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专家陈彤推荐《那些与爱有关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1:55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最近看了一本书,孙毅安写的《那些与爱有关的人》。孙毅安是编剧兼作家。多年之前,有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道北人》是他的编剧。剧本还没完成,剧本大纲在《华商报》上连载,引起巨大轰动。

《那些与爱有关的人》《那些与爱有关的人》

  孙的母亲不认识字,硬是戴着花镜,靠一本新华字典把儿子的故事读完了,孙的父亲则亲自帮儿子设计剧情和台词。在这本书里,孙毅安写了他的老师,伙计,还有父亲母亲。其中最让人动情的是孙的父亲和母亲以及儿子长大之后对父母的谅解——孙的父亲是一个有很多优点的男人,但有一个缺点,不顾家,经常喝得烂醉,喝醉之后就会对母亲非常粗暴,母亲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但到了老年之后,父亲却成了居家男人,再没有让母亲干过一点家务,他做饭,他带孙子,如果跟母亲发生争执,他也总是率先偃旗息鼓。

  他非常为儿子自豪,希望儿子可以作官,但儿子不愿意,选择了做编剧,他还是为儿子自豪,他去世的时候,《道北人》还没有拍完,后来《道北人》全国热播,母亲为此遗憾,说父亲没有福气。那种真挚而深沉的感情,令人唏嘘不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