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婚》再掀婚恋小说出版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2:31  金羊网

  阅读提示:近期,一本名叫《纸婚》的婚恋小说悄然爬上了各大实体书店和网络书城的排行榜,并引发了新一轮的婚恋小说出版热。

  《纸婚》:婚恋小说中的“黑马”

  《纸婚》一书,讲述了生长在优越家庭环境下的独生女顾晓影与来自农村的凤凰南管桐在新婚第一年中的种种磨合。集中体现了80后一代独生子女的婚恋状况。该书一上市便得到了读者的竞相追捧,不仅在各大读书频道的网站的排行榜上崭露头角,在各大书店的排行榜上也可以找到它的身影。

  《纸婚》出版仅一个月便加印数次,短时间内竟有了5万册的销量,真可谓是09年婚恋小说中的一匹黑马。而《纸婚》一书的热销也引来了很多影视公司的关注,目前华谊兄弟、长春电影制片厂等数十家较有实力的影视公司都向国际文化出版公司抛出了橄榄枝,一场由《纸婚》引发的版权争夺战悄然上演。

  《纸婚》:引爆“婚”小说出版热

  《纸婚》的热销,也吸引了众多作者和出版商的目光,国内最大的女性原创基地晋江网上的许多作者纷纷表示,《纸婚》的热销表明婚恋题材的小说有复苏的趋势,因而她们近期的创作方向也会渐渐转移到婚恋题材中去。而在《纸婚》出版后不久,便有很多"婚"字头的小说《丝婚四年》《丝婚》《嫁接婚姻》等也悄然出现在市场上,记者从国际文化出版公司了解到,接下来他们还有很多关于婚姻的小说陆续出版,选稿组稿已经基本结束,后续的出版工作也在进一步跟进中。而博集天卷、磨铁等较有实力的出版公司年底也会有相应的婚恋题材小说出版。

  《纸婚》:业内人士如是说

  《纸婚》的热销并不是偶然,早在出版前《纸婚》便已红遍各大论坛,而在亚洲最大的论坛天涯论坛上,《纸婚》一书竟达到百万点击,而在《纸婚》的首发网站晋江原创网上,《纸婚》则收到多达6000条的读者评论。腾讯读书频道的主编沈笑对这一现象评价到:《纸婚》一书主要讲述了经营婚姻的智慧,且作者讲述的故事都很真实可信,所以才会广泛受到读者的支持和好评。

  天涯版主朴素对这一现象评价到:《纸婚》一书中所讲述的三种婚恋状态:离婚、新婚和不婚都是现今80后第一代独生子女的婚姻状态的真实写照,而且作者在文中用朴实的事件向读者灌输了大量的经营婚姻的道理,对当今将婚和已婚一族来讲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因为满足了读者的需要,它的热销也就不是偶然事件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