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改变了我的自卑人生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26  新浪女性

  跛着脚我走在坎坷的人生路上

  我是一个长在农村的女人,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就被医生诊断患上了不治之症,那场大病也注定了我不同寻常的一生。

  因为我年纪太小就患上了如此严重的疾病,治愈的几率很小。父母在无奈之下放弃了希望,只有倔强的爷爷奶奶固执地抱着襁褓中的我四处求医,在跑遍了城里大大小小的医院后,终于有一家医院的院长同意给我做手术,但是他说手术的风险很大,而且要等到我1岁以后才能做。

  当我刚满1岁的时候,家人就抱着我到这家医院接受了手术,在生死边缘徘徊了几个小时之后,我的命终于保住了,但是由于手术过程中碰到了我的腿部神经,使得我的右腿落下了终身残疾。从那以后,我走路永远都是一跛一跛的。

  从小学到中学,我在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当中一跛一跛地走了过来,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成绩始终很好。尽管我一直以来都希望完成我的大学梦,但是因为身体和性格的原因,在高中毕业之后,我放弃了学业。这让本来就自卑的我变得更加孤僻和不自信,甚至一度想到了轻生,好在家人的鼓励和帮助支持我熬过了这段生命中最困难的时期。

  一转眼的功夫,我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农村的女孩子年纪不大就要开始找婆家了,我的婚姻大事很自然地成了父母的一块心病。考虑到我的条件,直到20岁那年,他们才给我介绍了一个从外地来的大我两岁的男孩。虽说他家的条件不好,但人看上去还算老实厚道,我们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就草草地结婚了。

  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两年零半个月。当初结婚时我还不懂感情,也没为将来好好地打算过,甚至没意识到这是一件关系到一辈子的终身大事,可婚后,他暴躁的脾气和好逸恶劳的性情给了渴望幸福的我一记重棒,让我痛苦的同时也清醒了许多。在女儿满一周岁的时候,我们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女儿的爸爸便从此再也没有消息。

  遇见他我体会了被爱的滋味

  当生活陷入困境之后,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诫自己要坚持活下去,为了女儿,也为了家人多年来替我操碎的心。可爱的女儿一天天长大,有父母在帮我照顾她,于是我决定出去做点儿小买卖来赚钱来养活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老张(化名)。

  老张是个很有男人味道而且很健谈的人,因为我的货摊就摆在他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他经常来我这儿买东西,在打过几次交道之后,我们就熟识了。他比我大四岁,也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儿子判给了前妻。相似的感情经历让我不得不开始注意他。

  通过和老张的接触,我发现他是个社会阅历丰富的男人。虽然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个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之流,但我一直认为他并不像那些人所说的一样。后来在一次交谈中,我才知道他原来自己办的工厂倒闭了,他也因此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婚姻失败之后又遭遇过一次伤感的恋情,一连串的打击才导致他变成今天这副萎靡不振的样子。他在讲述这些事情的时候显得十分轻松,似乎已经忘记了过去的痛苦。他的坚强让我羡慕,也让我自卑,同样是经历过痛苦的人,我却没有一点儿勇气回忆过去。

  后来跟他的交往让我更多地意识到我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老张天生自信好胜、聪明且不甘于人后,习惯了当老板的他不愿意给别人打工,所以直到现在也没什么正式的工作,家里的生活全靠父母打零工维持。

  对于自卑又少言寡语的我而言,他的性格无疑很吸引我,在他面前,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爱冲动爱幻想的小女孩。当他毫不费力地洞悉我所有心事的时候,我不会觉得惊讶和担心,反而有一种被人关心的幸福感;当他热烈地向我表明爱意时,我很快地接受了他的感情,因为我已经没法拒绝了。

  我终于爱上了这个和我有着相似经历但性情却完全不同的男人,没有诗情画意,没有花前月下,但我不在乎,我惟一担心的是我的家人一旦知道这件事之后会有怎样的看法。很快,我所担心的问题成了现实,一些关于我们的风言风语很快传到家人的耳朵里,我的父母不赞成我们的交往,他们认真地告诫我,第二次婚姻可千万不能再含糊了。

  不是梦一切因爱而改变

  长辈的告诫让我再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已经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的我要如何保证这一次的婚姻幸福呢?不如还是放弃吧,对我来说,谈一段感情就好像是攀上了一个没有退路的悬崖,与其两个人都摔得粉身碎骨,还不如这样平淡地生活下去。我暗暗地发誓一定要忘了他,可每当他出现在我面前,所有的决心都在瞬间烟消云散。我真的没办法忘记他。

  反复挣扎了好久之后,我决定要亲自去问他对我们之间这段感情的看法。我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因为玩累了想找个安分的女人过日子?面对我的诸多疑问,老张一改往日的轻浮态度,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第二次婚姻对他来说同样重要,他对我的爱是真实的,是我的好打动了他的心,他相信我们在一起生活会很幸福。

  我再也不愿意控制自己的感情了,我已经收到了一个男人最真实的表白,看着他坦诚的眼睛,我义无反顾地扑到了他的怀里。错过了这样一个男人,我还会找到幸福吗?

  我们结婚了,简单的婚礼在我们的操办下显得轻松而隆重。我心爱的女儿做了我的伴娘,在婚礼上,她甜甜地向老张喊了一声爸爸,喊红了新郎的脸,也让我的泪水瞬间滑落。有了女儿的理解和最爱的人,我想,我该知足了。

  婚后,在老张的张罗下,我们共同经营了一家小公司。虽然公司的规模不大,创业初期举步维艰,但是我们始终坚信困难是暂时的。这是老张最熟悉的行业,也是他的志向所在,我们一定会成功。女儿很快和这个新爸爸熟悉了,老张对她更是视如己出。

  现在,每当我偎依在老张身边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我能看到好多羡慕的目光,我的脚好像不那么跛了,我的脚步也更自信了,有老张在我的身边,我好像又重新拥有了最健康的身体和最乐观的心,我的一切都因为爱而改变了。

  阿阳手记

  今天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了一个信息:爱是能改变一个苦难女人的生命的力量。那么更多的爱是不是有可能创造美好的世界呢?主人公万云有一句话很能打动人心,她说人生的路遥远漫长,谁都无法预知将来,但是却应该把握眼前的生活,用爱来回报爱。如果每个人都真心付出自己的爱,也许会有更多人的命运因爱而改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