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管婚与不婚 女人要明白自己要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8:06  新周刊

  在门户网站的社会新闻中,以下标题总能吸引点击:教师婚外情败露后强行送妻子进精神病院、妻子与丈夫吵架后携10岁儿子欲触高压电、男子因争吵将妻子刺死后自杀未遂、丈夫揣着假离婚证对外宣称单身……这些负面新闻是男女关系产生的垃圾,异性相吸怎么会导出这样的结果,谁也说不清。

  中国的夫妻关系比以往更紧张,《20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有246.8万对夫妻离婚,比上年增长了8.8%。烂故事带坏了孩子对感情和婚姻的感受,却成为电视台争抢收视率的法宝。拐卖后私奔、离婚后同居、两女争一夫或一女嫁三人的闹剧时常上演,当事人不怯场、不罢休,把当代人内心的焦躁难平展现得淋漓尽致。

  43岁的导演鄢颇10秒钟血溅停车场,引出了一连串风流情债,幸而有李小冉无惧绯闻和危险,甚至愿意嫁给他。话说回来,女人一生最大的冒险莫过于爱上贾宝玉式的多情种,多情种看似浪漫,其实招数和耐心都有限,他们当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每一段感情都难长久。

  全世界都看见贾静雯伊人憔悴,孙志浩何尝不被嫉妒和失望所折磨;全世界都看见张宁益的眼泪,马琳何尝不感到挫败和沮丧。感情无法结清,爱上一个人就是3秒钟的事,你跟她一起逛街、去舞会、上电视并不难,难的是接纳她、包容她、原谅她。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吴奇隆离婚后一直不出声,因为他知道感情是笔糊涂账,脱不了干系且越描越黑。

  眼看男女关系的悲喜剧每天折腾着上演,聪明者绝不轻易迈出第一步。

  婚礼结束之后,夫妻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不是爱与不爱,而是,谁来洗碗?重庆的80后夫妻,还真有因为“老公饭后不洗碗”而离婚的例子。

  温妮等了曼德拉27年,这对患难夫妻却在曼德拉出狱不久就离婚了。曼德拉甚至表示,出狱后与脾气暴躁的温妮共同生活的那段时间,他成了世界上最孤独的人。

  相爱容易相处难。对于有婚姻依赖症、把婚后生活想象得无比美好的人来说,他/她的失望在于对方可能并不以自己所预算的方式爱自己。他/她可能会开小差、会出轨、会发火、会生病……这些风险都要由你来承担。你的时间被剥夺,你的私人乐趣可能不被尊重或者没有发展空间。你很快发现,他不再是婚前那个体贴入微的男人了,或她不再是婚前那个小鸟依人的女人了。两个人彼此抱怨、彼此厌倦,甚至连吵架的兴趣都没有,让你觉得无望。

  此外,出现在另一半身边的异性,也不断地让你担惊受怕,担心对方经不住诱惑。而他她的思想你不能进入,需要查短信、查邮件、查聊天记录来了解他她的想法。你非常困惑,但无处可诉,婚姻中甚至连冷暴力都没有,只有无穷无尽的家庭琐事。

  另一方面,那些以为不结婚就可以保全完整自我和实现自身价值的人,也可能遭到挫败。因为婚姻除了责任和义务,还有分享和爱的乐趣。靠不婚保存自我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20岁的理想在30岁、40岁时还只是理想而已,你并没有足够的动机和动力来改变或者提升自己。

  婚姻本身并不妨碍你实现理想,问题在于你选择了怎样的伴侣,在婚姻中持怎样的价值期待。你可以把婚姻变成一场快乐的旅行,也可以把它变成无休止的噩梦。

  不婚或婚都是人生状态之一种,你必须知道自己要什么。享受不婚,也享受你可能遇上的姻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