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子阻止不了爱情 租房结婚也可以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7:02  新浪女性博客

  和朝野认识时,我们倆都在上大学,因为都是农村里走出来的孩子,彼此心中都有一份怜惜与懂得。毕业时,打算在偌大的城市里扎根,因为没有房子,我们结婚的时候承受着巨大压力。

  大二那年,无意注册了绝对100,认识同在一个学校的他。因为没想到会在网上遇见校友,分外亲切。于是很流俗的在学校食堂见面,吃饭,戏说彼此专业的趣事。朝野是个风趣幽默的男孩,此后见面总会逗得我乐呵呵的,认识他后,学校自习室、图书馆、校园的林荫小道、食堂成了我们的活动的阵营,我们和所有懵懂的少男好女一样,尽情享受着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

  寒冬的夜里,我从家到学校的火车在路上晚点六个小时,天空中飘着雪花,冷得我直哆嗦。朝野来接站,一见我就把羽绒服脱下给我穿上。随后,我们坐出租车回学校,车上他细心的拿出还热乎的汉堡,和我说,“先吃点垫着,到了学校带你吃好吃的”……那些日子的相处,我发现他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懂事且孝顺父母、时常帮助他人且真诚细心、做事吧也很有恒心、乐观积极。他宽容、大度以及爽朗的个性,让周围的每个人都很喜欢他。而我,也深深被他吸引着。他对我,总是分外关爱,体贴有加,也因为这样,虽然有比他条件好的人追求我,但我还是选择了他。

  其实,我是个任性倔强急躁的女子,对别人也很挑剔,妈妈因为这不知道说过我多少次,总说这样的脾气,对人对己不好,要我改改,省得以后没人要。而我依然不管不顾,谈恋爱的时候,更是把“分手”二字时常挂着在嘴边,稍有不如意就向朝野发脾气。有一次,发火后他缓缓的和我说:“这是你第17次说分手了……”这让我很惊讶,他连我说过几次“分手”的话都记得一清二楚,这也让我确信他非常的在乎我。记得某次我生病,一个人在医院心情非常不好,于是给他电话要他老陪自己,那时外面下着大雪,天也很黑,但他还是走了很远的路来陪我……朋友们都说,除了他,以我这样的脾气,很难找到一个像他这么好的人。

  毕业后我进了一家医院,医院规定必须从护士做起,非常辛苦,而他则在一家外企公司做人力工作,也不轻松。家里人看我们工作已经稳定下来,开始不断地催促我与他定下关系,赶紧把房买了,早点筹备婚事,我把家人的想法跟他说了后,他好久才回过神来,对我说:“我家里条件不好,我不能自私用父母一辈子的积蓄换来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可请你相信我,我会很努力的工作挣钱,让你在不久的将来住上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虽然我也想和其他的女孩子一样,结婚时住上新房,可也理解朝野的顾虑和他父母的不易,更相信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能与他一起奋斗,虽然辛苦,却也是幸福的啊。于是,不久以后,我们简单的办了婚礼,过起柴米油盐平淡却甜蜜小日子 。

  如今,我们结婚已一年多,我们像其他的小夫妻一样,租着很小的一间房,每天朝九晚五的忙碌着,受朝野的影响,我脾气收敛了许多,也开始和其他的主妇一样学着理财做家务,朝野总说,娶我是他人生最大的幸福。而我们,也在为属于我们的小小蜗居努力奋斗着,看着存折里日渐增多的数字,心里装满了欣慰。

  许多时候,爱情,真的不需要太多言语和物质来做装扮,只要有心,有爱,两个人一起奋斗的生活,更显珍贵!

  茱莉(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