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成为剩女都是有原因的。或许真的是你周围的环境太差劲,也或许是真的错过了你的真爱。但是,千万别忽视最重要的一点,你的内心才是是决定你是否被剩的决定因素!
    过分矜持、过于自卑可能正在你的心中作祟,阻碍了你获得爱情幸福的道路。姐妹们,别再给自己找客观借口,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改变你的“剩女”命运!谁说你只能成为被剩下的“结婚狂”?[我也说几句]

Question:33岁的我已经从“工作狂”变成了“结婚狂”

我比《大女当嫁》的女主角经历的更生动
    我不知道自己该做怎样的选择。我33岁,未婚,硕士,月薪6千,教师。这么多年一直有人追求我,我是个工作狂,等我想找的时候,已经到了大龄了。看着父母年岁大身体又不好,周围的朋友同学的孩子都成了我的学生,我开始着急。哪那么容易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啊。   
    我所在学校是区域最好的,同事家要么是高官高管,要么资产过亿的有钱人。我不是没有要,我实在不能忍受自己不如人。这社会就这样,非常现实。做人难,不看别人脸色做人更难。真的是踩到一个是一个。   
    我这个圈里像我这样的大龄单身女士特别多,有孩子离婚变成单身的也很多。80,90的可比70的入道早,看得通透,什么都不干先把对象搞定。我这个年纪找未婚的男的好像都占便宜了,事实上,大龄未婚的男的不是有病就是变态。我比《大女当嫁》的女主角经历的更生动。我也放低身段找离异的,有孩子的也行,最起码正常些。这样一来薪水少的不行,没本事的不行。找个老老实实的对我好的,又拿不出手。我该怎么办啊。就是找不到。我都觉得自己快病了。从工作狂变成结婚狂。请给我指条明路吧。 [详细] [我也说几句]

Answer:要搞清 是社会现实还是你自己现实

工作狂就会变成结婚狂
    吴迪回复
    工作狂就会变成结婚狂。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一“狂”就会不平衡出问题。显然,你还没有找到自己的问题,而是把原因全都归结到外部——社会现实啦,男人不好啦,80/90跟你竞争啦,你自己什么都好,就是不走运。因为你是工作狂,劳模,一心只能一用,你是因为忙工作耽误了恋爱结婚,所以,你是因为太优秀所以无人问津?而其他那些早早占有了男人的女人,都是不好好工作的。——这是你心里的声音吗?
    你很喜欢攀比啊, “同事家要么是高官高管,要么资产过亿的有钱人。我实在不能忍受自己不如人。”是社会现实还是你现实?不明白你堂堂正正做人为什么要看别人脸色?你又不是刘晓庆,媒体也不会关注你是单身还是已婚,说什么做人难?
    大龄未婚的男人不是有病就是变态吗
    大龄未婚的男人不是有病就是变态?找离婚的就是放低身段?你可知道,如果按照你的逻辑,你也是有病变态的大龄未婚女人,男人要考虑你也是放低身段了。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找”的,通过婚介所吗?还是在婚庆网上?你33岁从来没有恋爱过吗?你不是快病了,你是已经病了,而且病得不轻。一个病人看其他人,都是病人。你在哪个城市?有心理咨询师吗?建议跟心理咨询师当面谈,找出自己的病因。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麻辣情医吴迪: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攻两性关系和白领职场。曾任《ELLE》杂志编辑部主任。其所主持的情感问答栏目《ASK WUDI》先后刊登在《ELLE》和《消费者MeiMei》上,在都市男女中风靡一时。[博客] [微博]

剩女共鸣:期望高、太矜持、太自卑 让我们失去机会

口述1:我从剩女变身结婚狂
    两年多里,我结识了好几个男孩,但不知为什么,没有一个能成功的。很多人都说是我太挑剔,理想得过了头,以致于一次次地错过机缘。其实,我觉得我不是挑剔,只是我还没见到自己特别想嫁的人,不甘愿凑合了事。
    一连串的问号接二连三地从我心底冒出来,每个答案想想都觉得悲哀。再看身边那些早已结婚生子的姐妹们,人家和我一样也是女人,怎么她们能顺利地拥有自己的家庭,而我就不能?
    口述2:矜持的我拒绝了完美情人
    矜持是我的优点,也是我的缺点。但很多时候,它在我的生活中以后者出现,并且表现是致命的。而我一直游离在现实和我给自己创造的梦境中,梦境中的我用半眯的眼睛看着窗外喧闹的世界,而窗外无声,像一张空白CD。30多年来,我沉迷于这种状态,徘徊在爱情和婚姻的边缘。
    所以,我总是一个人背着行囊四处行走,漂泊中,个人的事情便很自然地被耽搁下来。直到我遇到晓晨时,我的家人已经对我的婚事焦虑到恨不能第二天就把我塞入洞房的地步。
    口述3:自卑的我被父母逼得快要变态
    虽然在很多人的眼里,我没有什么可以自卑的理由,长相身材算中上吧,还算顺眼,本科学历,异地的大学生活结束后,我没有回家乡,独自一个人留在城市工作生活。
    一方面我希望自己的男友比我聪明优秀,可以教我很多东西;另一方面我也怕比我出色的男人会看不上我。这似乎很矛盾。我又生性敏感,所以,几年来相亲认识的十多个男孩子,我都放弃了。我不敢尝试,怕他们发现隐藏在我坚强冰冷的外表下的自卑懦弱。另一方面,我发现身边的男孩总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毛病,而别的女孩的男友都那么好。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小贴士:我们是怎么变成“结婚狂”的?

第一类: 随大流——周围朋友都结婚了
    年纪不大,压力不小,看着周围朋友幸福的微笑,独身一人的陶芸自然不好受。现在的她即便想嫁但也不会急嫁,而是理智清醒的。毕竟选择踏入婚姻的殿堂,是要有莫大的勇气,以及对双方都负责的态度。如果无法互敬互爱,那还是趁早另做打算比较合适。
    第二类: 离异女——过去的他再婚了
    相爱、结婚、离婚,生性冲动的马宜珊把这复杂的人生历程缩减在了短短一年之内。25岁那年,马宜珊说自己从一个少女变成了一位失婚少妇,个中辛酸,只有自己知道……
    第三类: 爱情长跑——我再也等不及啦
    和大学时的初恋男友俞鹏已经共同度过了第十个春秋,唐烨看看脸上的细纹不免有些担心。十年来,她已经萌生过多次要结婚的想法,也主动提过,可是俞鹏总是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第四类: 大龄宅女——只是想要个男朋友
    就算化妆技术再好,也没办法完全掩盖这样一块伤疤,所以,这么多年来,翁文洁没有谈过一次恋爱。男生们大多因为她脸上的刀疤对她敬而远之,就连一些漂亮的女孩也会嘲笑她……然而翁文洁的心里何尝不想有一个男朋友,谈一场浪漫温馨的恋爱呢…… [详细][我也说几句]
    剩女必读:“结婚狂”的判断方法
    1.不经意间开始把对方叫做老公,和朋友言谈间也不再提到名字,只是含蓄地说“我们家他”
    2.走到商场一楼戒指柜台的时候会忍不住挑选和试戴
    3.注意朋友的婚纱照是在哪家影楼拍摄的,价格如何
    4.开始关注单位婚假有没有什么特殊规定
    5.躲避不熟悉的朋友以及学生时代对手的婚礼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讨论:多多反省 免得成为剩女+结婚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