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找到好归宿 孟广美总算聪明了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7:28  新浪女性博客

  看到孟广美与北京“世贸天阶”老板订婚的消息,很为她高兴,也就很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那么不高兴,比如一个叫王学宗的男人就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将孟广美的婚姻定义为拜金主义的产物,并且很不高兴地说,女人拜金是这个时代缺乏爱情的原因。

  如果说“爱情”早被说烂了,那么“拜金”在我们这个时代则是被用烂或滥用了。心直口快,神经大条的孟美女早年与吴大维金童玉女,终敌不过娱乐圈男女之间那微妙的无疾而终,后与外籍男友相恋多年,落个被骗光全部积蓄的结局。

  那时候,没人指责孟广美,仿佛一个女人被爱所伤理所当然甚至值得炫耀。其实,正如木心所言,一个人,轻浮、随遇而爱,谓之滥情,为不值得的人痴心亦谓之滥情。前者至少还是聪明一点的滥情,后者基本就是傻大姐了。

  当然,男人都爱傻大姐,所以在他们的眼中,每个女人,尤其美女,你如果自称是一个“解放的女性”,就应该从灵魂开始义无返顾地傻大姐下去,这样才方便男人,尤其那些啥也不是的男人得到所谓爱情。

  如今这个归宿,对于一个43岁的女人来说,显然相当靠谱。没错,孟广美不是23岁,而是43岁。一个43岁的女人,经历了那么多场所谓的爱情,如果依然像周迅那样,说我永远爱情至上,没有爱我就活不下去,那她真的不是人,更不是什么思想灵魂解放了的女人,而是神仙姐姐。

  爱情或者说失恋让人成长,而所谓成长,不仅仅包括如何与一个男人相处这样的情商问题,更包括如何找到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这样的智商问题。一段婚姻甚至于一段想要长久一点的爱情,都不是只有爱或激情就足够,两情相悦、成长背景、价值观、经济基础甚至星座基因等等,都是需要考量的问题。

  在“拜金”这个词被滥用到如此地步的今天,任何一个为自己、为未来考虑得多一点的女子,都可能被贴上如此标签,这几乎已经成为男人们的阴谋。在他们心中,女人就应该是为爱赴汤蹈火的动物,一旦她们变得聪明、自爱一点,这世界便乾坤颠倒了。

  孟广美与吉增和之间到底有多少爱情,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我只知道,一个43岁的女明星嫁给一个50岁的商人,很登对。

  如果这都叫拜金,当邓文迪嫁给年长自己37岁的默多克时,美国人应该骂死她才对,可她收获的是祝福,人们认为,这个年轻女人一定很爱那个糟老头,这是爱情的力量。

  我们这个时代,不是爱情太少,而是怀疑爱情的人太多。难道只有像“山楂树”那样的爱才叫爱么?如果一个43岁的女人与一个50岁的男人还“山楂树”,那会恶心死人的。

  文章来源(艾小羊_新浪博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