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时尚是对个性的表达 对媚俗的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32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陈冲,这位出道30多年的老牌实力巨星,对于电影有自己独到的认识,从《大班》到《末代皇帝》到《天与地》、《家乡的故事》、《色戒》再到如今的《爱出色》,她在银幕上总是能给予我们惊喜。

陈冲陈冲

  新浪女性:您觉得和哪位导演或演员的配合最为默契?

  我和陈奕利合作还是很有默契的。他很放手的让演员去尝试各种东西,他原来是个摄影师,有很多的想法,所以我们的合作很愉快,他能够给予我一些,我也能够给予他一些,有很好的互动。

  新浪女性:试东西指的是?

  我们拍戏的时候,可以做些导演之前没有想到过的尝试。比如我和洪晃的戏、和刘烨的戏,里面爆发出的戏剧火花是演员自己试出来的。这就要求导演本身有安全感,对演员有很好的信任,才能有这种效果。

  新浪女性:制片方说,“虽然陈冲的表演才华有目共睹,但她在《爱出色》拍摄现场对待每一场戏的认真严谨着实让人佩服。”你觉得一位优秀的演员需要具备哪些职业素养?

  这个每个人的看法可能都不太一样,但最起码的是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戏。

  新浪女性:你在电影中演绎得是中国版“时尚女魔头”,据说你手上拿的爱马仕包包,按照爱马仕的要求本来是要戴手套才能拿,剧组特意打了电话沟通许久才敢打开;姚晨的珠宝项链,卡地亚专门派了4名保镖到现场看护……能谈一下对“时尚”的理解么?时尚和金钱是否有一定关联?

  时尚是一个人的精神,不一定是要和金钱有关联的,时尚实际上是一种情怀,是对个性的表达、对媚俗的抗议,真正的时尚不等于花大钱买大名牌。

  新浪女性:还需要自信……

  肯定是有自信,因为时尚就是在表达自己,服饰其实就是对自己的一种表达。完全可以花很少的钱,但穿的非常时尚漂亮,让人眼前一亮。另一方面,时尚本身也是有内涵的,也不能仅仅局限于人的打扮。它的内涵包括,它可能是一种赞美,也可能是一种抵触,时尚本身也不应该是太主流的……时尚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东西,也根本不需要名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