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相濡以沫到相忘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49  家人杂志

  曾经郎才女貌的婚姻,为何到最后会恶言相向、不死不休?

  文/张笑溪

  马琳很可能今年还是“单身”不了。

  自去年爆出“我以为扯证不是结婚”的雷人语录后,奥运冠军马琳就一直处于离婚官司的被动面。

  2004年4月,经人介绍,马琳和演员张宁益认识,8月,两人扯证。可这婚一瞒就是5年。直到2009年,他以“感情破裂”为由要求离婚,外人才恍然:啊,原来马琳不是单身,他老婆是张宁益。

  张宁益瞬间走红。而财产成为离婚最大的障碍和焦点。跨年度的离婚官司被一拖再拖,拖成了一部大戏,一切皆因“钱”。

  感情不在了,马琳保持沉默,张宁益继续上演“天真而痴情”的戏码,却把关于财产和丈夫出轨的证据牢牢抓在手里。

  今年6月22日,北京大兴法院红星法庭正式开庭审理。关于婚姻中马琳到底有多少钱,张宁益的律师说:马琳有巨额现金,获得冠军后的奖金就有200多万元,加上近几年高达百万元的广告代言收入,此外名下还有5套房产、3辆名车。

  这与马琳方列出的清单相去甚远:一套北京的房产,两套广东当地体育局奖励的两套别墅,而奖励的时间是在婚前。

  几乎每天,这对明星夫妻的离婚进度里都能“制造”出点新闻:提出离婚时,是马琳花心、有外遇;马琳开出的财产清单,引出“奥运冠军身价千万”的关注;别墅的认定问题上,传出“原来冠军是内定”的丑闻;在已认定的财产到如何分配的问题上,则干脆公开了小三的身份:“是有刺青的女人。”把炮火瞄向第三者。

  有一个善于制造话题和包装自己且知根知底的对手,马琳感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当事情发展到此时,人们已经分不清这到底是因爱生恨的情感纠葛,还是一个小演员借助奥运冠军的成功上位史,甚至就是一笔再单纯不过的经济纠纷:既然感情已不在,总得在利益上补回来。也许连当事人也迷惑了。

  如同不是每个人都能寿终正寝,也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白头偕老,总有一些情侣夫妻,因为各种原因分道扬镳。相爱时爱得死去活来,不爱了,也可能反目成仇,最了解的那个人,变成最可怕的敌人。如果对过去还有一丝感念,如果还想拥有一份洁净的心灵,感情走到终点的两个人,何不尽释前嫌,笑说再见?

  链接

  贾静雯离婚争女案

  2010年7月初,贾静雯维系了近5年的豪门婚姻宣告彻底结束。自去年4月贾静雯召开发布会哭诉女儿梧桐妹“丢失”后,她与前夫孙志浩的这场漫长“离婚夺女战”已持续了一年多。

  而离婚过程中夫家提出“分割夫妻财产2000多万新台币”,也掀起波澜,嫁入豪门不幸福,离婚还要倒贴辛苦钱。

  结合容易分手难。当婚姻缔结后,财产,孩子,都是难以认定和分割的存在。

  兽兽门背后的事件

  如果兽兽门事件不是一起炒作,那就是典型的“你不仁我不义”的情场恩仇录。三年前小车模兽兽的裸照被曝光,前男友杨迪摆平了此事,两人由此成恋人。

  三年里杨迪捧红了兽兽,兽兽抛弃了男友,愤怒的男友以“我公开你的不雅视频”作为报复。爱情随着利益的波动而辗转起伏,现实大片果然比文艺作品好看多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