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渡边淳一新书《紫阳花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6:00  新浪女性
《紫阳花日记》
《紫阳花日记》

  “不管你怎样遮掩,我还是知道的。”

  “除了丈夫,我也想尝试一下在别的男人的臂中坠入梦乡。”

  这两句话是《紫阳花日记》中文版的腰封。故事的核心再寻常不过,中年丈夫省吾在事业小有成就之后,喜欢上年轻貌美的下属诗织,妻子志麻子明着假装什么都不知道,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但暗地里悄悄地写日记,而这本日记又被省吾看到——于是,省吾了解了志麻子的困惑——婚外情对丈夫来说,只不过是生活的调剂,是一时兴起;但对于她来说,丈夫不仅仅是曾经的恋人、孩子的父亲,更是全家经济收入的来源,是维系家人生活安全的唯一纽带。虽然丈夫没有想过离婚,但惴惴不安的妻子无疑会想到这是事关生死安危的大事。所以,她必须挺身而出,为保卫家庭的生存而战。这是两个女人的正面交锋,矛盾激化到了最高点。

  而情人诗织像所有年轻女子一样天真而糊涂,满足于省吾这样一个成功男人的宠溺,从来没有理性地考虑过将来怎样生活,她也不够清楚自己的做法给别人的家庭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面对这这样一个年轻的同类,志麻子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她:“如果你现在不为将来认真准备,那么你将来的生活将会一塌糊涂。”

  这是对于一个“入侵者”的警告,同时,也是生活的真理;

  她们是“敌人”,但也是同类。只有年长的同类,才能告诉她这么精彩的生存道理。

  女人与女人之间,关系就是如此奇妙。女人间的战争与和解,都如此别具一格,惨烈绚烂又不动声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