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挂》热播 “惧内”老公和强悍老婆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6:51  新华网

  阅读提示:在央视热播电视剧《牵挂》里,由张国强饰演的“窝囊男”和由牛莉饰演的“强悍女”引来众多争议,其中很多人对牛莉饰演的刁蛮媳妇金梦瑶表示讨厌,也有一些观众对她表示理解和同情,“很多女人变得强势,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因于另一半”。

《牵挂》热播 “惧内”老公和强悍老婆引关注
《牵挂》热播 “惧内”老公和强悍老婆引关注

  张国强在《牵挂》中扮演“经济适用男”牛建国。在遭遇了“母亲病故、自己下岗、老婆出走”这样的生活变故之后,身为好儿子、好丈夫的牛建国却活得有点窝囊,并严重的“妻管严”,让不少男观众恨铁不成钢。对此张国强表示,剧中的人物不是单纯的怕老婆,而是对老婆有一种理解、尊重和爱,这样的男人是有责任感的表现。

  而牛莉在《牵挂》中扮演的大儿媳妇金梦瑶,则是一个典型的强悍型老婆,在家里说一不二,还对丈夫实施经济封锁。牛莉本人则认为,这样的女人现在一抓一大把:“她们多是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大大咧咧的有不少毛病,但其实骨子里挺善良的,这样的女人日子都过得挺不容易的。”

  《牵挂》播出后,牛莉饰演的金梦瑶被不少观众评价为“强悍女”,甚至被人斥责为有点“二”。“丢孩子”、“假怀孕”、“倒服装”等事件后,她和丈夫的婚姻到了头。一位网名叫郭小达的网友留言称,看了牛莉扮演的这个女人,让她更明白了为人处世的一些门道:“家庭也是一个小社会,只有互相尊重,才能把日子过好,否则就是伤人伤己。”

  但是,对于金梦瑶的性格和遭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理解,持这种态度的多是女网友。 “水浇园丁”说,看了几集之后,自己对金梦瑶越来越理解了,“她本来是个演员,却被打发到后勤管服装,背后落泪,人前死撑。在家庭上,生不出孩子也不是她的原因,责任却要她背,现实对她来说太残酷了。”

  一些观众分析了“强悍女”的形成,“之所以她这么强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牛建国作为丈夫来说太软弱了,挣钱挣不到,社交能力又不强,做妻子的只能变得强悍,不然日子怎么过?”

  对于金梦瑶的心直口快,一些观众表示欣赏她的真实,“我觉得她很可爱,活得很真实,她有自己的原则,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她不会为了迎合别人去说违心的话,虽然有时候很是得意忘形,口出狂言,也是可以理解的。”网友“深蓝”认为这样的人要比那种城府很深的人值得交。

  其实,金梦瑶并不是近期荧屏上唯一的“强悍女”。刚刚热播的《婚姻保卫战》里,马伊琍和袁立饰演的女性人物,无一不是在经济上、话语权上占据强势的家庭主妇。而《我的美丽人生》里,王小早骨子里要强好胜,和黄海波演的木讷柔弱的“凤凰男”也形成鲜明对比。

  对于荧屏上频出的“强悍女”,一些观众表示绝对是有生活基础的。“我身边的女孩子,在家里都是说一不二,买车买房子都得听她们的。”威海的读者张石磊说。在职场上,如今很多女性也非常主动,善于表现自己。

  《婚姻保卫战》的导演赵宝刚就“强悍女”曾提出自己的看法,“过去女性没经济地位可以忍受一些差异,使得家庭还稍微安稳,但今天的女性变得跟男人一样了,强势在所难免。其实当代男人也很矛盾,既想要个温柔的老婆又想要个经济独立的妻子,影视剧只是把这个矛盾放大了一点点而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