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静雯做战士不做玫瑰 女人需要一种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7:01  生活周刊
贾静雯贾静雯

  过去的一年对贾静雯而言相当不容易。除了一部被人们当成她婚变本色演出的苦情戏《侬本多情》之外,她并没有在事业上收获理想的战绩,婚姻也真正地画上了句点。近日,她换了新发型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很多人都在问,她是否能真正从伤痛中爬起来,就此打好漂亮的翻身仗?

  文 王婳 图 资料

  几周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娱记们聚集在上海外滩茂悦酒店内,等候意大利顶级品牌giuliano Fujiwara的中国区老板刘嘉玲的现身。事实上,老记们也不确定,除了刘嘉玲之外,他们还会等到怎样的神秘来宾。

  等待不算太久。一个小时之后,时装秀开始。人们屏住呼吸,希望一眼就能从昏暗的光线中认出神秘嘉宾是谁。“好像是贾静雯,她剪了短发吗?”人群中有人嘀咕了一句。顶着一头刚刚烫过的短发,模特朝着舞台尽头大步流星地走来,听到有人叫“贾静雯”的名字,她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让人察觉的微笑。“确实是贾静雯”,当模特走到镁光灯前,现场爆发出一阵惊讶的呼喊声。人们一时间不敢相信,从前那个温婉可人的贾静雯此时此刻竟然变成了顶着爆炸头、穿着深V紧身小礼服野性十足的超模。“看来,本场时装秀的模特似乎比刘嘉玲再一次成为老板让人觉得更有意思。”有媒体记者兴奋地说。对于贾静雯来说,离婚或是争夺女儿的抚养权虽然让她在人生的过程中遭遇了沉重的打击,但人们却因为这件事情给予她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怀。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个危机可能很快就要过去了。”

  女人需要一种力量

  娱乐圈是现实的。坎坷的一年过后,曾经是台湾地区的八点档天后的贾静雯,如今身价跌了不少。十年前,她曾凭借《飞龙在天》成为了台湾地区电视剧一姐,成为当年台湾地区最红的名字。来到大陆发展之后,又因为《大汉天子》和《倚天屠龙记》受到观众们的喜爱。直到2005年,贾静雯经历未婚先孕、嫁入豪门,她慢慢地将自己的重心从工作转回到家庭。只是,好景不长,恐怕连贾静雯自己都没有想到,这段维持了四年的婚姻就在前夫孙志浩接连不断的绯闻中走到了尽头。但是,真正让她伤心难过的,还是失去自己的女儿。“有那么一段时间,你会觉得身体并不属于你,你甚至愿意为了孩子放弃你自己。所以,我抓狂过,努力过。但现在,我的自信心恢复了,有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更像是一名女战士。”回忆最痛苦的那段时间,贾静雯说,自己其实是要赌一把,因为她希望受伤的不会永远都是女人,“我相信‘心想事成’,女人需要有这种力量,人们都说女人是水做的,那我想说的是,水其实是有反射作用的,你的渴望,反射出去,一定会得到反馈。渴望幸福,欣赏美好,于是冥冥之中反馈给你美好;要是你一直哀叹自己的不顺利,于是,你永远战胜不了命运或是你的敌人。”贾静雯说,现在的她时常觉得自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所以,在逆水行舟的演艺圈里,她能更平静地面对一切,“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告诉自己一定要勇往直前地坚持下去。”

  没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

  如果让你对五年前的自己说几句话,你会想说什么?当然,大多数人不太会做这样的假设。贾静雯显然也对这个问题没有准备,她愣了一下,然后微微一笑:“还真是不知道,因为被爱情包围的女孩子是听不进任何话的,她们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或在她们所谓的‘爱’里,任何人对她说什么可能都没有用。”“如果一定要说几句话呢?”“嗯,那就是交朋友要小心,如果你认为有问题的话,就要在第一时间离开他。”

  好在,懂得这些,对贾静雯来说,还不算太晚。这段时间,贾静雯一边用来疗伤,一边也在尝试着让自己慢慢接受一种豁达的感情观。“我不会太过悲伤,缘分尽了,就是没有了。”她说,“其实,凡事都没有绝对,你说是一个从来不轻易对别人说‘爱’的人好,还是常常劈腿的人好?其实,这很难说,只要他们自己觉得可以得到快乐,那也不错。所以,想明白了这些,也就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