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期,一部热播的电视剧《牵挂》引发了观众对于“温馨夫妻”与“经济适用男”的热烈讨论。剧中“窝囊老公”牛建国与“刁蛮老婆”金梦瑶的婚姻生活更是深入人心。我们不禁要问,女人有必要如此强悍野蛮吗?
    有人说,如今社会的女人越来越强悍并非主观所愿。在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下,女人不得不挑起大梁;再加上情感上的不安全感,使得女人们被迫穿起了“强大”的外衣,其实,在她们的内心里,始终还保留着一份天真和温柔。[我也说几句]

热点话题:《牵挂》热播 “惧内”老公和强悍老婆引关注

《牵挂》热播 “惧内”老公和强悍老婆引关注
    在央视热播电视剧《牵挂》里,由张国强饰演的“窝囊男”和由牛莉饰演的“强悍女”引来众多争议,其中很多人对牛莉饰演的刁蛮媳妇金梦瑶表示讨厌,也有一些观众对她表示理解和同情,“很多女人变得强势,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因于另一半”。
    “窝囊男”遇“强悍女” 欢喜冤家
    张国强在《牵挂》中扮演“经济适用男”牛建国。在遭遇了“母亲病故、自己下岗、老婆出走”这样的生活变故之后,身为好儿子、好丈夫的牛建国却活得有点窝囊。他严重的“妻管严”,让不少男观众恨铁不成钢。对此张国强表示,剧中的人物不是单纯的怕老婆,而是对老婆有一种理解、尊重和爱,这样的男人是有责任感的表现。
    而牛莉在《牵挂》中扮演的大儿媳妇金梦瑶,则是一个典型的强悍型老婆,在家里说一不二,还对丈夫实施经济封锁。牛莉本人则认为,这样的女人现在一抓一大把:“她们多是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大大咧咧的有不少毛病,但其实骨子里挺善良的,这样的女人日子都过得挺不容易的。”对于金梦瑶的心直口快,一些观众表示欣赏她的真实。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分析:无奈 男人越背叛女人越强悍

发问:男人越背叛 女人越强悍吗
    自古男人都不喜欢女强人,甚至有男人在博客上写到“决不娶奋斗女”,因为女强人给人的感觉:一是不温柔,二是不会做贤妻良母,而这两项是大多数男人的最爱。
    所以有自尊心的男人肯定唯恐避之不及,然而令人可笑的是男人却越来越逼迫女人做个女强人,想想当男人变得不再可靠的时候,女人又该怎么办?那么女人除了变坏就只有使自己变得强大。
    女人的坚强是被锻造出来的
    没有人天生就坚强,没有人一生下来就强大,钢铁是在火炉里锻造出来的,作为女人没有一个不想钻进男人的怀里做个“温柔的小女人”。贪生怕死、好逸恶劳是人的天性,女人也不例外。
    想想女人为什么要变强大?如果天下都是强大的男人,还需要女人变得强大吗?所以世上没有强大的女人,只有不够强大的好男人!
     都说现在的社会是阴盛阳衰,各行各业都出现了许多女能人,女性越来越显示出非凡的能力,甚至有人说女性将主导这个社会,不知道这是男人的不幸,还是女人的悲哀?
    难道我们的社会已走向了男人越背叛,女人越强悍,男人越花心,女人就独身的时代?还是我们的男人应该正视一下自己:女强人不是不可爱,而是你们落伍了?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故事:“窝囊”的男人满街跑 女人变强悍有错吗?

口述1:女强人偏嫁了个窝囊老公
    结婚的时候,他家给了我们一套房子,小得不能再小的那种。后来我就盘算着,在哈尔滨买一套好房子。他的工作没有我好,收入一般。看来,我得努力啦。我把想法跟他说了,不思进取的老公说:“就我们两个人,住这小屋多温馨啊,干嘛急着换房子,我可不想累着我老婆。”
    我拼命地投入工作,得到了上司的赏识。然而这一切都是有代价的,因为经常加班的关系,我回家越来越晚,他也毫无怨言,总是做好了饭等我回来,有时他还劝我别太辛苦了。这样的安慰让我非常烦躁,我说,如果你也能积极一点,我也不至于这么辛苦。
    随着心底对他的怨气一点点累积,我的言辞也越来越尖锐。我知道我说那些话都不是真心的,我也知道他也很努力,只是他的性格更随遇而安一些。日子一天天滑过,我们之间的话也越来越少,冷漠像一堵越来越厚的墙,隔在我们中间。 [详细]
    口述2:窝囊老公也学别人找情人
    朋友介绍我和郭钧认识的时候,他一贫如洗。结婚后,我才发现我们俩无论是生活细节,还是价值观念,都大相径庭。为了生活,我们开了一间餐厅。论起做生意,他的确不如我,脑筋不活络,说话还经常得罪客人,我索性一个人把担子都接过来。
    一次,我们在火车站打算一起回老家,他竟支支吾吾地说不能跟我走。我还没有开口,就看见一个挺着肚子的女人急急地朝他奔过来。我瞪大眼睛,惊讶得半天合不拢嘴。原来他已经和这个女人同居一年多了,其间这个女人已经为他堕了几次胎,这次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听完这些,我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 [详细]
    口述3:无奈 两任老公都无比窝囊
    赵梅是一名雷厉风行的女税官,32岁就成为某基层税务所所长,连年被评为省、市“优秀税官”。事业上,她红红火火;而婚姻生活里,却有太多的无奈。
    赵梅的第一任丈夫是车间工人,小学文化程度,整日打牌酗酒,她忍无可忍,离了婚。有了第一次婚姻的教训,她发誓:再婚时一定要睁大眼睛!第二任丈夫是小学老师,腿有残疾,结婚不到一年时间,她就越来越不满意丈夫的懦弱胆小,不思进取。她陷入深深的困惑中:我的两任丈夫为何如此相似?我的运气怎么这么不好?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盘点:还有哪些“强悍女”遭遇了“窝囊男”

《婚姻保卫战》里的兰心:事业型大女人
    大女人独立强悍,作风硬朗,是百炼钢;小女人小鸟依人,温柔乖巧,是绕指柔;她们最大的分别是和男人相处的姿态,大女人坚持对等、独立,绝不为附属,最多做盟国。不但如此,她还有做男人对手的能力和战斗性;而小女人则甘愿当男人身上的那根肋骨,视男人为天经地义的依靠,无比自然心安理得地享受男人的保护和关照。
    做大女人太靠自己,做小女人太靠别人。靠自己当然好,但全靠自己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靠别人最大的危险是靠不住。过于靠自己,累是其次,难过是孤独;太靠别人,显然不大靠谱儿,主要是安全系数不高。所以说,做绝对的大女人和做绝对的小女人,都不是好选择。
    真正的好选择,是可大可小,能大能小,该大则大,该小则小。大女人和小女人,并不是天然对立的,《婚姻保卫战》里许小宁对兰心说过一句话:“你可以在外面当你的女强人,但回家了能不能柔情似水一下呢?”大女人或小女人,都不是非得坚持到底的不变形象,而应该是一种可切换模式。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我的美丽人生》王小早:坚强的打拼族
    大陆电视连续剧《我的美丽人生》把视角再次对准了在城市里打拼的人们,讲述了到大城市打工的小保姆王小早在辛苦工作并收获快乐果实的同时,误打误撞巧遇服装设计师金波,两人从“明枪暗箭”的较量到渐渐相爱,一起体验艰辛奋斗后的浪漫和温馨的故事。
    她善良、积极、乐观、勇敢的态度,让她面对每一家雇主都能不卑不亢,保有自己的职业精神。而在遇到服装设计师金波之后,虽然知道对方大学毕业,虽然遭到对方母亲反对,但她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勇敢向前,积极争取,最终在事业和爱情上双丰收。
    “王小早”和“凤凰男”金波遭遇生活带来的挫折和困扰,在烦恼过后,他们以快乐、积极的生活态度激励着自己为心中的理想努力奋斗,继续他们的美丽人生。“王小早”和“凤凰男”也因此成了打拼一族的新代名词。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讨论:男人惧内女人强悍 究竟该不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