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我之后 他又觉得我让他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0:31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那段时间里,我遇到了一个男人,他误以为我是一个对感情痴情的女子,于是对我产生好感,决定帮我从痛苦里走出来。让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是,在帮我的时候他不知不觉爱上了我……请看茱莉老师的分析。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茱莉,国内著名婚恋心理学专家,绝对100婚恋网创始人,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方向是婚姻与家庭。先后接受过中央电视台、英国BBC广播电台、新浪网等上百家媒体的采访和报道。现为新浪等六大知名媒体特邀婚恋心理学专家。

  (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茱莉老师博客咨询)

茱莉老师
茱莉老师

  网友倾诉:

  你好!很惭愧我是一个曾经背叛过婚姻的女人,前夫人很好,就是对我和孩子很忽略,在我一次次对他失望后,便是心灰意冷。这时候我遇到一个男人,他给了我从未享受过的体贴和照顾。他本身也挣扎在离婚的边缘,于是我们俩惺惺相惜,背叛了各自的婚姻。

  当我们都争取到了自由还不到两个月,这个曾经许诺给我婚姻的男人,却突然复婚了,当时的我痛不欲生几近崩溃。

  而复婚后的他依然痛苦,后悔了复婚,对感情软弱的我居然又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和他继续交往,并且等待他离婚。我明明知道这是噩梦的深渊,却在里面挣扎不能走出来。终究这种感情是见不得光的,而他在这两年中又带给了我太多伤害,终于我决定离开了。

  那段时间里,我遇到了一个男人,他误以为我是一个对感情痴情的女子,于是对我产生好感,决定帮我从痛苦里走出来。让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是,在帮我的时候他不知不觉爱上了我。此时我结束了和那个男人的孽缘。

  这个男人在爱上我之后才知道,我原来是那种最让他唾弃的女人。在一段痛苦挣扎之后他向我表明,决定和我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这个男人是一个个性很强、有思想、爱憎分明的人,他的生活中不允许存在任何超过道德规范和法律的事情。虽然他选择了我,但对我的过去还是难以释怀,在对待我的过程中既矛盾痛苦又难以舍弃,他的反应也让想寻求稳定生活的我感觉很痛苦。

  我在这个男人的批评教育下也彻底认清了自己的行为错在了哪里,我有时候也会感到羞于面对自己的过去。我相信他是真心喜欢我,所以我想为这段感情找一个出路。请帮帮我。

  专家回复:

  你好!首先我想告诉你:人生来拥有追求幸福和快乐的权利,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否定和忘记自己的这项权利。

  认真回想你的过去,也许确实有做得不够妥当的地方,但何至于把自己描绘成一个羞耻的罪人,贬低自己的自尊?只要相信自己善良、纯真的本性,那对过去的错误为什么不能够坦然面对和原谅呢?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让自己变得更成熟、更智慧,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实际上,爱一个人就要接纳他、关爱他、支持他,而不是以自己的爱为借口,对对方施以诸多要求和指责。你的过去发生在与他相识之前,对他而言有那么重要吗?换个角度来看,如果没有过去那些人生的起落转折,你和他也许永远没有机会相遇。

  而现在,遇见了相爱了,为什么还要拿已经成为往事的过去相互折磨?人生的意义、你们共同的生活,到底是在于彼此的过去,还是你们共有的现在和未来?我想想清楚这些问题,对于帮助你们客观认识现在的感情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另外,我想告诉你,你不需要对方的原谅,如果对方认为自己拥有是否原谅你的权利,那只能说明他认为自己处于比你优越的道德地位。而这种心理上的狭隘认知如果不经过调整转变,他不能把你放在与他平等的位置上,那只能成为你们感情生活的隐患。

  他的狭隘观念会时不时跑出来提醒他,你的过去触犯了他所定义的高尚和纯洁,配不起他的无暇,从而让他心生厌恶和轻视。

  因此我的建议是:如果对方坚持认为你的过去是需要遮掩的罪责,是他无法面对的过错,让他不能真心接纳你、鼓励你、关爱你、支持你,那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结束这样的感情对你们会更有利。(茱莉)

  茱莉(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