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在网上结识的女友原来只为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1:24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和你的交往,从头至尾就是个骗局,而且骗术拙劣,不懂你怎么肯一再相信这个今天这样明天那样的女子会爱你、会和你百年好合?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鱼顺顺,自由撰稿人,电台主持人,央视半边天栏目情感点评专家。为多家纸媒撰写专栏。她的两性情感论述文字频见于各地报章,接受过凤凰卫视和CCTV半边天等多家媒体的专访。已出版过论述两性关系的系列书:《不脱不色》1、2和《爱情俯冲》。(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鱼顺顺老师博客咨询)

鱼顺顺老师
鱼顺顺老师

  网友倾诉:

  我今年37岁,上海定居,以前由于个人各方面的问题至今未婚,今年在婚恋网上认识了个比我小10岁的江苏籍女孩,见面聊的不错,虽然对方长相一般,但我对她真有喜欢的感觉。

  第二面时她告诉我以前的经历,说曾经在老家谈过也订婚了。她当时在老家开厂子,有次男友需要钱开诊所,她给了八万,结果对方拿钱赌了、输了,他们因此分手。她工厂由于经营不善倒闭,欠了好多钱,后来上海工作。我觉得她很不容易,也很佩服她。

  后来她说她开厂时借过她舅3万,她舅现在住院要钱,而她没有,早上和她现老板借了。但她在和我见第一面时告诉过我,老板对她有不好的想法,老板提出过非分要求。我当时没考虑什么就答应借钱给她,她接受。说好周一给她,周日我准备取钱时,一朋友劝我,说你们就见了两次,除了电话,你连人家在哪都不知道,就拿钱给她,万一受骗怎么办?

  我想想也是,虽然见了两次她也明确表示喜欢我,周六电话上都说把我的情况告诉她父母了,但朋友提醒让我想到这也不是没道理,所以第二天我电话她,她前一天也告诉我这天不忙,我说陪她一起回家,顺便将钱送过去。

  结果她当时就说不用了。她的态度让我觉得她骗我,就没理会她了。当晚很晚了,她打电话说老板借她钱了。但她第二天又说要还给她老板。还说她真的喜欢我,不愿用我的钱,也不愿我为此看不起她,钱的事她父母会想办法的。因此我们继续交往。交往过程中我注意观察了,感觉她不是个贪钱的女孩子,一起出去吃饭什么的,她都不挑剔,所以感情进展很快,最后发生了关系。

  她答应我换工作。一月后她说她一朋友要生孩子,让她去松江一个饭店替朋友收银2 月,我当时同意了。她去松江没几天,我出差,期间我们每天都通电话,聊得很开心。有天早上她电话里告诉我,她叔叔想给她出资开个店。我当时告诉她,她喜欢开店的话,等我们在一起了,就不用她叔叔的钱了。

  她当时也蛮愿意我的想法,可到了晚上我忙完,快11点了给她电话,她用家乡话和我说。当时感觉她那边人很多。我提醒她好几次请用普通,她还是说家乡话。我生气的挂了。过了半个多小时她短信来了,说些莫名奇妙的话,问我摸她有感觉吗等等。我当时很气愤,没回就睡了。

  第二天起她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我回上海后联系不到她,很郁闷,就上网去看,结果没一会儿她也上线了。QQ上她告诉我,她有新男友了,还给我看了他们一起游玩的照片。我当时很愤怒,气得下线了。整夜睡不着、想不通,一个晚上的变化也太大了。

  连续两天我想不通,后来想她既然这样了,我也没必要想了,算了吧。第三天我心情不好,上网打发时间,结果她一个姐妹QQ上告诉我,她那晚喝多了、掉水里了,住了三天院,昏迷中还喊我名字等等。还说她那QQ是她前男友上的,而且照片是他们以前的。

  当时我脑子就炸了,追问她在哪个医院。她朋友说,在她住院的第二天,她用朋友电话给我打过电话,说是一个自称我老婆的人接的,因此她生气了。我单身,我家她也来过,我的电话从不离身,这不可能。我要求她朋友告诉我她在哪,我觉得可能是互相误会了。可她朋友一再强调她不愿见我等等。

  到了第五天,我实在没办法了,直接跑去她上班处,结果她在上班。中午休息时我们谈了,她说可能是电话打错了,但她告诉我,她决定与前男友和好。我很失落,既然她这样说了,那我也不能勉强吧。离开后我心情很差,情绪也很低落,那段日子真的难熬,每天无聊上网发呆,想不明白怎么会这样。

  有天突然有个陌生女孩加我Q,并主动和我聊天。我由于心情不好,就把我们的事对这女子讲了。她一再鼓励我坚持去找她等等,我忍不住又去找她。这次很顺利,她告诉了我原因,说以前和前男友在一起时拍了不好的照片,人家现在以此要挟她和好,或给他2万元。

  而且告诉我,那晚她手机是前男友拿去的。还说她真的喜欢我,很想和我在一起。我告诉她别怕,只要你真喜欢我、愿意和我在一起,让我们一起面对,我帮她处理。最后说了几小时,她依然要求自己处理,处理方式竟然是让我暂时不联系她,她假意和他在一起,等把照片骗过来,就回到我身边。

  听了她的话我好失望,内心觉得该放手了。所以送她回家后我电话里告诉了她。本来觉得我们这样就完了,可每隔几天就接到她电话或短信,告诉我快2月了。我每天都在煎熬中渡过,2月来身体瘦了十多斤,断断续续知道她把照片要回来了,也换工作了(这2月中本来我父母借口看世博,想想看她,结果我骗父母说她出差去了)。中秋前五天她电话,说想我,说起以前的事。由于我真的喜欢她,谈着谈着就同意和好了。另也知道她最近手头很紧,所以第二天我拿钱送了过去。

  当晚说好接她下班的,她快下班时我去等她,结果等到九点多,她电话说她已回到住地,让我过去。我纳闷,她怎么跑回去了,我过去后接上她去我那,上车后她老往后看,这就让我更怀疑了。追问,她告诉我,这两月有个富二代追求她,她不愿意,而且现在的工作也是他介绍的,今天对方也来接她。

  我虽然怀疑但还是决定相信她,问她愿意的话就别做了,我和朋友合资搞了个西餐厅,她每月偶尔去看看就好。可她说她不愿意靠我,要自己做,另外她也很喜欢现工作(她在松江一花园酒店餐厅做销售)。男人都不喜欢自己的女人做这方面的工作,但她喜欢我也没坚持,想等等再劝她换工作。

  第二天陪她出去买了些衣服什么的,第三天我出差去南京,中秋前一天晚上回来。中秋那天刚好是她母亲生日,我陪她一起去看了她父母,她父母对我也算满意。我们都很开心。晚上回到她住地,她去洗澡时我找东西放烟灰,在前两天我带到她那的矿泉水瓶里发现了一个别的牌子的烟头。

  我问她,她说不知道。晚上两人为此呕气了一晚,我也想了一晚。第二天我去南京,她发短信提分手。她一再说要还我钱,我也没在意。第三天她电话说,烟头可能是房东的,还说她以前做事是不太妥当,希望我给她机会和时间。因为我喜欢她,又原谅了她。

  从南京回来后去接她下班,本来说好第二天她跟我去南京玩玩的,晚上到我那呆了没十分钟,她说出去要买个女人的东西,自己去了。回来后态度变了,说要回去,明天早上再过来。我很奇怪,也为她的变化生气,就没拦她。

  她走后,我越想越不对,大概过了半小时,我打车去了她那,她不在,我等了20多分钟后她电话开机了,说到了小区门口,我问她怎么才回来,她说中途下车买东西了,可她手上什么也没有呀。争吵了几句后我离开,出了小区门我冷静下来,上车后在转弯的地方又下车。

  十来分钟后看她从小区出来,打车走了。我没跟她,就在她楼下一直等到早上5点多钟。回去收拾了下行李,八点多又到她那,她还是没回来。我彻底死心了。结果十一点时她短信问我上车没,我直接提分手。前几次每次提分手她都喊着要还我钱,所以我也是抱着对她的一点希望,要她还钱。主要是为看她反应。结果很失望,她开始找借口了。我很生气,直接去了她父母那,告诉了她父母这些事。钱也没要。

  整个十一假期我想了很多,觉得一定要放手了,就删除了和她的一切联系方式。可前天她竟然又给我发信息,问我做什么,说晚上开房什么的。我真的太生气了,觉得我真心付出,怎么就会这样呢?

  专家回复:

  看完你的来信后,某顺脑子里闪出的第一个念头,和曾经看过我博客的很多男人的念头完全一致:“这么傻的人,我咋就碰不上捏?” 你真的太好骗了,不能用“善良单纯”这样的字眼表扬你,因为那不是合理的解释,只能说你太好骗了。

  开始,你们结识于婚恋网,你是喜欢她的,可她是否喜欢你,你并不知晓,你只有感觉。感觉你们聊得来,感觉她不容易、并因此增添了对她的喜欢。紧接着,她开始以种种方式谈到钱,谈到困难,谈到她的可怜处。你们所有的交流最后都指向钱——你起初是有防备的,但在和人家上床后,你的戒心彻底消失了,你主动送钱给她了,结果是她很快露出了脚踩几船的破绽。

  其实,从看你来信的第二段起,我就已经判断出她非善茬、她的经历和目的一定不像她说的那么简单。可惜你让情欲蒙蔽了双眼,不惜忽略所有可疑的信息,一次次把自己送到她嘴边,并最终让她很流畅地咬了一口。此时此刻你也知道受骗了,可看你来信的语气,貌似仅是在愤恨她的多情嬗变,而没想过她根本就是在玩你、骗你?承认她是骗子,会伤害你的自尊么?

  她和你的交往,从头至尾就是个骗局,而且骗术拙劣,不懂你怎么肯一再相信这个今天这样明天那样的女子会爱你、会和你百年好合?什么舅舅什么前男友什么女友什么叔叔什么老板,甚至主动加你Q的什么陌生女孩,这些人物统统都是她说的或出现在网上的……

  至此,我实在忍不住要问你了:你是奔40的男人呀,你有社交经验的,你何以能让她玩弄于鼓掌呢,你对她的幻想,怕是叫表象糊弄了,叫她不挑拣吃喝的“朴实作风”糊弄了?你难道不明白,不挑拣吃喝的更大可能是,她跟你的日子已然是她生命里最好的吃喝经历了?

  不能这么不在乎未来配偶的做派,就算节约朴素是你崇尚的美德,你也得用物质考核下你喜欢的人的档次吧?可惜上海人的习惯来派和男人对女人物质需要的防范,让你自动忽略了这一关,你光以为找个外省姑娘好对付了,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吧?

  她拿了你的钱后依然不能专一对你,说明还有男人给她钱,而且那男人给她的钱比你多,所以她现如今还跟别人好着,而没投奔你,依我看只要她再编个什么回来的由头,你还是会敞开怀抱迎接人家的。现在她还时常勾搭你,那是她的贪欲使然,她确信自己有魅力时刻瓦解你的愤恨或怀疑,她还寄希望于你性欲冲天时再被她哄一把呢。这事真有谱,因为你至今也只觉得“真心付出打了水漂”,而不是所托非人嘛。

  你和很多中了邪的女人一个样子,不叫对方弄得死去活来,都不肯放手。对感情执着算优点,但盲目的执着就不算优点了,而是犯傻。真的,说来说去,还是你够傻。不过有你这个案例还是蛮令我振奋的,毕竟又找着个不在男人身上吃亏的妞了,某顺要代表在婚恋网上屡屡被骗财骗色的那些女人们,向这个小骗子致敬,感谢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地球不是歪的,男人不都是骗子。(鱼顺顺)

  鱼顺顺(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