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优谈《非诚2》:情节并不荒诞 故事源自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48  新华网

  阅读提示:11月14日,演员姚晨、葛优在新闻发布会上演示《非诚勿扰2》宣传海报中的画面。当日,《非诚勿扰2》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拍摄花絮,影片中呈现了多处北京著名旅游景点。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在发布会上宣布,北京市旅游局成为电影《非诚勿扰 2》的首席合作伙伴。

姚晨、葛优姚晨、葛优

  由冯小刚执导、葛优和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2》将于12月22日起在全国上映。日前,葛优谈起了自己的婚姻观,以及和片中其他演员合作的感想。

  “试婚”只是玩笑 夫妻会变朋友

  《非诚勿扰2》顺延了上一部的脉络,讲述了葛优饰演的秦奋和舒淇扮演的梁笑笑从北海道回来后,由于不确定彼此间的感情,决定在一起“试婚”的故事。

  冯小刚透露,《非诚勿扰2》不仅展现了很多兄弟情义,也通过“试婚”等手段,折射出现代的爱情观和婚姻观。而对于“试婚”这种打破传统的行为,葛优则说,片中的“试婚”只是一个带有玩笑性质的说法,并不正式。

  “剧本中写到,在试婚阶段,梁笑笑闹了好几次情绪,不肯搭理秦奋,他就只好去忙自己的事了。我就纳闷,秦奋也没犯什么错误,笑笑怎么动不动就发脾气?”葛优说,“后来想了想,觉得生活中还真有这样不讲道理、常闹情绪的人,总在和对方互相纠缠着,就像梁笑笑是秦奋的克星一样。”

  谈到自己的婚姻观时,葛优说:“简单说来,婚姻就是随意:钱随意花、饭随意吃。”夫妻间相处久了,自然会变成朋友,彼此间并没有什么限制。

  和舒淇间有了默契 孙红雷给自己灵感

  对于和舒淇在银幕上的再度携手,葛优觉得俩人的默契加深了:“尤其是在拍一些内心的情感戏时,彼此间的交流比以前丰富了很多。”

  他还说,自己和舒淇其实仍未熟稔:“她跟别人凑在一块儿,都要比跟我在一起要热闹。”和舒淇之间有着一段距离,俩人仍处在磨合期,但这样反倒有助于角色的塑造,因为“如果我们太熟,拍戏时就容易笑场”。

  在《非诚勿扰2》中,葛优不仅要和舒淇对戏,还要和孙红雷饰演一对银幕哥们儿。“在戏里我跟孙红雷是好哥们儿,淡如水的那种。有一场戏,说的是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身患绝症,当很多朋友来看望他的时候,我只站在边上,什么也不说。因为我们的关系已经非常密切,不用再说什么,就可以做到心心相印。”

  葛优说,自己和孙红雷有时会给戏中形象添加一些新的东西,让角色更加立体。对于孙红雷的参演,葛优说,这给了自己不少拍戏的灵感。

  影片并不荒诞 情节源于生活

  《非诚勿扰》的故事,从一台“分歧终端机”说起,呈现了一出笑料百出的爱情喜剧。有观众认为,片子的情节太富戏剧性,显得有些荒诞。

  对此,葛优认为,两部《非诚勿扰》的戏剧性并没那么强烈,不少情节都取材于现实生活。“我看剧本的时候,觉得片中情节都是生活中出现过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情,所以我演起来并不困难,只要找到感觉就行了。”

  当谈起在诠释角色时该如何找感觉,葛优说,他和秦奋在性格上还是挺相近的,“说像也不太准确,因为在创作剧本时,他们会依照我表演的程度来写,所以我和秦奋之间,多少有点相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