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在道德的高岗上 当心高处不胜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5:36  家人杂志

  他们站在道德的高岗上

  老板VS员工

  老板:是我创造了你就业的机会,挖掘出你的潜力,让你每月有稳定的收入。所以,你应该为我尽心尽力工作。

  员工:是我执行你的创意,为你带来源源不断的收益,没有我,你就是个孤独的光杆司令。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水和舟都是老板,也都是员工。

  父母VS子女

  父母:我生你,养你,无怨无悔为你牺牲,你理当听从我孝敬我。

  子女:不要用恩情的大棒要挟我做你听话的玩具。你尽到生养的义务,我自然会履行赡养的责任。

  亲情间心甘情愿的付出是为了爱,而不是收益率。

  老师VS学生                                         

  老师:我传授你知识,教育你成材,让你获奖升学,所以当我有需要时,你应义不容辞。

  学生:高尚的老师满足于“桃李满天下”,而不是学生的有求必应。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此外什么都不用想了。

  媒体VS被采访者

  媒体:我主导着舆论,炒作让你出名,报道为你解决问题,接受我的采访是你的荣幸。

  被访者:可是你的新闻,都来自于我们这片肥沃的土地。

  其实,你们俩就是鱼和水的关系。

  捐助者VS受益人

  捐助者:捐赠的器官让你生存有望,捐赠的财物让你渡过难关,捐赠的爱心让你的生活充满爱,你的感激和回报难道不是理所当然?

  受益人驳:为了获得感谢而行善,不是真正的行善,而是自娱自乐。

  高人一等的捐助叫“施舍”,理所当然地接受捐助叫“堕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