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老公事业有成后 我总担心他会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9:40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老公做了老总,事业有成。为此,我开始担心他会出轨。他一出去应酬,我就会胡思乱想,常常想他是不是跟哪个女人约会。所以,我不允许他在外面时手机关机,去哪里也要向我报告行踪。

  专家简介:寒冰,婚恋与心理专家、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现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长、成都世纪情缘婚姻研究(咨询、婚介)中心特聘婚恋辅导专家。致力于情感及心理辅导,已在多家杂志开辟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寒冰老师博客咨询)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网友倾诉:

  我的问题其实很普通,应该您经常会遇到,但我自己却很难开解。

  我和老公结婚十四年了,跟我谈恋爱时,我发现他很害羞,除了我之外,几乎不跟其他女人说话。可就在七八年前,他为了发展自己的事业,去了外地,我们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而那时,他的事业也开始走下坡路了,做什么都不顺利,几乎是做什么亏什么。因为没赚到钱,他感觉很没面子,也不愿意回来,只是不停地想着开发新的项目。因为怕他寂寞,我每天都会跟他有半小时以上的电话聊天,安慰他、鼓励他。

  但我不知道的是,在这期间,他交了很多女网友,有几个还联系很密切,每天都发短信、打电话。他们之间有没有肉体关系我不知道,这些都是我无意中发现后顺藤摸瓜查出来的。但那些网友都不在他所在的城市,他说是因为自己寂寞,为了打发时间才和网友聊天的。那时,我才知道,原来老实的老公其实也很喜欢女人,这件事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阴影。我开始不信任他了。

  后来,我同他一起去了另一个城市,经过他的努力,而且还做了老总,事业有成。他的手下几乎都是一些年轻的女性。为此,我开始担心他会出轨。他一出去应酬,我就会胡思乱想,常常想他是不是跟哪个女人约会。所以,我不允许他在外面时手机关机,去哪里也要向我报告行踪。

  老公对我也算好,每次回家,他都表现的挺好:修东西、陪我逛街等,晚上还搂着我睡。可只要听到他的手机响我心里就会七上八下。他不喜欢我动他的手机,我却很想动,只有看到他手机中都是正常的交往信息,我才感觉放心一些。

  现在,我不想这样一直担心下去,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虽然痛苦,却不知该怎样才能解脱,也让老公不再抱怨我无理取闹?请寒冰老师指点迷津。

  专家回复:

  在回复你的问题前,我先给你讲个故事:

  从前在杞国,有一个胆子很小,而且有点神经质的人,他常会想到一些奇怪的问题,而让人觉得莫名其妙。有一天,他吃过晚饭以后,拿了一把大蒲扇,坐在门前乘凉,并且自言自语地说:“假如有一天,天塌了下来,那该怎么办呢?我们岂不是无路可逃,而将活活地被压死,这不就太冤枉了吗?”

  从此以后,他几乎每天都为这个问题发愁、烦恼。朋友见他终日精神恍惚、脸色憔悴,都替他担心。但是,当大家知道原因后,都跑来劝他说:“老兄啊!你何必为这件事自寻烦恼呢?天空怎么会塌下来呢?再说即使真的塌下来,那也不是你一个人忧虑发愁就可以解决的啊,想开点吧!”可是,无论人家怎么说,他都不相信,仍然时常为这个不必要的问题担忧。

  这就是“杞人忧天”的故事。

  杞人每天都担心天会塌下来,为此寝食难安。这在常人看来,纯属没事瞎担心,但在心理学上,这是典型的焦虑心理症状。你每天无来由地担心公出轨,表现出来的心态和杞人无二。可见是某件事引发了你的焦虑,而这件事,极有可能就是之前你老公与女网友的过密联系引起的。

  你老公由事业的不顺心到现在变成老总,事业有成,于是,你所有的注意力都不由自主地关注到他身上。当过分的关注以怀疑、担心、害怕的方式一次次表达出来之后,就变成了“没事瞎担心”的焦虑。

  当然,你的这种担心也有积极的一面,那就是会给你老公一种警示。但更多地却是对夫妻关系的破坏,即使你老公没有出轨的打算,也可能会被你无休止的折腾真的逼上出轨的道路。

  建议你从改变目前的生活状态着手改变自己的心态。比如,多读一些积极的书籍,参加一些保养身心的体育运动,或是约几个朋友小聚……总之,要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充实、紧凑,让自己有序地忙碌起来,可帮助你转移注意力,缓解焦虑情绪。

  偶尔出现焦虑,不必过于紧张,也不必强迫自己立刻放弃那些可怕的想法。因为你越在意,可能越焦虑。不妨把这当作一次情绪感冒,顺其自然是最好的良药。

  当然,如果通过自我调适仍不见成效,且焦虑症状的持续时间较长,严重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那说明你可能患上“焦虑症”了。这时需求助专业的心理医生来治疗。

  寒冰(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