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疾病是生活赐予的特殊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3:39  新浪娱乐

  导语:“我觉得生活充满了幸福。即使在你遭受疾病的时候,你也应该明白,这其实是生活赐予你的一份特殊礼物。”——伊丽莎白-泰勒

  在好莱坞“玉婆”伊丽莎白-泰勒72岁的时候,她有可能卧床余生的消息被媒体披露——由于脊椎骨碎裂。据悉,骨碎裂并非因为跌倒,只是伸手触及其他东西,椎骨就出现碎裂,此外她还患有糖尿病。但就是这样一个人,不但自己不屈服于病魔,还有着挽救另一个病人的鲜为人知的经历。

泰勒:疾病是一份特殊礼物
泰勒:疾病是一份特殊礼物
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

  “我的X光片很可怕”

  “我的身体一团糟,如果从镜子里看,脊椎根本就凹凸不平。我已成为那些又老又可怜的老太婆之一了。我的X光片很可怕,骨科医生甩着手说‘很抱歉,我们无能为力!’这真可笑。”泰勒的话不禁让人心酸。

  泰勒在位于洛杉矶的家中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被问及是否害怕死亡,她毫不含糊地说: “不,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我都经历过了。”此话一点不假,泰勒的确多次经历灾祸。12岁拍《玉女神驹》,她从马上摔下来背部受伤,从此成为医院常客。 1961年,拍摄《埃及艳后》因肺炎差点丧命;1990年,肺炎复发住院长达3个月;1995年,因高血压及心律不齐住院;1997年,65岁生日前夕,她开刀拿掉一个脑部良性肿瘤,另外她还动过3次髋骨手术,甚至子宫也被拿掉了。同时,她还有严重的酗酒和药物依赖。

  虽然被疾病困扰,但近年来退出影坛,全身投入抗艾滋病慈善公益活动的她表示:“我依然十分坚韧。”

  她说:“我的身体有时候让我发疯,很少有人有像我这样的经历。肺炎、背部、眼睛、膝盖和脚的手术,切除阑尾和扁桃腺,我已经历无数次这样的手术。但我始终坚信生活,并为之奋斗。我知道,一个人即使不知道他在为什么而奋斗,他也必须全力以赴。”

  “疾病是一份特殊礼物”

  十几年前,医生就预言泰勒的前儿媳艾琳活不了多久,但正是由于泰勒的不断鼓励和支持,艾琳才活了下来。泰勒的儿子和艾琳结婚8年间,艾琳给泰勒带来了第一个孙子安德鲁。后来艾琳不能再生育了,又领养了一个孩子起名叫凯勒博。

  离婚给艾琳带来深深的伤害,她绝望了,独自一人周游世界,想用这种方式排解心中痛苦。后来,她因为对基督教和佛教的兴趣认识了蒂莫西来瑞。正是这个她的“好友”和“精神导师”使她开始吸毒。

  28岁时,艾琳患上绝症(有媒体称是艾滋病)。对她的又一个打击是,她的一个至亲被绑架,并被割下耳朵。这一过程中,泰勒经常做的一件事是:不允许艾琳说放弃,不允许她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泰勒说,“直觉告诉我,能治疗这种病的药物一定会出来,我只希望艾琳可以活得久一些”。

  艾琳把泰勒当成知己,泰勒也总和艾琳谈心。艾琳曾经说,泰勒是一个幸运的女人,拥有美貌、名誉、财富和爱情,但是不得不用灾难和疾病去换取幸福,同时也养成一些坏习惯,比如喝酒和吸毒。当然,她的私生活也非常不自由。不过,正如泰勒所讲:“我觉得生活充满了幸福。即使在你遭受疾病的时候,你也应该明白,这其实是生活赐予你的一份特殊礼物。”

  “病危”之说令她愤慨

  泰勒并不是在自我安慰,当医生说泰勒脑里有个肿瘤必须立刻手术时,泰勒流露过极度失望的表情,因为那时她正准备65岁的生日宴会。那次生日宴会是为她建立的艾滋病机构组织的慈善聚会,并计划邀请ABC(美国广播公司)进行全程拍摄。

  回想当时情景,泰勒说她在手术前已经没有心思筹备宴会了,因为她满脑子都是医生的话:“不立刻手术,有可能死。”但是她又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这个宴会:“我现在既不能唱歌也不能跳舞,唯一筹集资金的办法就是找一些有钱的朋友参加这个聚会,希望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如果到时候连我都不去参加,肯定会让那些支持和热爱我的人非常失望。”

  最后,生日宴会提前两周举行。宴会后两天,泰勒就到医院进行手术。艾琳是泰勒手术后第一个来看她的人,她每天在医院呆着,为泰勒祈祷。

  当媒体说她已经病危时,泰勒感到非常愤慨:“我并没有感到病危,虽然我已经靠每天吃药和注射过了好几年,但我仍然坚信,亲人的支持和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艾琳说,和泰勒的谈话就是最好的疗法。她还听从泰勒的建议,去告诉每一个艾滋病人:“不要认为自己很快就不行了,要保持对生活的信念,积极地去生活。”这样的话,其实也是泰勒说给自己的。(贺小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