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情人得知我联系了他妻子 让我去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0:02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欺骗她说已经离婚了的男上司和她开始了交往,后来她才得知自己不过是他寂寞时的床伴。而他其实是一直在维持着自己的婚姻,得知她联系了他的妻子,他恼羞成怒,和她彻底撕破脸皮。现在还在他手下工作的她要辞职吗?请看苏芩老师回答。

  专家简介:苏芩,著名女性情感心理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顾问,新浪女性特约 情感专家。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女人受益一生的7堂女学课》、《官场红学》等畅销书。(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倾诉:

  去年刚刚进入这家公司,一位大我7岁的已婚男上司就一直若有若无地接近我,但并不是那种明显的、讨厌的骚扰。随着对他了解的加深,我慢慢地也开始崇拜他。终于有一天,他告诉我他离婚了,他喜欢我,希望能跟我开始。我那时并不知道他究竟离了没有,但却对他深信不疑。

  但在后面的过程中,当我问起我们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他告诉我离婚证没办下来,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去办。他还告诉我,因为在外地工作和妻子的感情冷淡了,是他妻子要和他离婚,他们不可能在一起了。他说让我相信他,再等待一下,他会给我个交待。

  在接下来等待的过程中,他开始对我很冷淡,我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充当了他寂寞时的床伴。我按捺不住焦躁的心情,联系到了他妻子,得知他其实一直在挽留他们的婚姻,根本不想离婚!我的内心充满了恨,我知道我爱他,所以更恨。因为我联系了他妻子,他们的婚姻彻底不能维系了,这时候他跟我撕破了脸皮,他说让我去死吧!

  我知道我爱错了人,但我现在还得和他在一个圈子工作,我不知道要不要辞职,这样下去,他在工作中会报复我吗?已经失去爱情了,难道还要丢掉工作吗?

  专家回复:

  先别把所有的责任都一股脑儿推到对方身上,虽然,这会让你赢得更多同情,但是,只一味发泄愤懑,只会让你的心态更加失衡。虽然,也许那个人真的伤害了你辜负了你,但确实也有这样的心理规律:失恋后,越是把对方想成坏蛋,未来的情路越会更糟糕。因为,是你纵容“恨”,杀死了自己那颗有爱有阳光的心。

  可以这样说,每个人在失恋之后,总是愿意把责任推给对方,但实际上这是一针麻醉剂,纵容你不去反省自己的过错。毕竟,在这个问题上,你并非一点错没有。知道他有家庭,还暗暗倾慕;知道他离婚证没办下来,还继续挣扎着想让他娶你。说到底,你还是没有管好自己的贪心。

  如今撕破了脸皮,是他甩掉你的最后一招。这一招之后,你和他,必然是断得干干净净。所以,如果不想辞职,大可以先不辞职。继续干下去,对你也不会有太大的损碍。

  相信,一个如此驾轻就熟搞办公室暧昧的男上司,暧昧过的对象,你不是第一个,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个。所以,一个爱在办公室里搞花花心思的男人,通常是真能够做到“公私分明”,因为他知道,有些人逼急了、有些事抖清了,是两败俱伤。

  既然已经失去爱情了,那就先按正常步骤工作吧。一个只会把爱情和工作捆绑在一起处世的人,才是真正的失败者。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