-斯雷德(DavidSlade)精湛技艺执导下的影片也有数次的“静默”,让位于直接有效而让人熟悉的打斗场面。(这个方面,只有狼人变了;他们看起来比以前更有人性了。)当由比利-柏克(BillyBurke)饰演的、贝拉的警长父亲查理(Charlie)试图用软禁来保护自己的女儿时,他获得了同情的笑声。和很多喜欢冒险的女孩的父亲一样,他对形势的变化知之甚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