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同学离婚坚定了我逃离婚姻的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5:11  南方日报

  老同学离婚坚定了他逃离婚姻的决心

  晓远今年35岁,凭着出众的才能已经做到广州一家公司的高管。15年前,他与妻子在大学里相恋,经过爱情长跑,现已结婚8年。他们的女儿6岁了,在外人看来,他们可以说是个相当幸福的家庭。

  3年多前,妻子为了能够照顾好女儿,自愿辞去了工作,在家当起了全职太太,过起了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

  由于妻子生完孩子后身材样貌变化较大,且做了全职太太,无法为晓远的工作分担烦恼,晓远感觉妻子对他的吸引力越来越小。

  这样过了1年多,晓远在一次业务往来中认识了另一家公司市场部的女职员小陈,两人谈话颇为投机。小陈当时刚刚硕士研究生毕业踏入社会,对在事业上表现出色的晓远颇有好感。由于两家公司有合作项目,所以两人的接触机会较多,渐渐产生了感情。

  但晓远内心始终处于冲突和矛盾的状态。妻子很贤惠,他不想伤害她;小陈也很好,总能明白他需要的是什么。所以,晓远只能在暗地里维系与小陈的这段婚外情。

  但半年多前,妻子无意中发现了晓远手机里与小陈的暧昧短信。妻子对他很失望,表面上却一反常态地平静,泪往肚子里咽。

  晓远一直不想正面解决这一问题,是因为他既不想伤害妻子,心里也放不下小陈,有时候甚至有能够同时拥有两种不同的女人的想法。于是,三个人的关系就这么一直僵持着。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妻子发现晓远的婚外恋情不久后,小陈因工作需要调离了广州。晓远和小陈很久都没有再联系。

  现在,没有了第三者的生活,家庭本该恢复正常,但是成天回家看着妻子哀怨的表情,晓远既愧疚又自责,始终无法与妻子破镜重圆。

  晓远很苦恼。他想离婚,但他又不想伤害妻子和孩子。于是,他经常找以前两个要好的大学同学出来喝酒聊天。渐渐地他发现,虽然这两位同学都离了婚,但是单身的状态很不错,对生活也很有热情。这坚定了他逃离破裂婚姻的决心。

  同学也劝他说:“离婚算了,虽然你老婆没有指责你,但心里一定不会原谅你的,这样过着更累。”晓远觉得有道理,与其同个屋檐形同陌路,不如分开各寻幸福。

  就这样,晓远最终选择了离婚,尽管他还爱着自己的家庭和女儿,但他已经回不去了。也许受到了同学的“传染”,放下了对传统婚姻的成见。

  专家点评:婚姻应该坚持独立的思考与判断

  广东省妇联维权专家、向日葵心理咨询机构负责人胡慎之说,在这个案例中,如果晓远身边当初有朋友劝其不要离婚,也许他就会选择不离了,所以朋友的离异与否在思想上对当事人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但是必须指出,任何外界的影响大或小,关键在于自己。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任的人应该坚持自己独立、理性的思维去判断,而不要轻易地受他人观点的左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