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老婆托着姐夫手看手相 我感到恼火不对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1:47  新浪女性

  网友倾诉:

  帮我分析一下我老婆的言行举止吧。

  我和老婆年纪三十出头,结婚还不够一年,偶有争吵,但也算是恩爱吧。不过,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让我心里很纠结,很痛苦。大家帮帮我分析分析吧,老婆的一些言行举止是不是过分了。三件事情如下:

  一、老婆和她亲弟弟(相差几岁)的关系很好。平时对弟弟是问寒问暖的,常摸摸弟弟的头发或帮弟弟挤脸上的粉刺等。但老婆对弟弟的关心、亲昵有时不注意场合:一次,我和老婆、弟弟、弟媳妇等到农行福绵支行办理贷款业务。办公室里,职员正在为我们忙活,我们几个就闲坐着。

  弟弟坐的是单人椅子,老婆不坐附近空的椅子,走过去就挨着弟弟坐在椅臂上,右手臂弯曲搭在弟弟肩膀上,左手帮弟弟挤他脸上的粉刺;弟弟也许是怕她坐不稳吧,左手就揽住她。他俩的亲昵行为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挤粉刺是几分钟)。我绝不会怀疑她姐弟有乱伦行为,我也羡慕姐弟间的浓浓亲情,但我认为在大庭广众之下三十来岁的姐弟行此亲昵行为,是没礼貌的。当然,这也不算什么大错,能改最好。

  二、老婆多次当着我的面称呼她亲姐夫为“我‘罗XX’”( “罗XX”是姐夫的名字),其中有一次是我俩对视时她一字一顿地、慢慢地、清晰地吐出来的,完全不顾我当丈夫的感受。老婆和她的亲姐姐、姐夫关系不错。平时也称呼姐姐为“我二姐”,都成了口头禅了。她这么称呼也没错,毕竟是有血缘关系的嘛。但我认为小姨子称呼姐夫为“我姐夫”是对的,称呼为“我罗XX”, 那就是一种错误;二姐除外,“我罗XX”是不能让任何无血缘关系的异性称呼的,否则会让人误解为有暧昧关系,更何况社会上流传的小姨与姐夫的暧昧故事不少,这是事实;她们三人之间互相信任,但以后呢?

  在灯红酒绿、人心易变的浮躁社会里,一如既往地100%信任一个人,那是愚蠢的行为。古话说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特殊场合或者在醉酒等的情况下,人能100%保证保持理智清醒状态么?说实话我有体会,难。如果小姨称呼姐夫为”我的 XXX”,而姐夫也乐于接受、不加以暗示阻止,我敢说,有99%的人会认为那对男女有点脑残。老婆和她姐夫都是大专毕业的,老婆是护士,姐夫是老师兼领导,都是有文化有身份的人,难道他们不懂这道理还是其他?

  三、大庭广众下老婆和姐夫之间的一些言行,我认为是过于亲昵的,难免会让人有暧昧的想法。平时她们常对视嬉笑玩默契的。一次是在她娘家。当时我、老婆,岳父母、姐夫(二姐在不在我忘记了)、小侄儿等围着一桌子在喝茶聊天,随后有的去煮饭、有的玩去了,我也转身走到离桌子六七米远的大厅门口瞎转。桌子旁有老婆、姐夫、另一个大人(是岳父还是岳母我忘记了)在低头忙些什么的,总之是三个人。

  这时,我听到老婆说:“罗XX,我看看你的手相吧。”我转脸看过去,老婆已一手托着姐夫的一手掌,仔细端详,另一手的食指在抚摸手掌板,同时说些什么生命线之类的话。姐夫是个半桶水的风水先生,只管看风水不看手相的。我心里有点不高兴,也没想什么,就转身回大厅里,不想看到他们的举止。

  我在大厅里呆了不少于三分钟,我能肯定,因为我强迫我自己慢慢地翻看凳子上侄儿的课本(我也是老师,对课本有职业上自发的兴趣),以掩饰自己的不快,但耳边偶尔也听到她们关于手相的话题。我随后走出大厅,望过去,老婆还在托着姐夫的手掌研究,轻言浅笑的。当时我很恼火,但我估计岳父母家的人也见多不怪,或者认为没什么的,也就压下火来沉默。我认为老婆就算是绝对信任姐夫、把他当成是一家人,但也改变不了事实的亲戚关系,男女亲戚间也应该有个界限呢,那能牵着手说上长时间的话呢。岳父母、姐夫不懂这道理么?

  回复:

  你要反思一下你们婚姻的基础,她是因为什么和你结婚的,是不是因为年龄大了,才找个人嫁了。她对亲情的需要程度和表达方式,说明她很不成熟,还像个孩子,亲情是她的精神支柱,她没有把情感的需求转移到你身上,而且,她不懂或者不顾忌你的感受,说明她并不怎么爱你或者不知道怎么爱你。

  你现在不能阻止她和家人这么黏糊,而是应该去吸引她,用你的爱和性去把她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等她爱上你了,她就会一门心思在你身上,你说她,她就会听你的了,不会再出现你说的这些状况。另外,你要和他家人搞好关系,如果她家人不喜欢你,说你坏话,你们的婚姻就会有危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