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警告妻 三日不归必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52  家人杂志

  不爱了,或爱到极致,总有人行为异常。

  文/李蕾

  2010年7月初,一篇名为《长春惊现杀妻帝神情漠然眼神彪悍》的帖子惊现网络。随后,看似有图有真相的寻妻帖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在各个贴吧疯传。发帖者称,图上男子王立江现身长春重庆路繁华路段,胸前挂牌警告逃妻马艳春,三日内不归必杀人。

  惹来诸多网友表示要对“神情冷漠,眼神犀利”的杀妻帝展开“人肉搜索”,其风头足以盖过此前以其他各种行为出位的“哥”、“姐”、“爷”。

  出乎意料的是,当地媒体证实,杀妻帝王立江虽然确有其人其事,只不过,都发生在五年前。

  真相大白并没能让狂热的网友作事过境迁淡漠状,反而将冷饭热炒的闹剧推向高潮。搜狗将“杀妻帝”一词搜入词库,百度词条上也有人争相编撰“杀妻帝与出走妻缠绵悱恻的爱情”、“逃妻不归扬言报复社会”等内容,众网友也继续关注分作正反两派讨论……

  杀妻帝火了,一方面也许关乎炒手的背后利益,另一方面却不折不扣地折射出各种玉石俱焚的情杀模式——情场充满爱恨情仇,不爱了,或爱到极致,总有人行为异常。

  五年前,杀妻帝默然又彪悍地在高举的“杀”字标牌上彰显着“实力”和脾气,自以为在做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却让围观者看到其小丑般无能的悲哀。

  妻子因何离家出走不得而知,但杀妻帝使出侵犯生命权的唯一撒手锏,无疑是对妻子人格的践踏,是对社会公德的轻视。正因为爱有尊严,夫妻才会彼此尊重,如果要动用杀人的手段来进行威吓,除了“得不到,于是毁灭”的无能心态,爱和感情恐怕早已荡然无存。

  自古有句俗语,好聚好散。其中两个好字,不仅道出拿得起放得下、相互成全重新开始的洒脱姿态,更是劝诫那些热爱钻牛角尖的男人,不要执着于那点可怜的自尊,导致自卑自怜冲垮了理智。自卑的女人注定软弱受气,而自卑的男人则注定是一颗随时可能引爆定时炸弹,一旦造成伤害,将永远无法弥补。

  爱你爱到杀死你,这种心态很难说清是否再跟爱有关联,更多的只是出于一己私欲的霸占,而这也是“杀妻帝”们总是频现生活中的根源所在。因为将理智抛诸脑后的他们都忘了,毁灭很容易,重建才需要毅力和勇气。

  链接

  谢再兴杀情妇

  2010年3月,温州市瓯海区区委书记谢再兴因涉嫌杀害情妇邵慧灵被起诉。谢再兴与邵慧灵从2003年起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但两人交往以来感情甚好,谢还曾因为邵向妻子提出离婚。

  案发前,邵因职位竞聘失败,情绪波动期间向谢提出分手,理由是要重新交新男友,并把谢的物品打包收好,让谢带走。谢到邵的住处,因口角争执发生肢体冲突,谢怕事情闹大将邵误杀,最后分尸沉海。被告人谢再兴因故意杀人罪被依法惩处。

  女官员逼上司结婚

  2010年9月,辽宁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女局长罗亚平,因涉嫌犯罪金额达1.45亿被依法逮捕。罗个性嚣张泼辣,不仅贪污受贿包养情人,还曾经逼迫顶头上司与自己结婚。1990年,30岁的罗亚平看上了时任顺城区国土局局长桂思本。

  由于桂家庭美满,罗就直接到桂妻单位又哭又闹。领导出面做她的工作,她依然撒泼耍赖,撂下狠话:“谁要是敢逼我,我就先杀了他全家再自杀!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都这样了,我怕啥?”

  两年后,桂思本夫妇双双投降,离婚了事。罗亚平则终于如愿以偿,带着女儿搬进了桂思本家。然而强扭的瓜不甜,明里暗里,桂思本带着两个儿子一直和前妻有来往。罗亚平闹过、打过,都无济于事,很快两人感情就出现危机。2005年6月,两人最终协议离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