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婚》:精灵纯真的顾小影依然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2:19  京华时报

  阅读提示: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我们的信念往往只要一巴掌便可熄灭一点微亮的光芒。这个时候,看到叶萱笔下的故事,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因为它带给我对婚姻和生活的思考。

《纸婚2》
《纸婚2》

  “稚趣”这个词,是读《纸婚》邂逅精灵纯真的顾小影时想到的。不过,《纸婚2:求子记》(叶萱著/国际文化出版公司于2010年4月)中的顾小影,已是大学教师,耍贫的时候,处处透着已婚妇女的“自暴自弃”心态。尽管这样,仍不能抹杀她的可爱,哪怕是在她多次“求子”失败之后。

  相较于《纸婚》,《求子记》真的是琐碎了许多。也许婚姻本身就是这样打破爱情的梦想,慢慢体味相濡的温暖,过程漫长也不让人省心。看他们的喜怒悲,品自己的感与伤,突然一切好像都找到了缺口:那是一种积极向上、毫无怨言的信念缺口。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是在认真地对待工作。比如管桐,他是多么迫切地想要改变人们特别是妻子对公务员的看法;也有人在积极地面对生命,比如顾小影,她想要真正地享受生活。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我们的信念往往只要一巴掌便可熄灭一点微亮的光芒。这个时候,看到叶萱笔下的故事,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因为它带给我对婚姻和生活的思考。无论70后、80后,还是90后,无所谓同与不同,因为生活本身没有任何界限。你我都可能有属于自己的“求子记”,成功?不成功?那都不是问题。在婚姻这条路上,我们都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