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导读:伊丽莎白-泰勒一直被看做是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有好莱坞色彩的人物,惯有“好莱坞常青树”和“世界头号美人”之称,她是史上第一个薪水百万美元的演员,两获奥斯卡金像奖。去年还有传闻称78岁泰勒与她49岁男友要开始她的第九次婚姻,但被泰勒本人否认。然而令人遗憾的是,2011年3月23日,这位殿堂级“玉婆”还是离开了我们。>>我要说几句 往期回顾
相关专题:伊丽莎白-泰勒病逝 图片集锦:伊丽莎白-泰勒和她的儿女们

回顾:伊丽莎白-泰勒早年生活

回顾:伊丽莎白-泰勒早年生活

    伊丽莎白-泰勒于1932年2月27日出生在伦敦。出生的准确时间是格林威治时间凌晨两点十五分。虽然生为英国公民,但她的父母都是美国人。<详细>
好莱坞“玉婆”伊丽莎白-泰勒

好莱坞“玉婆”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一直被看作是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有好莱坞色彩的人物,她的美貌、电影、丈夫……半个多世纪以来她始终是媒体追逐的目标。<详细>

名人微博悼念 更多>>

刘晓庆
刘晓庆:美国好莱坞传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一生从玉女到玉婆,魅力长久不衰。迈克尔-杰克逊也是她的忘年挚友。
张小娴
张小娴:「無論我多麼恨一個男人,也不會把他送的鑽石還給他。」伊麗莎伯.泰勒走了,她生前說的這句話是多少女人的心聲?她跟理查德.伯頓兩度結婚離婚,伯頓是她一生最愛。她40歲生日那年,伯頓從珠寶商哈利.溫斯頓那兒買下一顆七克拉的梨形巨鑽送她,取名”泰勒.伯頓”。無論愛他恨他,這顆鑽石她從未還給他。
姚晨
姚晨:一个有紫罗兰色眼眸的女人。她不是最有天赋的演员,却是最迷人的演员,她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永远是焦点所在。---伊丽莎白泰勒,于昨日逝世。
梁永斌
梁永斌:玉婆一走,好莱坞从来就不缺艳人绯闻之地还真少了些啥.两度问鼎奥斯卡影后的她或许不是演技最好的,一直保持不老神话的她或许不是最漂亮的,可你就是绕不开这位“埃及艳后”.从不掩饰爱的她78岁还第九次披上嫁衣,欲望膨胀尽情爱恨,灿烂,长青,纵情,光说都觉得热闹,此生无憾了!玉婆,再见!——斌纷鱼人录
杨澜
杨澜:我第一次见识所谓"美艳"的女人就是看电影<埃及艳后> 。伊利莎白? 泰勒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率性天真的人,从她结了八次婚也许可以看出她是个比较容易冲动但又对感情很投入的人。她的名言:"我只和与我结婚的男人上床。有多少女人敢这么说?""我拥有一个女人的身体和一个孩子的情感。"

媒体微博悼念 更多>>

晓雪
晓雪:早晨的第一个消息是泰勒走了,这个丰华绝代的结婚八次的酷爱珠宝的永恒的埃及艳后,享年79岁,有多少八卦的人还在等着第9个爱情故事的消息啊,可是,她走了[泪] 。和生命比起来,珠宝,男人,事业甚至爱情,都如浮云。你说,在泰勒的最后一刻,假如可以选择,她最想带走的一件东西会是什么呢?
土摩托
土摩托:Elizabeth Taylor是我的第一个性偶像,我最先知道她不是因为哪部电影,而是因为下面这张刊登在大众电影上的照片,登时惊为天人。
孙孟晋
孙孟晋:一生结过8次婚的女人——伊丽莎白·泰勒走了,仅凭这点就足够伟大。
magasa
magasa:泰勒的那么多老公,一般多记得Richard Burton,不过她的第三任老公Mike Todd对电影业的贡献之大,不能忽视。Todd对50年代好莱坞宽银幕技术革新有巨大贡献,他改良了Cinerama系统,发明了Todd-AO技术,代表性影片有Oklahoma!和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后者为身为制片人的他带来一尊奥斯卡。
江南都市报傅爱华
江南都市报傅爱华:[微博快报]昨日,美国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逝世,终年79岁。泰勒被认为是好莱坞黄金年代最伟大的女影星之一,演艺生涯长达近60年,一生共结婚八次,每一次都是真爱, 两次夺奥斯卡影后,《埃及艳后》是她最著名电影作品,被美国电影学院评选为“百年来最伟大女演员”的第七位 http://sinaurl.cn/h1H7pY

伊丽莎白-泰勒:人生是最精彩的爱情片
    当泰勒发现自己被母亲和米高梅公司严格要求后,她只得通过婚姻来逃避。她的第一个丈夫叫尼克-希尔顿,是一家著名饭店的继承人。婚礼由米高梅公司举办,极具豪华之能事,公司提供了婚礼服、安全、发型师和化妆师,当时极具盛名的服装设计师艾迪斯-赫德也参加了泰勒的婚礼服的设计。
    婚礼上影迷们群情激动地要好好地看看这对闻名遐尔的新娘,各大媒体也对因此对泰勒和米高梅大肆宣传。不幸,泰勒和希尔顿的婚姻不久便陷入困境。尼克在婚礼当晚便醉倒在酒吧里,蜜月里他不但继续酗酒,而且还开始四处赌搏和调情。更重要的是他的脾气暴燥,时不时地动粗。在他们的蜜月旅行里,还没到欧洲他就开始对新娘施以拳脚。[详细] [我也说几句]

伊丽莎白-泰勒:疾病是生活赐予的特殊礼物
    泰勒在位于洛杉矶的家中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被问及是否害怕死亡,她毫不含糊地说: “不,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我都经历过了。”此话一点不假,泰勒的确多次经历灾祸。
    12岁拍《玉女神驹》,她从马上摔下来背部受伤,从此成为医院常客。 1961年,拍摄《埃及艳后》因肺炎差点丧命;1990年,肺炎复发住院长达3个月;1995年,因高血压及心律不齐住院;1997年,65岁生日前夕,她开刀拿掉一个脑部良性肿瘤,另外她还动过3次髋骨手术,甚至子宫也被拿掉了。同时,她还有严重的酗酒和药物依赖。
    虽然被疾病困扰,但近年来退出影坛,全身投入抗艾滋病慈善公益活动的她表示:“我依然十分坚韧。”她说:“我始终坚信生活,并为之奋斗。我知道,一个人即使不知道他在为什么而奋斗,他也必须全力以赴。”[详细] [我也说几句]

伊丽莎白-泰勒:容颜易老钻石恒久
    伊丽莎白-泰勒曾说,她几乎忘了她功成名就的那段辉煌时光。唯一留下来的是在一张张老照片中,与她的美貌相互辉映的璀璨夺目的珠宝饰品。在泰勒佩戴过的每一件珠宝背后,都有一段美丽动人的故事。
    年届80的泰勒将她与自己最钟爱的珠宝间的恩恩怨怨写成了文字,向世人展示。新书的名字就叫《伊丽莎白-泰勒:我的爱情故事与珠宝》。在出这部书的同时,她还举办了个人珠宝收藏展览,用真正美丽的珠宝向世人诠释她神秘而又灿烂的一生。伊丽莎白-泰勒用尽了她的一生,收藏各种世界级的珠宝。当然,让她永生难忘的,还要从她的第三个丈夫——好莱坞著名制片人麦克-托德说起。[详细] [我也说几句]

伊丽莎白-泰勒:杰克逊和我有很多共同点
    迈克尔-杰克逊1993年曾接受美国最负盛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的专访,全面回顾自己的生活和事业。而他的好友伊丽莎白-泰勒也讲述了他和杰克逊之间鲜为人知的故事。
    泰勒这样评价迈克尔:“他是我见过的最不古怪的人!他极有头脑,精明,直觉力强,善解人意,有同情心,慷慨,慷慨得几乎忘了自己!要非说古怪之处,就是他超越了真实的人生,有的人不能接受、面对或理解,因为他的表演天分,我才叫他流行乐、摇滚乐、灵魂乐和演艺之王!无人可跟他相提并论!无人可唱出那样的歌、跳出这种舞、写出这样的歌词、引起像他那般的哄动!”
    “我和迈克尔的童年非常相似,这是我们刚开始就发现的共同点。我九岁成为童星,父亲暴虐,刚开始的时候,这种经历让我们惺惺相惜!他是一个多么有爱心、慷慨和关怀他人的好人。”[详细] [我也说几句]

伊丽莎白-泰勒:坐着轮椅献爱心
    几年前,两届奥斯卡影后得主,被誉为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有好莱坞色彩的人物——伊丽莎白-泰勒曾在加州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落成仪式上正式亮相,为洛杉矶加州大学新落成的艾滋病研究中心及建筑大楼主持了剪彩仪式。
    当晚的主角——伊丽莎白-泰勒随后也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玉婆始终神采奕奕。她表示,自己现在更加希望成为一个社会活动家,而不是演员: “表演对我来说,是虚幻的和人为的,而看到人们经受痛苦,那才是真实的。拥有爱心才会获得永恒。没有比这更加让人们感受到真实了。一些人不喜欢正视这些问题,因为这是痛苦的。但是如果不做的话,那就不会有任何成就。”[详细] [我也说几句]

名人评价伊丽莎白-泰勒
    克拉克-加布利:“伊丽莎白-泰勒在《玉女神驹》中塑造了电影史上最优秀的青少年形象。”[详细][我也说几句]
    乔治-史蒂文斯:“伊丽莎白可能比那些缺乏勇气的人更知道该怎样生活,而我也属于后者。”[详细][我也说几句]
    埃迪-费舍尔:“伊丽莎白没办法一个人生活。当迈克(托德)很忙的时候,我就成了她的第二选择……我和她不是一类人。”[详细][我也说几句]
    理查德-伯顿:“她是我所见过的最我行我素、最美丽、最孤傲、最矜持、也是最难以接近的女人。”[详细][我也说几句]
    亨利-米勒:“她如果想扭屁股,就会扭屁股……(她)在公众的心目中占据着至高无上的位置。”[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好莱坞最美的女人

第1期 周采芹:从邦女郎到最反骨的贾母

第1期 周采芹:从邦女郎到最反骨的贾母

    周采芹,这个76岁的名门傲女,拥有太多第一:英国皇家戏剧学院第一个中国学生;第一个登上英国话剧舞台的中国演员;第一个中国“007女郎”;第一个美国艾美奖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演员……如今她最时髦的身份,是新版《红楼梦》的贾母。>>详细 >>我要说几句
第2期 犀利女陈文茜:任何人都统治不了我

第2期 犀利女陈文茜:任何人都统治不了我

    陈文茜,台湾地区知名人士。与赵少康,李敖并称台湾三大名嘴。横跨台湾政治、商业与媒体界,是颇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
    最近,她对韩寒的辛辣评论又让她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详细 >>我要说几句
第3期 就是爱王菲 管她是天后还是谁

第3期 就是爱王菲 管她是天后还是谁

    在华语歌坛,王菲不可复制,她的经历加上她的直觉,就注定无法再出现第二个王菲。她的成功不仅仅归因于她天籁般的歌声,还因为她具备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大气、率真、宽容……正如她自己所说:“心存感恩,宽容一些就会快乐一点”。>>详细 >>我要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