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女儿才是我最真切的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8:50  新浪女性论坛

  阅读提示:自出道以来,王菲的形象从来都是厌恶做作,憎恨伪装,她一直以自己的真实面目出现于人前,哪怕真实面目是丑的,所以自然而然的,她爱上了摇滚圈。在狂放不羁、释放自我的摇滚人里,她看到了种刻骨铭心的真,这是王菲内心深处的乌托邦。窦唯的出现,时机刚刚好。  

女儿才是她的全部
女儿才是她的全部

  1992年,王菲红了,许多记者问她,可以描述一下你未来男友的外貌吗?她带点神秘而幸福的语气说:“也没什么特别的条件。不过,一定要懂国语。还有,我喜欢眼细细,单眼皮的人,就是那种非常普通的北方人。”其实,王菲的这句话,已经泄露了天机。窦唯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到了1993年,王菲第一次亲口承认了她和窦唯亲密关系。她说:“我可以说,我们现在的确很要好!”    

  尽管1994年的9月,窦唯还分别拉着姜昕和王菲的手,说两个都爱。但王菲终于取得了暂时的胜利。只要有机会,王菲就飞回北京,在那间姜昕住了四年的房子,和窦唯过起了秘密同居的生活。一个身家数千万的天王巨星,竟然也可以在胡同里趿着拖鞋,“自由散漫”当时那张香港记者拍到的倒痰盂的王菲照片,成了王菲深陷爱情之中最好的例证。

  表面上特立独、张扬个性的王菲,在大家眼里实在是个非常另类的歌手,在加上与谢霆锋的姐弟恋的是是非非,传说中与前夫窦唯的分分合合,都让人误会的实为玉女的王菲。

  王菲有过一次改名的经历,在"王菲"这个名字大红大紫之前,一个名为王靖雯的歌手默默的在演艺圈奋斗了多年。1989年出道的王菲,以独特的声线和出众的外形条件,在演艺圈锋芒初露。短发的清纯形象,唱着缠绵的情歌。在王靖雯时代的王菲绝对是玉女风范,与现在百变天后的形象有着极大的反差。现在的王菲稍微的化一化妆,改变一次形象,就能引来无数的女人趋之若骛,纷纷效仿。

  伴随着在娱乐圈地位的日益攀升,盛名之下的王菲开始备受追捧,她多变的造形和音乐风格引领时尚,被爆出的情感故事,吸引着人们的关注。

  结婚、生了小孩,当人们都以为这个现代童话真的能够持之以恒的时候,窦唯居然十分坦率地对记者介绍身边的陌生女孩:“她叫高原,是我的爱人。”身边的朋友夺走了自己的爱人。无法再忍受的王菲前往香港湾仔新鸿基中心的张惠庆律师楼,单方面签署分居协议,离婚程序正式开始;最后离婚生效,王菲争取到了女儿窦靖童的抚养权。王菲窦唯的故事,才算是草草落下帷幕。

  王菲坦白:痛定思痛,我不会勉强

  对于媒体争相采访婚变一事,王菲也曾经勃然大怒,将凳子狠狠地摔了一下,对众多记者说,“关你什么事?”但是痛定思痛之后,她仍然平静的公开说:“每个人都会做错事,如果有婚外情发生,我首先要知道对方在什么情况下犯错。如果是玩玩而已,无意放弃家庭,只是一时行差踏错,我会酌情宽办。如果他是喜欢上第二个人,不会再回头,我会放弃争取,不会勉强。”

  他们的手上,再没有那对代表着浪漫和深情的戒指了。

  当王菲拉着谢霆锋的手,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无数人再度哗然。这一段感情,一开始就不被看好,但是她仍然坚定的走自己的路。 

  我行我素 一向是王菲的风格

  王菲与谢霆锋的开始是在梅艳芳搞的一个聚会上,之后一直只是传闻,但是最终在《花样年华》的庆功宴上,王菲昂首走在前头,拉着谢霆锋的手,谢霆锋在背后害羞脸红微笑,一时间成为各娱乐版头条,那一经典画面深入民心。

  没多久,张柏芝的介入让王菲和谢霆锋传出正式分手的消息,一般人认为,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没有任何女人能够容忍到如此程度。王菲选择了足不出户,悄然避世。然而不久之后,人们发现,王菲和谢霆锋又走到了一起,再一次在公开场合拉起了谢霆锋的手。只是,他们的手上,再没有那对代表着浪漫和深情的戒指了。谢霆锋解释说是某次演唱会上丢了戒指,尽管这种说法不那么令人信服,王菲还是信了,并且重新购买了更有价值的定情信物,价值近5万元的卡地亚Love Bmgle链。

  最后两个人仍然无声息的散去,开始得轰轰烈烈,结束的悄无声息。有消息称,王菲的伤口一直没有愈合,留守家中治疗感情创伤,以平静的生活方式,慢慢去适应没有男朋友的日子。

  王菲坦白:我是个糊涂的女人

  王菲的每一次爱情都几乎席卷媒体。从争夺窦唯的“战争”,到和小她10岁的谢霆锋展开热恋,再失去,是王菲无力留住身边的男人,抑或是演艺圈中的情爱本来就扑朔迷离?

  与她和窦唯之间的爱情几乎一样,王菲先是原谅了谢霆锋一次,才选择离开。

  王菲不止一次公开承认,她是个糊涂的女人。世上事往往如此,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谁都能一眼看明白的事,当事人就是犯糊涂。糊涂女人如果一直糊涂,难说不是一种幸福,最怕的是有朝一日,如王菲般不得不从梦游状态中醒来。

  每次堕入情网,王菲就会表现“失常”

  2003年12月18日,李亚鹏同周迅分手,移情别恋苦追王菲的消息曝光。之后,虽然两个人都对此事屏蔽媒体,但传闻却越闹越凶。    

  去年10月,王菲出席巴黎的“Celine2005年春夏时装展”之后,竟囔着要同行的形象设计师TifiKwan背50公斤的她跑足3分钟。明知有记者在场拍照,王菲仍边笑边比划手势,兴奋得有如小孩般天真无邪,与平日冷静内敛的她叛若两人。

  其实这也是王菲的个性使然,每次堕入情网,她就会表现“失常”。当年她在大批传媒面前与谢霆锋十指紧扣,兴奋忘形得上错记者的采访车。现在与李亚鹏热恋,也同样忘形露春光。而事后确实有人亲眼目睹到王菲与李亚鹏在巴黎“度蜜月”的幸福一刻。

  上个月9日,王菲与李亚鹏一同现身刘嘉玲生日神秘派对,并大方的让媒体记者拍照,相信恋情稳定之余, 如沐春风的王菲不介意公开恋情。据透露,在嘉玲的生日派对上,王菲如小鸟依人般依偎在男友胸口,更在舞池上大跳劲舞;而李亚鹏也很识趣,得知女友看中一部手提电脑时,在拍卖环节时叫价10多万元,想讨女友欢心。但聪明的嘉玲先以13万元投中,再转送李亚鹏送给王菲。

  王菲坦白:信则有,不信则无

  王菲与李亚鹏的恋情白热化确实是有目共睹,两人在北京被拍到去买高档家具,再度频繁传出二人婚期将近的消息。但是关于李亚鹏的事,王菲依然不肯正面回答,至于同李亚鹏结婚的传闻,她就答得很微妙:“信则有,不信则无!”也许这一次面对爱情,义无反顾的王菲终于学乖了,给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也许对自己对未来都比较好交待。

  熟悉王菲的人说,其实她并无再婚的意思,多年来王菲对情感的态度都是太没安全感,希望有更踏实的情感,才能有寄托,现在很享受热恋却没有束缚的感觉。

  既然王菲成名后的第三段恋情已经正式开始了,不管结果如何,还是祝福这个独特的女人吧。

  1月3日是王菲女儿窦靖童的生日,每次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候,王菲就像换了个人似的,脸上的笑容也最真实,或许对于她来说,三个男人不如一个女儿,女儿才是她最真切的全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