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妹妹成大龄剩女 父母却怪我老和我吵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0:29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这几年我每次带孩子到父母家,父母总觉得这是我做姐姐没做好,没帮妹妹找到好对象,说我欠我妹的。我很生气,曾经争吵。吵架时我父母竟然说我妒忌我妹,所以不想她好,有时恨不得永远不见他们,有时又觉得他们很可怜,因为妹妹的事他们现在都很孤僻。我妹也是一点小事就和父母跳起来吵架。我现在该怎么处理这样的关系呢?

  专家简介:鱼顺顺,自由撰稿人,电台主持人,央视半边天栏目情感点评专家。为多家纸媒撰写专栏。她的两性情感论述文字频见于各地报章,接受过凤凰卫视和CCTV半边天等多家媒体的专访。已出版过论述两性关系的系列书:《不脱不色》1、2和《爱情俯冲》。(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鱼顺顺老师博客咨询)

鱼顺顺老师
鱼顺顺老师

  网友倾诉:

  我妹36,从她27开始,我和亲戚先后给她介绍10多个朋友。年轻时她很漂亮。有时是我父母觉得对方家庭不好,有时是觉得对方矮或其他原因,想找个家里和个人条件都好的,只是遇到这样的人家也会挑剔她。现在她年纪大了,父母和她都很后悔当初有几个好的没交往。

  父母和她的脾气越来越不好,这几年我每次带孩子到父母家,父母总觉得这是我做姐姐没做好,没帮妹妹找到好对象,说我欠我妹的。我很生气,曾经争吵。当初父母买房,父母出了一半我赞助了一半,说以后房子我和妹妹一人一半,现在房子涨价6倍了,父母过户给我妹了,也不提还我的钱,我也从来没想要过。

  吵架时我父母竟然说我妒忌我妹,所以不想她好,说我给他们买房的钱,是我应该还他们的养育钱,他们不欠我的。这些也都算了。这几年我越来越觉得不想带孩子到父母这来,因为每次都是一样话题,每次都是他们主动和我吵架,即使我什么都不说,他们也吵,也不回避孩子。有时恨不得永远不见他们,有时又觉得他们很可怜,因为妹妹的事他们现在都很孤僻。我妹也是一点小事就和父母跳起来吵架。我现在该怎么处理这样的关系呢?

  专家回复:

  你的稳定婚姻和安逸生活,成了你妹妹的参照和比对目标,你父母可怜她嫁不掉,却难以可怜你为人妻的难言之隐,毕竟你展示给人的都是如意,你妹妹展示给人的都是不如意。以后不妨在父母面前经常诉诉苦,让他们知道你也有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的问题,他们就能慢慢关注你、怜惜你了。

  另,钱的事不提了,咱有就给父母,帮妹妹也成,以后不给或不想给都没问题,反正你父母的心病已去了大半。但继续给妹妹找男人的活计还得继续做下去,老大难也得打发呀,不然她始终嫁不掉,你娘家就始终没太平。不过,依某顺看,她和你父母要是不端正态度、不肯下嫁的话,她这辈子都要呆在家里了。

  鱼顺顺(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