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胖女孩的爱情也超重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24  新浪女性

  倾诉方式:倾诉热线

  “阿阳,我应该算是一个幸福的女孩吧,我的家庭条件比较好,我拥有父母的悉心关爱,从小到大没受过委屈也没遇到过挫折,也许老天真的是公平的,看到了我拥有的一切都如此优越,就让我变成了一个很胖很胖的女孩……”

  为了爱情,我拼命地减肥

  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我一直都这样觉得,我的爸爸妈妈给了我他们全部的爱,我拥有比同龄女孩更好的家庭条件,虽然我没有她们漂亮,虽然我的体重达到了200斤,但这并不妨碍我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至少在遇到爱情之前是这样。

  那是大前年春节期间的事了。我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男孩———阿涛(化名),他家在农村,现在一个人在大连打工,因为家境不好,他过年也不想回家,只好一个人来上网。和他聊天让我感觉他总是很忧郁,为了让他开心起来,我给他推荐了很多好听的歌,他不懂怎么在线听歌,我就一步一步地教他。就这样,我们渐渐熟悉了起来。

  那天阿涛把他的手机号码给了我,我害怕他是骗我的,就用公用电话给他打了个电话,他接了,还直接报出了他自己的名字。这让我觉得他很真诚,就把我的电话也给他了。

  我们开始通过电话频繁地接触,快乐地聊天,就像是荒原上两个寂寞的旅人突然发现了同类。他常常赞赏我的善良与乐观,我也很佩服他的能干和独立,他会向我诉说他漂泊和无依无靠的生活,我会向他倾吐肥胖带给我的自卑和离群索居。

  我们就这样整整当了一年多的“聊友”,也渐渐成为了对方最要好最知心的朋友。去年的“五一”,阿涛难得放了两天假,他说他要来沈阳看我。我很紧张,我告诉他我很胖很胖,还把我的照片给他发了过去,不过他说没关系,他说我这样胖胖的很可爱。

  见面那天,阿涛真的没有对我失望,至少我没有从他的表情上觉察出来。我们一起去植物园玩,那一天过得温馨而浪漫。当天晚上他就回大连了,我依依不舍地送他,临走的时候他对我说:“知道吗?你比我想像中的还可爱……”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其实我对这段虚幻的感情并不是那么看好,毕竟我们只见过一次面,但是我还是决定拼一拼。阿涛是我的初恋,我非常珍惜。虽然他说过不介意我的体重,但他说希望我能更健康。为此,我开始拼命地减肥,我忍受了很多从前没遭过的罪。

  减肥的成果很明显,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从200斤减到了160斤。

  分手,还是因为我的体重

  我减肥成功的同时,阿涛在大连也开始创业了,他很信任我,把他的账交给我来管理。我好开心,我觉得我们都在为对方和我们的将来努力着。但是同时我也感到了很沉重的压力:我们的条件并不相当,我父母会接受他这样一个家庭条件很差的农村孩子吗?

  爸爸妈妈看到我每天拼命减肥的样子,又整天关在房间里打电话,似乎觉察到了什么,他们开始轮流试探我是不是谈恋爱了。终于,我把阿涛的事情告诉了他们,我简单介绍了阿涛的情况,然后说我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爸爸妈妈的表情很复杂,他们都说不同意,还觉得我在胡闹,可我坚决地说,我是认真的。

  父母要求见一见阿涛,当我把这件事告诉他的时候,他好像很不情愿,不过几天后,阿涛还是来到了沈阳。那天我们家的很多亲戚都特地过来看他,问他家庭和工作的各种问题。那天的气氛实在有些紧张和尴尬,可就在我准备好接受父母反对的意见时,他们却告诉我,阿涛是个实在又上进的小伙子,并答应我和他继续交往。

  我简直要乐疯了,我认为我们之间最大的障碍就是我的父母,现在他们同意了,我们就可以无所顾忌地在一起了。可这个时候,阿涛却变了,回到大连以后的他似乎越来越不快乐,我问他他也不说。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无话不谈,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在我们中间,把我们的心隔开了。

  终于有一天,阿涛向我提出了分手。他说,他不确定会不会给我幸福,如果他娶一个乡下姑娘,买一个小一点儿的房子就足够了,但若是为了我的幸福,他就必须得赚很多钱去买很大的房子,这让他觉得好累。

  我告诉他这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我们相爱,我说了很多话去说服阿涛,我仍在天真地计划着我们美好的将来,可阿涛却说出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分手还有一个原因,你太胖了。”

  “可你说过不在乎……”

  “我现在不嫌你胖,但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嫌你,我怕我将来受不了周围人的眼光……”

  我无话可说了。原来我们之间最大的障碍不是我的爸妈,而是我的体重。

  因为对爱失望,我再一次胖回来了

  我投入了全部激情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我曾以为它是那样纯洁和真诚,我曾以为它有着超越世俗的力量,然而它还是被世俗打败、被现实摧毁了。我没有再去挽留这段感情,我有我的自尊和骄傲,我以为有人可以爱上我的心灵而不是外表,可惜我错了。

  我开始拼命吃东西,希望以此来发泄我心中全部的痛苦和压抑,我曾为了爱情那么努力减肥,可结果呢?我又得到了什么?很快,我的体重开始疯长,从160斤长到220斤,与此同时,内心的绝望也随着我的体重与日俱增。

  我不再上网了,但为了打发失眠的日子,为了缓解内心的压力,我加入了一个可以打电话聊天的交友台。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同样来自农村的男孩,我把我的故事讲给他,他安慰我开导我,还约我出来玩。

  我去见他只是因为无聊。他很帅,也很会玩,但是给人感觉很轻浮,不踏实。他说他想找一个有房子有钱的沈阳女孩结婚,这样可以省去很多力气,还能留在沈阳,拥有那些别人需要奋斗好多年才能拥有的一切。当时我并没在意他说的这些话,因为我觉得这跟我都没有关系。

  有一天晚上,他突然在电话里对我说他喜欢我。对此我没有任何感觉,受过伤的我已经不会再去碰触这样虚幻的感情了。其实,他说喜欢我的理由在我看来根本站不住脚。

  “你知道吗?其实条件重于感情。”他最后说。

  我冷笑了一下,他终于还是说实话了。

  “你想跟我在一起就是为了留在沈阳吗?”我问。

  “是。我会告诉你是因为真诚,我不像别人这样想却还不说出来……”

  我什么都听不进去了。我的心好痛,像一把刀子刺了进去又被人拔了出来。

  那天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即使没有感觉,他的“真诚”也深深伤害了我,让我再度对感情变得绝望。我想,像我这样一个胖女孩,注定不会遇到真诚的爱情。

  “阿阳,我的家人现在都在为我没有男朋友着急,我妈妈都急出病来了,整天唉声叹气的。看她这个样子我也很难过,却还要在她面前装得很开心。我觉得好累。今天这个状况我谁也不怪,我只是不明白,胖是一种罪过吗?”

  阿阳手记

  爱情,需要无可救药的乐观

  与可可的交流很融洽也很轻松,尽管她的话语中带着明显的无奈和失望,但她没有为自己的困境喋喋不休,也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她只是在困惑和迷惘,面对未来、面对爱情,她有着太多的不自信。

  对此,我的建议是千万不要放弃希望,无论到了什么时候都不要丢掉自己的自信和乐观。著名心理学博士张怡筠认为:爱情的看法应该是“无可救药的乐观”,不要对男性失望,哪怕你还没遇到适合你的人,哪怕你遇到的人还没有达到你理想的标准。

  女人的魅力不只是通过男人来界定的。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魅力。唯心一点儿说,你觉得你自己有魅力,男孩子也会觉得你有魅力,如果连你自己都不接受自己,那别人又怎么可能接受你?面对自己的缺点,努力改进才是惟一的出路。

  最后阿阳想告诉可可:生命的河流是非常宽广的,爱情总有一天会到来,与其迷茫止步,不如做个对爱情有准备的人,准备好一个美丽的心情,然后去迎接爱情的到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