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坐着轮椅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4:17  上海青年报

 导语:两届奥斯卡影后得主,被誉为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有好莱坞色彩的人物——伊丽莎白-泰勒在加州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落成仪式上正式亮相。这也是她继当年奥斯卡晚宴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她用事实证明自己身体并无大碍。

  事实上,十年前就淡出好莱坞的她已经经历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现在在人们的心目中,她早已经是一名仁慈善良、关心艾滋病患者的社会活动家。就像她在典礼上说的那样:“表演是虚幻和短暂的,爱心才是永恒的。”

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

  玉婆亮相 赢得最多喝彩

  “玉婆”伊丽莎白-泰勒再次成为焦点人物,是因为有媒体报道她病情严重,生命危在旦夕。但是,坚强的泰勒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依然健康。她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上盛装亮相,并为洛杉矶加州大学新落成的艾滋病研究中心及建筑大楼主持了剪彩仪式。

  出席活动的玉婆,穿着一身奶油色的外衣,配一条深色的女式裤装。她的出现立即引起了大量观众的欢呼。由于众所周知,她的背部情况目前并不太好,因此她是坐着轮椅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引人注目的是,泰勒当天的打扮绝对“艳冠全场”。除了,一颗钻石蝴蝶头饰在她的发髻外,她的手臂上带着一个镶嵌有数颗硕大钻石的手镯,她的左手也戴着一颗硕大无比的钻戒。

  当晚出席典礼的还包括摇滚明星汤姆-佩蒂和演员卡丽-菲舍尔。不过他们的风头当然完全被玉婆盖过。汤姆-佩蒂宣布,这个加州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正是在伊丽莎白-泰勒基金会提议和支持下建成,希望将来为艾滋病研究作一些贡献。

  玉婆转型 想当社会活动家

  当晚的主角——伊丽莎白-泰勒随后也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玉婆始终神采奕奕。她表示,自己现在更加希望成为一个社会活动家,而不是演员:“表演对我来说,是虚幻的和人为的,而看到人们经受痛苦,那才是真实的。拥有爱心才会获得永恒。没有比这更加让人们感受到真实了。一些人不喜欢正视这些问题,因为这是痛苦的。但是如果不做的话,那就不会有任何成就。”

  “现在依然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泰勒表示,“我不能坐视不管,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尽管我坐着轮椅,但是我依然在做事。”

  玉婆计划 为艾滋病防治贡献更多

  最近十年来,伊丽莎白-泰勒减少了自己的电影表演,增加了很多帮助艾滋病人的公益活动。1994年,伊丽莎白-泰勒正式出演了至今为止最后一部电影——《燧石》。在这部真人和动画合演的电影中,伊丽莎白-泰勒出演的仅是一个客串角色。这也很有可能是她此生在大银幕上的最后亮相。

  她在典礼上明确表示:“未来的我更渴望为社会做些事情,而不是去演电影。”也许是在她的提议和帮助下,“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正式成立,同时她自己也于1991年创立了自己名下的“伊丽莎白-泰勒艾滋病基金会”。在这将近二十年间,这两个组织已经筹到了43亿美元,用于艾滋病的研究和防治工作。

  为了表彰泰勒长年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美国西岸排名最佳的医院———洛杉矶加州大学附设医学中心,决定把泰勒的全名镌刻在刚刚落成启用的艾滋病研究中心与建筑大楼的入口处,让人永远铭记她的爱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