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洪晃:总感觉幸福的人是疯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35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眼前的洪晃,是一个精神头十足的文艺女中年,语速很快而且逻辑清楚,时不时冒出几句地道英语,更要命的是她的话语观点鲜明,而且富有激情,有极强的感染力,并且在表达的过程中不失犀利本色。

洪晃
洪晃

  每时每刻都感觉幸福的人是疯子

  新浪女性:你对现在生活状态满意吗?你觉得现在幸福吗?

  满意。大家都觉得幸福感是一个持续很久的东西,但我觉得幸福感可能就是几秒钟的事情,和爱情一样,它没有持续性。幸福感的爆发有一定的频率,你可能突然间会感到某种激情、满足,只是火花,跳动几下。如果你每时每刻都觉得幸福无比,可能你就是个疯子,如果你长时间都感觉不到它,也不行。

  新浪女性:这个听起来有点意思……

  我知道有一种药可以让人感到幸福。感到幸福的时候,人体大脑会排出一种物质,然后通知你身体各部分,完全是一种化学作用,这种药就是由大脑分泌的这种东西做成的,当你吃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幸福无比,它不会像大麻似的让你上瘾,但问题是,通过外部手段补充这种东西,时间长了,大脑就会忘记自然分泌它,时间长了,你就会变成忧郁症。不吃药的时候你会特别忧郁,因为你已经不会高兴了,你看什么都是不对劲的。结果是,你还需要吃另外的药治疗忧郁症。

  新浪女性:这么说幸福感不完全源于外在,还和人体机能有关联。

  所以,你看科学都给你解释了,幸福感不是一个可以长期维持的东西,它就是该分泌的时候大脑给你分泌出来而已。如果你想长久幸福的话,干脆躺床上,靠输液能维持相当长的幸福感。

  真正能伤到自己的人是信任的人

  新浪女性:你选择另一半的标准是怎样的?现在有媒体报道说,你和男友也经常打架吵架,但这似乎越吵感情越好?

  吵架很正常啊,家家都会吵。两个人在一起,价值观最好是一样的,比如不能一个是急功近利的投机分子,而另外一个是圣人,两个人基本的观念一致,如什么是能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只有在共同的价值观上才能建立一种信任,相信对方不会做出缺德的事,这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小事。

  新浪女性:对朋友的选择,也需要有同样的价值观吗?

  人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朋友,朋友间的价值观可以不完全一样,所谓酒肉朋友嘛。有些朋友是大家能玩到一块,但对方的身世可能都不了解。

  举个例子说,前段时间天涯上有一个帖子,写的特别好,这个人我不敢保证他的价值观和我一样,但我至少觉得他是一个写八卦的好手。

  新浪女性:会把朋友进行归类吗?比如什么样的朋友要结交,什么样的不结交?

  我对什么样的人都好奇,我是一个开放型的人,容易和别人交朋友,没有那么多所谓标准。真正能伤到自己的人是自己信任的人。我做杂志十几年工资没有涨过一分钱,曾经想过离开,但也扛下来了,也许我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我至少要做到对杂志社的朋友们负责。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