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和闺密展开一场女追男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他们是典型的“80后”,6年前,桂花飘香的季节,他和她在大学校园相识,从同学变为恋人。校园的池塘边、草地上、桂花树下,处处留下他们甜蜜的身影。毕业后,两人顺其自然的走到了一起……采访郭伟夫妇时,他们刚刚举行完婚礼。在酒楼的休息间内,两人手挽着手满脸甜蜜地回忆着6年来的点点滴滴,就像讲述一个青涩而美丽的童话。其中,最让他们难忘的是那场“女追男”大戏:为了把他“追”到手,她改变形象、通宵短信、喝酒壮胆、让同学代为表白,两人使出了浑身解数……

  胡若惠的讲述

  立“军令状”

  3个月内把他“搞掂”

  2002年秋天,19岁的我从南充老家考到了成都读大学。和每个爱做梦的女孩一样,我也希望在这里邂逅我的“白马王子”。

  因为喜欢画画,我加入了学校的绘画社团,并成为校学生会一员,专门负责学校板报和活动海报的制作。一次,正在活动室黑板前专心致志画图的我发现,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红头发男孩。他叫郭伟,也是学生会干部,和我同系不同班,这期黑板报由我负责画图,他负责写字。我们微笑着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郭伟字写得很好,但打扮却很怪异,特别是那一头耀眼的红卷发,怎么看怎么让我觉得滑稽可笑。而且,这人还“超酷”,从不主动和我说话,所以我也干脆赌气不理他。于是,直到这期板报办完,我们都没怎么说话。

  两个月后,他成了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我成了副部长。这之后,我们几乎天天见面,但他仍然很少说话。虽然我的心里还是“恨得牙痒痒”的,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天没看到这个“冤大头”我就有点心神不宁。

  一次和“闺密”提起“冷酷”的他,大家竟异口同声地说他很帅、很有才气。甚至有两人还做“花痴状”,打算倒追他。听完这些话,我也不知道从那里来的勇气,竟然对着一屋子姐妹立下“军令状”:“他是我的!你们不许和我抢!3个月内,我一定要让他动心!”顿时,大家笑得花容失色,而我则红透了脸,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为爱改变

  他微笑着说我“漂亮”

  自从那天以后,我一见到他就开始莫名紧张,“倒追”二字想都不敢想了。两周后,一“闺蜜”建议我改变造型,多穿色彩鲜艳的服装。要知道,平日里,我习惯穿深色服装,尽管显得身形更为苗条,但却略显老气。好吧,既然想要把他手到擒来,我就“豁”出去吧!于是,我花了近一个月的生活费,去添置了好几套“行头”,剪了个时尚的发型,还买了双以前基本不穿的高跟鞋,打算变着花样让他“惊艳”。

  “改变”的第一天,我忐忑不安地站在穿衣镜前打量着自己:披肩直发,粉红色的外套小西装,搭配淡蓝色九分裤,棕色坡跟皮鞋,一改以前“平凡”模样。当我以这身装扮出现在学生会活动室时,立即被众同学“围攻”,他也站在人群中,微笑着看着我。我的脸一下红了……直到活动室里只剩我们两人时,他忽然走上前对我说:“你今天很漂亮。”没等我回应,他又笑着走开了。我,受宠若惊。

  父亲赏识

  “你肯定会是我女婿”

  相处越久,我越是不想与他分开,尽管他只当我是普通朋友。

  有一次,我和他分离了3天,当再次重逢时,我竟一下子扑了上去,像久别重逢的恋人一样抱住了他。也许是我的举动吓到了他,他连忙推开我。看了看四周,同学都面面相觑,他一下子羞红了脸,而我也似乎瞬间“清醒”,低着头,绞着衣角,尴尬得无地自容。这一次之后,我们的关系开始变得微妙起来,他的态度,似乎也有所变化,但谁也没有主动挑明。

  我们都是南充人,但又分别住在两个不同的县城内。大一放寒假时,我们结伴回家。那时我想,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车抵达南充市后,我主动邀请他到家里去玩,他答应了。那天,父母做了很多菜,平常话不多的他似乎和父亲特别投缘,两人天马行空的聊了很久,他甚至还陪父亲喝了点酒。临走时,父亲竟然拉着他的手说:“你小子,以后肯定是我女婿!”不知是醉话还是期望,总之让我乐开了花。我看到,他也憨憨地笑了。

  生日当晚

  我们发了通宵短信

  开学后不久是我的生日,那天我主动约他一起逛街。一路上,我不停暗示他送我一些浪漫的小礼物,可他却一个劲地问我喜不喜欢听歌。然后,他拉我到一家超市里,要我自己选歌碟,选好后他付钱。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这么给女孩子送礼物的吗?哎,真是个木讷的人!

  但就在那晚,我竟破天荒的收到了他给我主动发来的第一条短信:“休息了吗?今天忘了说声‘生日快乐’,记得要快乐哦。”简单一句话,却让我有想哭的冲动。这一晚,我们用短信“聊”了个通宵,心,也仿佛更近了一些。

  壮胆告白

  却连遭两次“滑铁卢”

  眼看着“3月之限”将至,我有些着急了。“闺蜜”决定帮我一把。

  首先,“闺蜜”夏夏用我的手机给他打了电话,约他到桂花树下见面。之后,夏夏又领着另外4人去和他“谈判”,而我,则尾随其后悄悄躲在不远处观看树下发生的一切……终于谈完了,我迫不及待地追问他的回答,但夏夏她们却只是失望地摇了摇头,“他拒绝了,说一直以来只把你当朋友,没有那种感觉……”我又气又恼,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恨不得追上前去狠狠捶打一番。

  我不甘心,决定亲口向他表白。2003年4月1日,我约他出来吃晚饭,“闺蜜”也在旁助阵。“我喜欢你,你怎么想的?如果做不成恋人我们还能做朋友吗?”在喝了无数酒“壮胆”后,我终于在饭局快结束时大声地说出了一直憋在心里的话。“虽然是愚人节,不过可别开这种玩笑了,快扶她休息去吧。”想不到他竟若无其事的要同学带我回宿舍休息!真是气死我了!

  柳暗花明

  桂花树下“诱发”爱情

  两次告白都失败了,我准备放弃了。然而,这件事却在2003年6月的一天深夜突然有了转机……那晚,我突发急性肠炎,不知所措的室友打通了他的电话。十分钟后,他跑来宿舍,和楼栋管理员一起把我背下了楼,又冒着大雨送我到了医院……醒来时,他正趴在床边睡觉。原来,他守了我一夜。看着他,我的眼泪一下子流出来。听到声响,他醒了。“你怎么了?有我在,别怕。”他轻轻地握着我的手说,可我的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室友后来告诉我,见我生病后他紧张得不得了,慌乱不已。

  也许,爱不一定要说出口,这样不是更好么?出院后,我们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没有表白,没有鲜花、巧克力,他甚至没有牵过我的手,但我知道我们的心走到了一起。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活动,每天自习后都会到桂花树下散步,对着流星许下美好心愿……一切似乎水到渠成。文/黄海英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