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 幸福很近而你却走得很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7:46  新浪女性博客

  “剩女”一词,在这个光怪陆离的社会已不足为奇。但是,最近看了几篇有关于“剩女”的文字,感觉大家对“圣女”口诛笔伐得比较过头。所以,让我这一个拥有“剩女”资格的圈内人士也说两句吧!

  首先,我想请问一下:“剩女”何错之有?何过之有?又何罪之有?为什么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有着关于“剩女”的说词;更有甚者拿着“剩女”来换取点击;还包括生活中身边那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剩女”招谁惹谁啦?

  如今的大龄女子随外可见。众所周知,现在早就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了。越来越多的女子,拥有着高知识、而且精明、能干。所谓的“剩女”,也是各有各的苦衷。不管她们有何苦衷,我都不觉得她们有哪让人讨厌的地方了。在爱情这条路上,不光是“剩女”,还有那些不剩的,哪个不是在爱情和婚姻的途中迷着路?

  看过很多有关于“剩女”的文字,但是有很多地方是类似的。那就是他们文中的“剩女”基本都逃不出眼光高、要求高的;还有些就是“剩女”们自己本身的条件好。有时真让我怀疑,这些在贬低“剩女”的人,是不是因为妒忌而贬之。

  还有人说:男人三十、四十一朵花;女人三十、四十豆腐渣。在此我想说一下:所谓的一朵花的概念是什么?如果说一个男人到了三十、四十,还是一事无成,抑或还是个三无人士。无房、无车、无钞票,这样的男人你觉得是一朵花吗?再比如有些剩人,在她们三十、四十时却已经拥有了房子、车子,这样的女人是豆腐渣吗?我想,就算你们说破嘴也不会有人与你们苟同的吧!

  在“剩女”这个贬义词的背后,又在反射着她们其实是一群拥有自我意识、人格独立,追求完美的优秀女性。她们有着自己的追求,但同时,她们也对这些追求有着严格的要求。

  这是我给自己的座右铭:“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感情也一样。我想,在很多“剩女”中,有绝大多数是不会拒绝婚姻的,她们拒绝的只是那些不完美的选择。她们想要的是幸福的婚姻生活,而不是嫁给物质,更不会用自己的一生来做交易。

  两个人是否般配,不是别人眼中的赏心悦目。而是两个人心灵上的交融、默契;从精神到物质,从生活到日常习惯。这些都是不为外人所知的事。

  其实,现在有很多剩女,我相信,只要她们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把自己嫁出去。老话说:没有嫁不出去的女儿,只有娶不进媳妇的儿。不要因为结婚而结婚,宁缺毋滥,这不光是剩女,其实,也是每一个女子应该记住的话。

  虚荣的人,把爱情当做了儿戏,把爱自己的人当成这场游戏中的工具。而剩女,她们只想找一个“真命天子”。只是她们的运气不好,抑或是属于她们的“真命天子”在来的路上出现了意外状况。

  “剩女”不是罪!有多少个无眠的深夜,孤零零的一个人寂寞难耐,落寞地看着窗外繁华的城市。婚姻,一条通往幸福的阳光大道,而优秀的她们却走得那么辛苦!

  “剩女”们,走我们自己的路,让那些烂花说去吧!同时,我也真心地祝福你们,希望你们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真命天子”,告别剩女,过上有人疼、有人爱的幸福日子!

  文章来源(紫檀情缘_新浪博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