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早的美丽人生:梦想并不是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7:40  中国新闻网

  “梦想”对于很多来城市打拼的人们,似乎是那么难以企及。我们有多少人还在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大陆电视连续剧《我的美丽人生》把视角再次对准了在城市里打拼的人们,讲述了到大城市打工的小保姆王小早在辛苦工作并收获快乐果实的同时,误打误撞巧遇服装设计师金波,两人从“明枪暗箭”的较量到渐渐相爱,一起体验艰辛奋斗后的浪漫和温馨的故事。

  剧中除了涉及婆媳关系、爱情故事等亘古不变的话题,还关注中国大陆时下热门的话题,诸如保姆、房子、物价等,生动地展现了“小人物”在遭遇生活带来的挫折和困扰时,以快乐、积极的生活态度积极应对,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继续他们的美丽人生。

  剧中主人公王小早是一个从农村进城的打工族,做着家政服务人员,也就是通常说的保姆。保姆,这个不被很多人看得上的职业,却是现代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群人,最近几年,一到节假日,中国的一些大城市就出现“保姆荒”。保姆不是个体面活,可是保姆却是和很多家庭息息相关的,谁都想找个好保姆,可什么样的才是好保姆呢?

  《我的美丽人生》中所塑造的王小早这个城市涌现出的新型保姆,她怀揣着梦想,靠自己的双手一边努力工作一边去实现理想。她白天做着家政工作,晚上去念工商管理课程,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开上自己的家政公司。

  她善良、积极、乐观、勇敢的态度,让她面对每一家雇主都能不卑不亢,保有自己的职业精神。而在遇到服装设计师金波之后,虽然知道对方大学毕业,虽然遭到对方母亲反对,但她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勇敢向前,积极争取,最终在事业和爱情上双丰收。

  “王小早”和“凤凰男”金波遭遇生活带来的挫折和困扰,在烦恼过后,他们以快乐、积极的生活态度激励着自己为心中的理想努力奋斗,继续他们的美丽人生。“王小早”和“凤凰男”也因此成了打拼一族的新代名词。

  他们对爱情的勇气,对理想的追求,对现实的不妥协,给我们传达出一个强烈的讯息:“梦想” 并不是奢侈品,人总是应该有一个梦想让自己去坚持,并且为之努力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