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杨澜访谈录》10年:记录一个人和他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9:51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奥迪携手的《杨澜访谈录》开播已经10年,是国内最早推出的高端访谈电视节目。秉承着“记录一个人和他的时代”的节目理念,主持人杨澜女士邀请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精英翘楚,坐而论道。力图穿越风云际会的有限时空,将嘉宾的人格力量和社会价值作为节目的终极呈现。

《杨澜访谈录》:记录一个人和他的时代
《杨澜访谈录》:记录一个人和他的时代

  杨澜女士为资深传媒人士,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现任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她的节目在世界华语观众中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到目前为止,《杨澜访谈录》已采访了全球 500 多位各界精英人物。节目的播出平台为 “上海东方卫视”,播出时间为每周六晚 11:00 至 12:00,覆盖大中华区三千五百万家庭,观众群超过一亿五千万。

  放眼世界政坛,我们采访了包括英国王储查尔斯、前首相布莱尔、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卡特、克林顿、国务卿希拉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国原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等在内的多国政治元首及领导人; 在世界经济领域,我们对包括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经济学家吴敬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美国通用电气前 CEO 杰克·韦尔奇、维珍航空公司董事长理查德·布兰森、联想总裁柳传志等在内的多位引领了世界经济发展脚步的杰出人士进行过采访。

  在社会文化领域,无论是科技精英,还是国际级的娱乐明星、体育明星,我们的嘉宾也几乎涵盖了各行业中的佼佼者。

    奥迪携手《杨澜访谈录》,寻找时代进取精神。

  主持人  杨澜

  资深传媒人士,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现任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节目主持人, 她的节目在世界华语观众中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于此同时,杨澜女士还获得多项国内外企业和传媒方面的荣誉。其中包括 2001年度海内外十位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及2002年 “中国企业女性风云人物”等称号。她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现任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和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及义务献血形象大使, 并在宋庆龄基金会、 中国环境文化理事会等多家公益机构中担任理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杨澜访谈录》关注: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这两位联手称霸福布斯财富榜榜首达14年之久的财富传奇,如今一同来到中国,自然要掀起一阵不大不小得风波。周围有很多从事金融的朋友,听说巴菲特要来中国,激动不已。一个朋友跟我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巴菲特能活到100岁,这样他有足够的时间成为一个够资格和他对谈的人。还让我一定要在采访结束后,向巴菲特表达这样一个普通中国投资人的美好祝福。[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杨澜访谈录》:“最聪明的女人”陈文茜
   九月初的某日,我们在台北一座普通的公寓里对陈文茜进行了专访。当这个一向口无遮拦、大胆出位的女子出现在我们面前时,还是把我们吓了一跳:她穿着盖过脚踝的蓝色灯笼裙、头戴夸张的黑色纱帽、眼睛周围涂了一圈浓重的眼影……一入座,看见对面的灯光就忙指挥着灯光师将灯打到最亮。“我的脸很吃光。”她说道。而另一旁的摄影师连忙将摄影机的光圈收小,才防止她的脸过度曝光。[详细]
《杨澜访谈录》:马未都回忆收藏前辈王世襄
   回忆起第一次拜访王世襄的经历,马未都说“那感觉就是高山仰止”。但是他也坦言当时觉得王老家里那些家具对他的吸引更大些:“一进去就感觉俨然一座博物馆,觉得哪儿哪儿都是这么好,对那些宝贝爱不释手。”当王老问他为什么喜欢这些东西时,他的回答很简单:“平生喜欢,不知道为什么。”[详细]
《杨澜访谈录》:冯小刚“59岁我一定要退休”
   一部《唐山大地震》,讲述了23秒和32年的悲欢离合。本期《杨澜访谈录》,则讲述了一个导演十几年的电影生存法则。他说自己属于文艺界,不属于娱乐圈;他说烦透了媒体对自己的“调侃”;他说现在自己敢说真话,却不怕“封杀”;他说不要再做梦进军欧美市场;他说《唐山大地震》的广告软植入是恰到好处;他说就等着观众看《非诚勿扰2》时拍着大腿哈哈大笑。东方卫视7月24日晚11:30播出《杨澜访谈录》,看杨澜和冯小刚到底能不能“有话好好说”。[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卢英德:如果他不愿正眼看我 那是他的损失
   如果这个人不愿正眼看我,那是他的损失不是我的损失,我只是继续做我该做的事情,因为说到底,是我自己选择去美国读书的,是我自己选择在美国工作的,是我自己选择离开认同自己的国家,如果一开始有人跟我打交道觉得不舒服,我必须学会接受,慢慢地人们觉得舒服一些的话,那就太好了,我必须帮助他们去适应。[详细]
钱文忠:凭什么一个规矩孩子就没有创造力了呢
   这个我就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一种质疑,那凭什么说,一个比如有规矩的孩子,一个懂得尊重某种制度而尊重某些传统的孩子,就没有创造力了呢。那么中国历史上,那么多的仁人志士,那么多的大学者是怎么出来的呢?他们是中国传统的教育培养出来的。那如果我们到西方去看,很有意思,守规矩某种程度上甚至非常刻板,非常死板,我是指规矩方面,也不妨碍他成为一个有巨大的想象力的人物。[详细]
王建宙:手机涉及领域越来越多 我们不能通吃
   手机所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了,不是电信的范围了,像金融啊,像出版啊,游戏娱乐啊,这些都不是电信的范围。但是呢,这个是一种趋势。首先第一,我们不能通吃,我们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特长,我们是做电信的,我们不懂别的那一套。所以说呢,我们通吃是不可能的,必须依靠我们的合作伙伴。第二条呢,我们也不愿意无能为力,我们也不是就等着变成一个管道。[详细]
毛群安:记者认为我的每句话都是代表卫生部
   我也是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发现,有一个问题被混淆了,我和卫生部的发言人这俩角色有些时候是被记者给混淆了,记者认为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代表卫生部,我们因为这个事情曾经发生过争执。像介绍这个医改的一些政策,我举一些例子说,要改变目前医药养医的这种体制,我们要提高医务人员的劳务价值[详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