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这个房价堪称天价的年代,似乎房子成了最能代表安全感的东西,而在婚姻中房子也往往被男人作为诱惑女人的筹码。但当男人负担不起高昂的房价,传统的男性家庭主导观念也逐渐转变,也有男人们认为如果女方解决了住房问题,他们也不介意倒插门做上门女婿。
    不管是物质还是面子,其实结婚最主要的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生活的幸福。所以不用刻意计较房子是谁买的,也不必因为没有房子而拒绝婚姻,租房结婚或者一起奋斗买房,爱情在互相理解和扶持中才会走得长远。[我也说几句]

男人故事:我们 是住在女人房子里的男人

男人故事一:住她的房子 我踏实不起来
    最终,我没有拗过女朋友,我们还是在她父母买的房子里结了婚。说实话,婚后的生活还是很甜蜜幸福的,她的父母对我也非常好,把我当儿子看待。但是,房子的问题始终压在我心底,让我住起来很不踏实。我很喜欢交朋友,以前租住房子时,我经常把朋友带到家里来,看足球,聊世界杯,高兴处就大喊大叫,大口喝啤酒,现在却不敢了,因为妻子的父母喜欢安静。所以,为了让自己住得踏实,让父母今后能过来小住,我努力挣钱,坚决要买一套房子。我觉得,只有住在我自己买的房子里,我才会觉得很踏实。
     男人故事二:住她的房子 我心里很难受
    最后,她的父母看她十分坚决,只好同意我们结婚。看我们准备租房结婚,她的父母十分心疼,帮我们买了一套两室一厅。我不想住进她的父母买的房子,但是,为了婚姻,我没有办法。还有一点,我要是凭自己的能力买房子然后再结婚,恐怕得等几十年。住进她父母买的房子,她没有说什么,依然很爱我,努力做一个贤惠的妻子。只是她的母亲有时过来“激励”我,说男人就得养自己的老婆,努力赚钱,买一套房子,让妻子生活无忧。有时那语气,着实让我很难受。
     男人故事三:在她的房子里 我做一个好老公
    住在她买的房子里,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自在,也从来没因为房子是她的就觉得自己怎么样,在赚钱上,她也没有因为自己对家里贡献大,就对我颐指气使。我们两人,绝对是非常平等的。其实,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一些事情如果想得太清楚分得太清楚,就没什么意思了,我们在家庭中的关系绝对是平等的。而且,一般家里的事情都是我拿主意,遇到大事彼此就一起商量。她因为工作的关系要经常出差,家里的布置装潢倒常常是随着我的喜好,所以,对这个家,她很热爱,我也特别的有感情,从来不会想到这是谁买的房子!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女人困惑:女人买了房子 就找不到男人吗


    买房的女人少了很多选择
    我今年29岁了,毕业五年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老在家里住也不是事儿啊,于是参加了无数次的看楼行动后,我终于买了现在这个70多平米的房子。当时我想:自己买了房,即使结了婚,以后和两公婆吵架,还有个避难所呢。然而,买了房之后,我却发现了一个糟糕的现实:找到合适自己的男人的几率似乎更小了。那些平时对我还有点意思,常和我一起出来喝喝茶、聊聊天的男人,知道我买了一栋房子之后,好像都变得模棱两可起来,最后竟渐渐断了联系。
    我想起了《欲望城市》里的夏洛特。夏洛特坚决认为买了房的女人嫁不出去,果然,我就是嫁不出去的一个。买了房的女人少了很多选择,那些没房的男人,那些房子小的男人可能会望而却步……
    买了房的女人 在婚恋市场很尴尬
    多年从事婚恋领域的“小龙女”龚海燕说:由于中国男性传统的择偶观念影响,男人一定要找一个能力、社会地位、学历、收入等不如自己的,所以他们往往不愿意考虑“学历高、收入高、要求高”这类的“三高”女性。独自买房的女人,就是“三高”女性的代表。房子,在男人那里是讨好女人的最大本钱,而在女人这边,男人却看成了向他们宣战的资本武器:“我连房子都有了,还有什么需要依靠你?”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男人真心话:现实残酷 为了房子我们也愿倒插门

房子是生活的保障 有房才会结婚
    近日,本市一家交友网站公布了针对平均月收入为4500元的百余对相亲男女的最新调查,调查显示56%的被调查者的单身原因是宁缺勿滥。而由于认为房子是生活的保障,所以选择有房才会结婚者占到近一半。
    在看待“住房与婚姻”的关系上,近半(占48%)的被调查者认为,房子是生活的保障,有房才会结婚;选择“一起努力,共同供房”的占29%;只有23%认可“爱情至上,可以接受租房结婚”。而在“婚后会考虑和上一代同住”的问题上,男女白领的态度更为多元。有47%的人选择“愿意和上一代同住”,“可以接受父母不定期短住”的占28%,另有25%希望尽情享受二人世界”。
     如果可以解决住房 男人也愿倒插门
    据网站的相关负责人谈先生透露,传统的男性家庭主导观念逐渐转变,超过62%的男性默认接受“女优于男”的婚配,同时55%的男性表示如果可以解决住房问题,愿意做倒插门的“上门女婿”。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认为,现在很多白领抱着宁缺毋滥,有了房子再结婚的择偶态度,是因为他们比以前更加独立了。“现在的房价太高了,这种对未来的脆弱感、无力感,导致他们希望在婚前有所保证。”顾晓鸣表示,现在的白领一方面比较独立,一方面又十分脆弱。有房才结婚的选择是情有可原,这与“婚姻和财富挂钩”的财富交换是不同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贴心话:幸福至上 别让房子成为婚姻的拦路石
租房结婚也可以很幸福
租房结婚也可以很幸福

毕业后,我们简单的办了婚礼,过起柴米油盐平淡却甜蜜小日子 。如今,我们结婚已一年多,像其他的小夫妻一样,租着很小的一间房,每天朝九晚五的忙碌着,受朝野的影响,我脾气收敛了许多,也开始和其他的主妇一样学着理财做家务。朝野总说,娶我是他人生最大的幸福。我们为小小的蜗居努力奋斗着,看着存折里日渐增多的数字,心里装满了欣慰。许多时候,爱情,真的不需要太多言语和物质来做装扮,只要有心,有爱,两个人一起奋斗的生活,更显珍贵!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一起当房奴最幸福
一起当房奴最幸福

经历了三年的抱怨和吵架,看着彼此受伤的眼神,我们顿悟:我们失去了为爱情奋斗的理由!于是,我们重新制订新的家庭目标——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大房子,里面是一应俱全的高档家具,随身带的是名牌手机和手提电脑。从此,相爱的人开始了新的征程——我们又一次像一对勤劳的燕子,每天早出晚归,齐心协力,不停地叼草衔泥,构筑自己的新家。终于,6年后,目标一一变成了现实。这6年里,我们心心相印,在奋斗中不仅收获了丰厚的物质,而且收获了甜美的爱情。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声音:男人该住女人的房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