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大s曾宣布“非帅哥不爱”、曾和蓝正龙仔仔谱出恋曲、更曾忘掉过去,轰轰烈烈投入事业。如今,坚强的她还在微博中表态:“一直以为面对爱情,要学会何时‘放手’,现在惊觉学反了,其实该学的是如何‘下手’。”
    没错,大s此次的确拿出了“女追男”的勇气,并且成功俘获汪小菲,结束了单身。由此,我们也不妨反思一下,“女追男”其实也是种不错的方式。下次碰到心仪的对象,不妨主动钓他一回![我也说几句]
    更多相关专题: 曝大s火速订婚 闪婚真的会变“闪昏”吗

大s的彪悍反思:爱其实该学会如何“下手”

大S的彪悍人生
    大S在华语地区的走红起源于《流星花园》这部偶像剧,而她真正高调的恋爱也始于此。当时女主角大S义无反顾地宣告,她爱的正是配角蓝正龙。尽管大S努力建立着自己的爱情理想国童话,但这种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她的幸福的恋爱习惯,无形中让蓝正龙成为爱情关系里失语的那一个,就连持续4年后的分手,也是她在节目里亲证。强势,变成大S在公众面前抹之不掉的爱情标签。
    2005年7月,周渝民发生车祸,有民众看到一素颜女子第一时间赶到慰问,状若大S,两人恋情就此曝光。周渝民宣称,两人的关系“她说的都算,都照她说的”。小S开始调侃周渝民很闷,讲话小声,被狗仔捕捉到的画面里,大S如女王,周渝民如跟班。甚至包括分手,如出一辙。
    其实该学的是如何“下手”
    当男人们还在反省上一段恋情对自己的启示,大S选择用一种轻松而决绝的姿态告别过去,也变相昭告天下,她在微博里表态:“一直以为面对爱情,要学会何时‘放手’,现在惊觉学反了,其实该学的是如何‘下手’。”正是懂得了如何“下手”,大S终于抓住了自己的幸福,和汪小菲相识不到一个月,两人闪电订婚。这才是大S真正彪悍的人生。
    大s十年大事记
    2001年 大S与蓝正龙因拍摄《流星花园》相识,大S对蓝一见倾心,自爆在片场主动为他煲汤。
    2004年 蓝正龙与大S情侣档合作《求婚事务所》第三单元“情书”。
    2005年5月 蓝正龙与大S出席同场活动却刻意不同台,定情戒也被摘下。
    2005年7月12日 仔仔周渝民发生车祸,撞出与大S新恋情,两周后,大S终于开腔直认与仔仔“已超越男女朋友的关系,关系非浅”。
    2008年1月 大S在香港出席活动,通过助手承认和仔仔分手。
    2010年8月 大S在《鲁豫有约》里首度坦承分手是自己提出,原因是二人都看不到结果,即使在一起相安无事,但也难免走上分手一途。
    2010年10月 大s承认与汪小菲订婚。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热辣点评:大s主动追男 换来“财色双收”

女追男隔层纱 大S财色双收
    明星们除了在微博上炫耀之外,还可以展开一场缠绵的爱情故事,大S和汪小菲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这一点。譬如在他俩认识不过第二天,大S就赫然公布:“心里开了一朵小花。”现在我们都了解,那朵奇葩正是小汪;
    一天之后,小汪谱诗云:“北京下雨了,很凄凉,但挺美的,亲爱的晚安。”不过五分钟后,大S也隔空发了一条乍看去没头没脑的微博,如大家所愿,她写道:“晚安。”并强调:“今晚我很幸福。”
    仔细研究一下其中的细节,我真不觉得这是一段男追女的网恋,包括大S延后一天开生日会仅是为了等汪赴台这个事都暗示着,是她先动的手。另外,从结识到订婚不过20多天的惊人效率,也可看做是对“女追男,隔层纱”这句民谚正确性的一次证明。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关于“女追男”:还有哪些美女明星玩得转“女追男”

盘点:娱乐圈主动出击倒追男的美女明星们
    ELLA
    ELLA和吴尊拍摄《花样少年少女》时,ELLA照顾吴尊无微不至,倒追奏效。
    刘嘉玲
    梁朝伟和曾华倩曾是一对金童玉女。两人出现矛盾冷战,刘嘉玲作为曾的闺蜜出面调和却自陷感情漩涡。梁朝伟和刘嘉玲的感情让曾华倩愤然与刘嘉玲断绝关系。
    王菲
    王菲因欣赏窦唯才华不惜放下天后身段,住四合院、帮窦唯倒马桶,1996年两人结婚成为了当时娱乐圈最为轰动的事件之一。然而可惜这段婚姻并没有维系太长时间。
    张柏芝
    张柏芝和谢霆锋互有好感时,霆锋身边已有女友王菲,两人将爱情苦埋。到了2003年,《无极》让张柏芝和谢霆锋再度聚首,爱火重燃,此时两人身边都没有他人为伴。
    莫文蔚
    当年莫文蔚为了追周星驰不惜自毁形象在星爷电影中扮丑讨其欢心,周星驰立刻甩了朱茵。不过两人的地下恋情终究没能得到星爷的承认。
    蔡依林
    蔡依林为了追到周杰伦特意和他一起学习钢琴,甚至把她心爱的指甲剪短了。可惜无奈两人只开花不结果,恋情无疾而终。
    小S
    黄子佼就曾经表示过有不少女生倒追过他,圈内圈外的都有,这圈内人指的就是小S。小S当初在和黄子佼相恋时,早已大方坦承是她先主动出击。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故事:“女追男”真的只是“隔层纱”吗

口述1:都说女追男隔层纱 可我追得好辛苦
    别人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我发现这句话其实不对,女追男,追到是比较容易,可是在男人心里扎根却很难,总是比不上他自己辛苦追上的女孩。
    到今年我们已经恋爱了两年,关系也很亲密了。可是,我发现他对我越来越冷淡。他现在读的这个班是拿文凭的,课时很多。他平时睡在宿舍,只有周末才回来。他随身有个二手笔记本电脑,租的房里有个自己装的台式电脑。每天晚上,我就坐在电脑边,等他上线。有时等到晚上一点多钟,他也不多说几句,就是要我早点睡觉。
    他是个有责任感的人,也会娶我,可是,带着这种不配他的心思跟他结了婚,我会不会幸福呢? [详细]
    口述2:我和闺密展开一场女追男大战
    一次和“闺密”提起“冷酷”的他,大家竟异口同声地说他很帅、很有才气。甚至有两人还做“花痴状”,打算倒追他。听完这些话,我也不知道从那里来的勇气,竟然对着一屋子姐妹立下“军令状”:“他是我的!你们不许和我抢!3个月内,我一定要让他动心!”顿时,大家笑得花容失色,而我则红透了脸,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眼看着“3月之限”将至,我有些着急了。“闺蜜”决定帮我一把。
    “闺蜜”夏夏用我的手机给他打了电话,约他到桂花树下见面。之后,夏夏又领着另外4人去和他“谈判”,而我,则尾随其后悄悄躲在不远处观看树下发生的一切……终于谈完了,我迫不及待地追问他的回答,但夏夏她们却只是失望地摇了摇头,“他拒绝了,说一直以来只把你当朋友,没有那种感觉……” [详细]
    口述3:在床上主动 却被他误会为小姐
    那天我们终于两情相悦上了床。我们都想让对方愉悦,我也使出仅仅从网络上看到的一些本领。不过,激情过后,他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愉快和放松。临走时候丢下了一句话让我一头雾水,他说我在床上太主动。言下之意是我不是好女人。自从那天以后,我明显感觉他对我的态度冷淡了,再也没有以前的感觉了……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微博热议:彪悍的女人要学会“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