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身材,似乎是现代女孩的致命弱点。我们好像习惯了把许多幸福和不幸的筹码放在自己的身材上。失恋了,减肥;新衣穿不了,减肥。许多女孩甚至一生在为减肥事业而奋斗。然而,那些赘肉真的是阻碍你幸福的原因吗?
    我们不得不承认,身材不能决定幸福。胖女孩们要知道,爱情和生活的暂时失意往往不是赘肉惹的祸,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态和自信!别再为爱情减肥了,我们真正该做的是改变心态![我也说几句]

Question:Question:网友难题:我觉得我很胖 配不上男友怎么办……

周围人说我又黑又胖 和他前女友不能相比
    我现在在外地打工,以前很胖,去年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是因为牙疼吧,突然瘦下来好多,周围人都说我瘦了,漂亮了,我很高兴。去年我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他的家境比我好,是独生子,他向我表白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元旦的时候我从朋友那里知道,在他向我表白之前曾经和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儿谈过,我周围的人都在议论我,说我配不上他,说我黑,而且胖,不能和他的前女友相比之类的话。
    我现在只想减肥 害怕男友因为我胖而变心
    我现在的脾气比以前大多了,我现在只想着要减肥,要漂亮,我不想他和其他女孩接触,我害怕他会因为我的丑我的胖而变心……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我也明白他对我真的很好,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也不想这样,像个神经病似的,我想控制,但是我做不到。我现在心里真的有问题,但是我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详细] [我也说几句]

Question:Question:专家解答:不要把快乐和幸福交给自己的体型

胖女孩 你的问题是自卑在作祟
    现在的你活在别人的评价和自己的消极评价里,觉得你根本不配有这样的爱情,都是自己不好,都是自己胖,因为胖所以害怕失去,害怕让你的情绪容易爆发,内心里非常渴望这份爱情,发脾气和闹情绪都是希望要让男孩更加关注你、更加爱你,可是对方接受的信息是什么呢?会不会觉得这个女孩不太通情达理呢?因为内心缺乏自己对自己的爱和尊重,所以要不断在外界去寻找,可是这样的依靠外界的支持是很难让自己真正幸福起来。
    不要把快乐和幸福交给自己的体型
    内心的自卑在作祟,不相信自己的时候你对他人也有怀疑,对这段感情也有怀疑。不信任自己也不信任别人,内心里的消极暗示会让自己的实际行为和语言会促成对方和你一起去实现心中的预言。改变心态,改变思考方式,并让你的行为和语言和你想要表达的相一致。
    内在对自己的不认同,会让你容易认同外界的负面评价。当你告诉自己那只是他们对你的看法,而你自己清楚自己是谁,有自己的优点,即使有缺点,但这些并不妨碍自己喜欢自己,爱自己。
    内心对自己的不认同,会让对男友的控制比较多。因为只有时刻在你的眼皮底下,你才觉得是安全的。可是,你是否想过,男人也是需要自由地呼吸。请放过自己,放过别人,让自己轻松一点生活。生活本来是件简单的事情,单纯的心可以让更容易获得快乐和幸福。
    放过自己 爱上自己
    不要简单地把自己的快乐和幸福交给自己的体型,体型不是一下子能改变的,但是体型和自己的心里有很大相关,有研究表明当一个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健康的锻炼,保持舒畅的心情,体态也会变得更加轻盈和舒展。总之,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表达自己的感情,诚挚祝福你有美好的感情生活,最重要的是放过自己,爱上自己,当你放松了,身边的人感觉到也更多的轻松和快乐。 [详细] [我也说几句]

陶思璇:北师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师从心理学家陈向一教授。家庭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情感关系专栏作家。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中国单身女性网创始人,为女性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博客] [微博]

Question:Question:胖女孩口述:我们的爱情路在何方?

口述一:准婆婆说我太胖可能生不了孩子让我和男友分手
    因乐天是家里的三代单传,他爸妈担心把我娶进门后,真的有可能因体形原因,不能为他家传宗接代,于是态度陡然变了180度,坚决不同意我俩的婚事。一开始,乐天没把他爸妈反对的消息和理由告诉我。可是7月初,他爸妈直接找到我,明白地说嫌我太胖,怕我将来生不了孩子,所以尽管知道我和乐天是真心相爱,还是让我尽快和他分手。
    现在我有个想法,对乐天、对我的家人都没讲过:如果去医院检查,我真的不能生孩子,到时候不管乐天如何坚持,不管我多么想和他在一起,我都会和他真正分手。毕竟我是真心爱他的,爱一个人就得为他着想,世界上有许多比我条件好的女孩子,她们也能给乐天幸福的,我还是不能让乐天为了我而导致家庭破裂。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口述二:原来我们之间最大的障碍不是父母而是我的体重
    阿涛是我的初恋,我非常珍惜。虽然他说过不介意我的体重,但他说希望我能更健康。为此,我开始拼命地减肥,我忍受了很多从前没遭过的罪。减肥的成果很明显,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从200斤减到了160斤。
    终于有一天,阿涛向我提出了分手。他说,他不确定会不会给我幸福。我仍在天真地计划着我们美好的将来,可阿涛却说出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分手还有一个原因,你太胖了。”“可你说过不在乎……”“我现在不嫌你胖,但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嫌你,我怕我将来受不了周围人的眼光……”我无话可说了。原来我们之间最大的障碍不是我的爸妈,而是我的体重。 [详细] [我也说几句]

Question:Question:反思:我们从来都不完美 丢掉自卑才能幸福

跛着脚我走在坎坷的人生路上
    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就被医生诊断患上了不治之症,刚满1岁的时候,家人就抱着我到医院接受了手术,在生死边缘徘徊了几个小时之后,我的命终于保住了,但是由于手术过程中碰到了我的腿部神经,使得我的右腿落下了终身残疾。从那以后,我走路永远都是一跛一跛的。
    遇见他我体会了被爱的滋味
    后来跟他的交往让我更多地意识到我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对于自卑又少言寡语的我而言,他的性格无疑很吸引我,在他面前,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爱冲动爱幻想的小女孩。当他热烈地向我表明爱意时,我很快地接受了他的感情,因为我已经没法拒绝了。我终于爱上了这个和我有着相似经历但性情却完全不同的男人,没有诗情画意,没有花前月下,但我不在乎。
    不是梦 一切因爱而改变
    我们结婚了,简单的婚礼在我们的操办下显得轻松而隆重。我心爱的女儿做了我的伴娘,在婚礼上,她甜甜地向老张喊了一声爸爸,喊红了新郎的脸,也让我的泪水瞬间滑落。有了女儿的理解和最爱的人,我想,我该知足了。现在,每当我偎依在老张身边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我能看到好多羡慕的目光,我的脚好像不那么跛了,我的脚步也更自信了,有老张在我的身边,我好像又重新拥有了最健康的身体和最乐观的心,我的一切都因为爱而改变了。 [详细] [我也说几句]

Question:Question:支招:只要自信 5招就抓住男人心


    一、不做乖乖女,学习成熟的智慧: 要想做一个长久保持吸引力的女人,你不可以只关注八卦、时尚和美容,要加强自己的素质和文化修养。现代社会男人的价值观、家庭观已有很大的改变,一个傻傻的、乖乖的、睁眼不知天下事的女孩是拴不住强有力的男人的心。
    二、做个自信女人:自信的女人最美丽。这样一句话不仅包含了男人对自信女人的欣赏和赞美。自信可以让并不美丽的面孔变得光彩照人。你可以想办法精心养护自己以延缓衰老,但真正的魅力是源于内心对自己的一种认同感,首先你需要喜欢自己,才会吸引男人去喜欢你。
    三、适时展现女人的性感妩媚:当女人展示美可以不再依赖五官的时代,必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性感是其中标志之一。它使女人由丑变美成为一种可能,所谓美丽是单纯、平面与静态的标准,即足不出户、闲愁无限式的标准。
    四、偶尔做个坏女人:男人喜欢坏女人,是因为坏女人常常是不易征服的,这样也越发容易激发雄性的好斗心理。男人的性心理中有一种越危险越刺激的叛逆心理。那个危险的坏女人更易让他激起原始的欲望,越是得不到的,才会有追求的刺激和快感。女人有点坏,男人才会觉得可爱。
    五、拥有爱情,但不要失去自我:为爱失去自我的女人最轻易被男人抛弃。你付出最多,输得也就最惨。请记住:男人不会珍惜轻易得到的爱。 [详细] [我也说几句]

Question:Question:微博讨论:胖女孩的生活最丰满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