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遭老乡刺激 老公竟只穿一条短裤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0:51  新浪女性论坛

  正吃着饭,老婆的手机响了,是短信,她的姐妹小云发来的。短信的内容是:快崩溃了,我老公原来患有精神分裂症,现在又发作了。小云与她老公已结婚将近十年,近十年来,他给人的感觉都是一个挺有精神的人,怎么就是个精神有问题的人呢?我们都惊诧不已。

  小云的老公是个小小包工头,湖南人,据说这几年赚了不少,当然,也被欠了不少。这可能是他病情复发的原因之一。另外,在世界杯阿根廷队与德国队比赛的那天晚上,小云的老乡曾经刺激他说,你是一个癫废狗卵,替人家养孩子,你的儿子哪是你的啦,是你老婆和她的老乡某某生的。这可能又是他的病情复发的另外一个催化剂。反正,那天晚上他就离家出走了,只穿了一条短裤。

  小云以为,他只是生她的气,并为此感到很不可思议,压根就没有想到他的精神失常,所以,在第二天老公满身脏稀稀地回来,便一回到家就闷头睡大觉不吃不喝时,小云竟然也赌气不理他,并在那天晚上又赌气地出去玩麻将一直到凌晨一点多钟才回来。

  怄气、赌气,缺少理解、关爱和安慰等导致了他的病情的最终复发。但也只有到了这个时候,那些知根知底的湖南老乡们才告诉了小云她丈夫的这个“秘密”。原来他早在二十多年以前就患了精神分裂症,只是后来被控制下来了。

  小云一下子就蒙了。她竟然一直都不知道这个事,如果知道了,她决不会在这个关头与他怄气、赌气。

  作为一个男人,小云的老公同样承受了所有男人都应该承受的压力。这个压力,包含了工作与生活的一切压力。而作为一个空手进城的“农民工”,他所承受的那些压力之重是可想而知的。一个人活在世上,是不可能没有压力的,关键是有了压力之后,还必须要有解压。只有压力而无解压,承受能力再强的人迟早都是要崩溃的。

  如果,小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她老公的这个曾病史,相信她也不会这般的“绝情”,因为美满的生活是需要一家人的健康。当然,若从这一层面上来说,在这个时候她的怄气与赌气也是不对的,即使他没有这个病史。

  总之,精神分裂症患者,缺少的原本就是“精神”,需要的也正是精神上的关爱,但是,由于不知情,作为他最亲的人竟然没有在这方面有效地给予支持,这,应该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一大要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