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曝婚姻秘诀:早请示晚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7:22  新浪女性 [ 微博 ]
周立波与太太周立波与太太

  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2010年12月20日举行了盛大的慈善婚礼,各路名流明星皆前来祝福。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为此制作了特别节目,不仅制作了周立波、胡洁夫妻两人的独家访谈,讲述“非凡男女”组成的“非凡家庭”、笑中带泪的个人传奇,还特别剪辑制作了婚礼的现场实况。

  2009年的时候,周立波一人“独闯”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讲述自己笑中带泪的个人传奇。2011年,周立波再上节目,不同的是他身边已经有了一位智慧与美貌并重的娇妻:胡洁。刚刚在上海举行完婚礼的两人1月4日来到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特别节目,讲述两位“非凡男女”组成的“非凡家庭”的传奇故事。

  周立波每天早起为太太朗诵诗歌

  谈起丈夫周立波,太太胡洁用了两个词:大气、单纯。看似完全“不搭界”的两个词,竟然都在这个“上海活宝”身上体现。太太胡洁毫不掩饰对丈夫艺术创作才华的褒奖,也不吝啬对舞台下、生活中的周立波的中意:“大气是体现他在事业和创作方面的,他的所有段子全部都是他自己的灵感与才华。

  我也从来没有想到艺术领域怎么有才华的人,竟然在生活中是这么的单纯。他就是个可爱的大男孩,甚至有时会突然在家里玩倒立。他让我的生活变得简单了。”就像周立波自己说的那样,“男人不天真就迂腐”,他十分喜欢自己在太太心目中树立的形象:一个大孩子。周立波是个浪漫的人,每天早上他会朗诵一首即兴创作的诗歌给太太胡洁听,大气的创作才华和天真的老男孩心理在这一刻体现。

  而在丈夫周立波的眼中,太太胡洁不仅是个伟大的女人,也是他最致命的“弱点”。“这三年来,我只顾着快意恩仇,忘记考虑身边的人,‘博客门’、‘分手门’,其实对我太太的冲击和影响是很大的。我只能对她说,社会上的所有人攻击我,我都不怕,但是唯一能击溃我的人是你。你一哭,我就昏过去了。”

  谈及三年来和太太经历的风风雨雨,周立波十分庆幸自己能找到胡洁这么一个伟大的女人,“有人伤害她,她完全有能力将那个人消灭,可是她没有,她选择原谅,这就是伟大。”

  说道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丈夫周立波大赞老婆胡洁给零花钱十分大方;太太胡洁对周立波的厨艺也赞不绝口,“他炒的鸡蛋很性感,会动的!”。其实生活中的他和她,不是口若悬河的“上海活宝”,也不是家财万贯的事业女强人;不是非凡男女,他们只是一对普通且恩爱的“给力夫妇”。

  老婆从老总变助理,波波做到“早请示晚汇报”

  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专场《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一票难求,江浙沪巡演风生水起,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事业顺风顺水,早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周立波也笑言:“以前我把别人的段子捏碎变成我自己的。但最近都是大家弄碎我的。”丈夫的事业“给力”,太太也毫不逊色——胡洁也是温州知名的商人。

  从什么都需要自己一手操办的五金加工厂,到拥有一千名员工的企业,胡洁注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创业路。而现在,这位女强人选择在婚后退下“女企业家”的光环,操办起她新的事业:家庭。“我觉得经营家庭这份事业比管理企业还难,要做到互敬互爱,有感情、有爱情。很庆幸,我们现在做到了。”

  虽然现在胡洁对操持家务、打理周立波的演出事务已经游刃有余,可是她也经历过一段“痛并快乐着”的过渡期。从一个呼风唤雨的女企业家转变成周立波背后的女人,用周立波的话说,就是从“太阳”变成“月亮”的过程。

  平时对着近千名员工发号施令的胡洁,变身成为周立波的个人助理,巨大的转变让胡洁有些难适应,“他的演出的服装我都要帮他准备。当时负责演出的人对我还不太熟悉,有时还会叫我出去。还是挺不习惯的。”为了帮助太太完成新老事业的“交接”,有一段时间,周立波每晚睡觉前都会被太太叫去书房“开会”。

  “那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老婆就会叫我:‘周立波,到书房来开会!’我就马上跑过去,她坐在书桌后面,我搬把小凳子坐在她前面听她训话,还记笔记,让她过过老板瘾。”虽然只是夫妻之间的玩笑,但对于胡洁来说却是很好的释放机会。

  从不习惯到习惯,现在的胡洁毫不后悔自己选择了隐退,“我一直觉得 ‘夫荣妻贵’,一个女人能力再强,都是需要男人的依靠的,周立波给我的就是精神上的依靠。”周立波也用自己的幽默对太太的明智选择表示赞誉:“管好周立波就等于管好了两个上市公司。她的公司生产商品,我的表演传播快乐和思想,财富是个人的,但快乐和思想是社会的。”

  如今的他们在奋斗各自演艺事业、家庭事业的同时,也在为他们新事业努力。海派清口慈善基金正式揭牌,第一笔捐款来自周立波夫妇二人的婚礼礼金,据悉数目高达3000万。

  胡洁和婆婆亲如姐妹

  “她叫我‘上姐’。我叫她‘温妹’。”别怀疑,这就是周立波的妈妈和胡洁妈妈对彼此的称呼。“我们一起旅行的时候,就睡在一张床,感情好得就像两姐妹。”周妈妈如是说。而两人的话题自然也离不开自己的儿女,这对明星夫妇。

  两位妈妈对自己儿女的评价也出奇一致,都用一个词,那就是聪明。“我这个儿子的聪明是真的,调皮也是真的。他的聪明都用到闯祸这方面去了。”周妈妈回忆起小时候的周立波,印象最深的就是请他“吃生活”,“我几乎每天都要打他,大好一顿再做家务。像是做放松运动。”

  除了大年夜,小时候的周立波几乎没有一天逃过挨打,“拖鞋印”的段子也就是这么来的。和周立波的小聪明相比,胡洁不仅聪敏而且懂事。据胡妈妈回忆,胡洁在还分不清人民币的币值的时候,就懂得拿钱上街给在上学的哥哥买纸、笔,如此聪明,讨人喜欢。

  周立波:我和丈母娘像忘年交

  谈到自己的女婿和媳妇,两位妈妈又不约而同地和自己的儿子、女儿做起了比较。胡妈妈对周立波可是相当满意,周立波对自己的岳母也是十分敬佩,两人的关系就像是忘年之交,有时还相互调侃。“我是十分敬佩我的岳母的,她对我岳父的深情,让我感动。岳父过世5年了,现在只要一提起我的岳父,我的岳母马上就会哭。”

  在岳母的眼中,她的男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而周立波也希望自己是胡洁心中最伟大的男人。婆媳关系在这个非凡家庭中,也是非常之好。作为媳妇,胡洁对婆婆和自己的妈妈一样的孝顺,在她眼中,孝顺是第一位的:“对婆婆不好的女人,怎么能让老公爱呢?男人不爱父母,他又有什么地方值得我爱呢?”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通电话,胡洁比我的女儿还亲,我女儿太内向了。”周妈妈夸赞胡洁的同时也不忘传授婆媳相处之道:“要想婆媳关系好,就要把媳妇当成自己的女儿。” 周妈妈不仅经验老道,说得也是头头是道,难怪周立波在一旁搭腔:“柏阿姨可以下岗了,周阿姨上岗了!”

  节目中两位妈妈身穿的红色“姐妹装”是胡洁亲自挑选、搭配的。每一季,胡洁都会给两位妈妈添置几件新装。婆媳关系融洽,丈母娘看女婿也是越看越欢喜,除了周立波、胡洁本身的聪明外,两位妈妈也是别样的“给力”!

  友人给力周立波事业

  周立波人面广、朋友多,那是人尽皆知的。和朋友相处时,周立波身上散发出一种豪气、一种侠义。在周立波眼中,做朋友,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太太胡洁也说周立波是个有点傻的人,“今天有人对他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明天他就会到处去说,谁谁是我的好朋友。”

  周立波的朋友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者钱文忠,有九城置业的老总,还有各行各业的明星。虽然职业不同,但大家都是本着信任为基础的真朋友。只要周立波喜欢,只要周立波提要求,朋友们就会完全信任,果断支持。

  一次周立波和九城置业的老总李文壅谈起了赞助交响乐团的事,李文壅听完周立波的介绍,二话没说,在没签赞助协议的情况下,就在四天后成就了交响乐团最快速的一笔捐款。拥有如此“给力”的一班朋友,是周立波的个人魅力,也是英雄惜英雄。

  在镜头下,他是“上海活宝”,她是曾经的“女强人”;在家,他是妈妈的好儿子,她是妈妈的好女儿,他们是彼此相爱的一对夫妇。但无论怎样,每个人都平凡,却有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梦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像周立波说的那样,一段“前世注定,并非偶然而是必然的姻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