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胖女孩 我的爱情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20  大洋网

  我被激素催成胖“苹果”

  我的成长经历有点特殊。据说我在妈妈肚子里多呆了十几天,因为缺氧,刚一落地就不得不睡暖箱,很小就开始扎金针,大人常常抱着我跑医院,爸爸和我的主治医生都成了好朋友。为治病,医生给我打了不少激素。我读小学五年级以后,医生把药停了,但他坦诚地对我爸爸说,打激素虽不会影响我日后的正常生活,但肯定会影响我的体形。

  小学五年级之前,我属于体形偏瘦的女孩,胃口很差,吃下的药比饭还多。可是药一停,我的胃口竟好了起来。每天早晨我要吃八个小笼包、一碗小馄饨,外加一包牛奶。我爸认为我以前吃得太少,导致身体没有抵抗力,所以很高兴我的好胃口,根本不控制我的饭量。

  这样放开吃,后果当然很“严重”。记得上小学三年级时,英文老师给每个同学起一个英文名字。轮到我,他见我虽然瘦,可是小圆脸红扑扑的,所以毫不犹豫地给我起名“Apple”(苹果)。没想到几年以后,我真的长成了一个胖乎乎的“苹果”,体重最高时突破了XX公斤。

  Apple趴在我耳边说出那个数字,我看看她:“不可能吧?”她开朗地笑笑,说那已是往事,通过吃减肥药,更重要的是由于爱情的力量,她的体重成功地下降了几十斤。不过Apple还是很不满意:“遇到乐天时,我还是一个没外表没身材的很普通的女孩子。”

  “老人言”让我俩濒临分手

  因爸爸妈妈双双下岗,我读书的学费都是由小姑出的。技校毕业后,我不忍心再让小姑贴钱,就主动去找工作。到了谈恋爱的年龄,我一点都不积极,可能是没自信吧。我与讲民主的爸爸一向沟通得很好,记得过20岁生日时,我对他说:“爸爸,我讨厌恋爱。你们将来如果觉得哪个男孩子适合我,就帮我定下来吧。”我爸笑笑说,婚姻是大事,我得自己做主。

  虽然内心有点自卑,但我这个人脾气好,遇事不计较,所以交了不少好朋友。三年前,我的好朋友出于好意,瞒着我把我的QQ号给了正在外地读书的上海男孩乐天。乐天主动和我在网上聊天,我当他是陌生人,聊着聊着发现有不少共同话题。时间一长,他流露出对我的好感。去年回到上海工作后,他有次在网上和我聊,让我做他的女朋友。我觉得他是在开玩笑,就告诉他,我可是一个没外表没身材的女孩子,如果他见过我,就会知道我俩之间根本没可能的。谁知他竟报出我那个好朋友的名字,然后很认真地说:“Apple,如果我非常注重女孩子的外表和身材,大街上多的是这种女孩,我干嘛要找你呢?”我愣住了,原来他根本不是什么陌生网友啊!

  其实两年来交往下来,我对乐天印象不错,所以就和他在陈毅广场见了面,讲好先从普通朋友做起。乐天见到我的“苹果”身材,果然没表示吃惊。从那以后,我们经常打电话、见面、吃饭,变得越来越有默契。我俩都喜欢喝橙汁、椰奶、可乐;我有时很累,正想给他发短消息时都能接到他的电话;对于许多事,我只讲了半句话他就能彻底明白我的意思;对一些电影、新闻、事件,我俩的观点也惊人的一致。长这么大,我从未想过能够和一个男孩这么默契,简直是心有灵犀。这当然让我非常开心。

  我们开始认真谈恋爱。我请他到我家玩,我小姑很喜欢他,说他虽然比我小几个月,可是做事很“上路”,我爸爸也觉得我俩很有缘分,同意我们交往。可是当我见乐天的家长时,事情变得不顺利。我是以普通朋友的身份登门的,主要是帮乐天的电脑杀毒。乐天的妈妈等我走后,就对他说,我长得很胖,她不喜欢。乐天没在意,把她的话顺口告诉了我。我很难过,就想放弃与乐天的感情。

  Apple这么轻易就说放弃,这让我很吃惊。她解释说,从小她就不喜欢争辩、吵闹,任何事都不喜欢跟别人争,所以不管是谁的错,她都习惯了选择认输和逃避。

  乐天照常和我谈恋爱,后来他在他爸爸的帮助下,总算做通了妈妈那边的工作,两个月前让我正式登门。我以乐天女朋友的身份与他的家人交往了一个月,气氛挺好的。他爸妈见我俩感情很好,还提出让我们明年成家,我和乐天于是陆陆续续购买结婚用的东西。谁知道有一天,乐天家隔壁的一位老奶奶在闲聊时谈到我,提醒他妈妈,说我长得太胖,担心我将来生不了孩子。这句“老人言”,让乐天的妈妈平添了心事。因乐天是家里的三代单传,他爸妈担心把我娶进门后,真的有可能因体形原因,不能为他家传宗接代,于是态度陡然变了180度,坚决不同意我俩的婚事。

  一开始,乐天没把他爸妈反对的消息和理由告诉我。可是7月初,他爸妈直接找到我,明白地说嫌我太胖,怕我将来生不了孩子,所以尽管知道我和乐天是真心相爱,还是让我尽快和他分手。我这才明白,为何乐天最近总是心事重重,也知道他之所以不告诉我,是怕我心灵受伤害,毕竟胖不是我的错,青春年少的我也想长一副魔鬼身材啊。

  转入“地下”,又遭突变

  我痛苦地思考了两天两夜,知道按乐天的个性,他不可能对我说分手,他可能会不惜与爸妈吵翻,执意与我结婚。但以我的个性,我不希望乐天为了我,为了一个所谓的“外人”,而与他爸妈闹得不愉快。虽说爱情很珍贵,但如果与20多年的养育之恩相比,孰轻孰重呢?我是很想和乐天终生厮守,可是如果这个婚姻得不到长辈的祝福,我们能过得心安么?

  我决定退出。上上周四,我特意请假,约乐天出来谈心。我站在他爸妈的立场上劝他,毕竟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虽然我喜欢他,但没办法承诺将来一定能替他生孩子,所以我没办法陪他继续走下去了。为了让乐天下决心,我还特意补充了一句:“你也知道,我是一个遇事喜欢逃避的人。”乐天的眉头皱成一个大疙瘩,他责怪地望着我:“你又来了!如果像你这么关键的人都选择逃避,我就真的没办法了。”他还是不肯答应分手。我那天只好反复给他“洗脑子”,强迫他答应和我不再来往。

  当晚我一夜未眠,掉了很多眼泪,因为这分手不是心甘情愿的。对于乐天爸妈判我们爱情“死刑”的原因,我也不太服气:我有几个学医的朋友,从没听她们说过,胖女孩就肯定不能生孩子啊!凭什么只因为邻居的一句话,就拆散恩恩爱爱的我们呢?半夜睡不着,我就给“晨报倾诉”发了那封邮件。

  第二天下班后,乐天约我见面,我们在一个茶吧谈了很久。他明确地说他不想放弃!他说尽管他很喜欢小孩子,可是不管有没有孩子,他觉得都不会影响到我俩的感情。听他这么说,我心里很安慰,但我内心还很犹豫,担心我将来真的会生不了孩子,到那个时候乐天会后悔。乐天看出我的顾虑,就说大不了过一段时间等天气凉快了,带我到大医院做彻底的检查,查查妇科和内分泌,不要像现在这样自己吓唬自己。

  见乐天如此重情意,我也提醒自己,为了爱,也要鼓起勇气,不要再选择逃避。于是我们仅分手一天,就又和好了。因为乐天爸妈的态度很坚决,我俩商议,在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暂时只保持“地下情”。

  现在我有个想法,对乐天、对我的家人都没讲过:如果去医院检查,我真的不能生孩子,到时候不管乐天如何坚持,不管我多么想和他在一起,我都会和他真正分手。毕竟我是真心爱他的,爱一个人就得为他着想,世界上有许多比我条件好的女孩子,她们也能给乐天幸福的,我还是不能让乐天为了我而导致家庭破裂。

  听Apple含着眼泪讲出这些话,我不禁拍了拍她的胳膊,鼓励她想得乐观些,不管结果如何,都要与乐天并肩面对。

  采访结束后,就在我默默为这对小情侣祝福时,却意外地收到Apple的短信,说事情发生突变,她的“天空都快塌下来了”。原来,乐天的父母发现他俩没真正分手,就把乐天“限制”起来,不让他俩见面,还找到Apple,说女孩子要自尊自爱,如果她还坚持和乐天交往,他们会到她单位去理论。隔了一天,乐天也在网上留言,说他很没用,不能阻止父母对她讲那些话……

  Apple流着泪在电话里对我说:“我理解乐天的无奈,看来现在只能和他各走各的路了。他留言说,10年后如果我俩还能相遇,他会如何如何,但我对他说,他不可能在那时候找到我的。”

  听出Apple的消沉,我问她是否真想好要退出了。她有些宿命地反问我:“不退出又如何?我知道这是命运安排好的。难道,还有什么希望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