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典:优质女人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7:17  信息时报 [ 微博 ]

  独立、平等、尊重,当这些词汇变成了女人们生活的常态,你是否发现,不经意间,我们被时代惯着宠着,举手投足间,莫不流露出现代女人的多维诱惑?

  心态1 聪明,当然也够努力

  她习惯一切自己做主。曾经,她因为国内首席导演的电影成为最受瞩目的新星,却抛弃柔弱女人的形象,坚持美丽聪明带点狠劲的姿态;曾经,她根本无法开口讲一句英语,靠着临时学来的一句,跑到好莱坞导演面前哀求“Hire me,please”,却多次弃用翻译员,即使遭人嘲笑读发言词像孩子发音一样;曾经,胸前带朵牡丹花的白裙子没有让她得到更多的注目,却无法阻挡她品味的提高,或者用素色大方的一线品牌衬托出个人气质,或者选用阿玛尼老头的黑色小礼服,最终成为“封面女王”。

  她的名字叫章子怡,从北京走到好莱坞,从中国舞台到奥斯卡颁奖礼上,她花了不到10年的时间。其中,每一步不仅仅是向前走,还是朝上走。

  在这位姑娘身上,你可以找到一份现代女人们范本:聪明,不是耍小聪明,而是真正的聪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做任何事情都会打点得很妥当。然后,当然是够努力,她们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再抓住所有的可能性。男人或者事业,早已不再是人生的全部,却可以是改变命运的关键。

  今天,女人们的聪明是聪明在骨子里,她们不会单纯用智慧或美貌装点门面,坚持、责任、认真,一个也没有少。

  心态2 我选择,所以我满足

  春节前,阿月签下了离婚协议书,正式结束了一段将近8年的婚姻。阿月的很多朋友都表示不理解:没有第三者,更不是经济状况出现问题,所有的理由只是阿月所说的“不合适”。

  阿月说,离婚前,公司派她去外地负责一个开拓项目,一走整整4个月。这一段经历让她从自己熟悉的环境中脱离出来,看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生活越纷扰,内心反而越难判断。婚姻看起来很美,有几套房产,有车,有体面的工作,他也对自己很好,但其实很空虚;朋友看起来很多,但不知道哪些是因为个人而不是工作而保持交往的。”

  今时今日,女人们可以决定自己轨迹的变化与不变,这背后决定的,是各自的处世姿态和当时心境,无关乎别人的议论,更无关乎外在的物质。正如阿月所说的,曾经我们做选择的时候,总是希望做到万无一失,既不想放弃现在已拥有的东西,又想得到一些其它的。但现在我们明白了,这是不可能的,只有少数人有这样的福气。

  放弃看似美满的婚姻,放弃高薪厚禄,也许不是传统观念中精明的选择。这一过程中当然会有些心理代价,但谁说一定要直接导向幸福或者快乐?或许未尝不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开始。

  心态3 “小康女儿”的幸福逻辑

  努力工作,出人头地,然后可以快乐富足——听到对“成功女人”这样的定义,你是否会觉得有点是前因不搭后果的落后观念?同事凌雪2008年给自己的计划是:每个月给自己买一件奢侈品,而之前她灌输给女同志们的观念已成为不少人的行动法则:30岁前一定要拥有第一颗钻石、一生最少要6只名表……

  我们这一代被长辈骂“奢侈”,叹“无用”,竟然会做死做活省吃俭用,视Manolo Blahnik皮鞋、Louis Vuitton手袋 、Chanel套装为奋斗目标。但正如时尚专栏作家奕方所说的,长辈们,请明白,我们经历过的“灾难”不多,我们只是“小康之家”的幸福女儿,所以,我们没有自卑感,我们的志向并不远大。

  经济独立,是为了找寻自己的生命角色,并不表示可以在男女角色中气势汹汹;努力工作,只是为了在复杂和纷扰的环境中寻找转机,而不是为了出人头地;至于成功与否,已不是生活的重心,更不用上升到“女人当自强”的高度。

  心态:乐观积极

  一个女人想着幸福,就可能幸福;想着不幸,就会不幸。

  幸福往往产生在那些能自我调节心理的人身上,不幸往往根源于那些不自觉间让自己产生不幸的人身上。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让失败打击到自信和热情。做一个自由、上进、乐观、自信的女人,珍惜已拥有的生活,凡事往好处想,对于

  失败积极面对,尽快自我调整。

  婚姻:积累爱情

  被丈夫抛弃的女人们的通病是:不化妆,不打扮,不修饰自己;不知道眼泪的力量;不知道撒娇的魅力;只知道不断用杀手锏——刀子嘴。其实夫妻感情不是光靠一双警惕的眼睛就能维系的,相处的淡定、从容、尊重,一切恰到好处,还有,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家庭倾注爱心,就做个“女人”吧。

  生活:珍爱自己

  21世纪对女性提出了很多新的生存主张:活出率性的真我;谋取开放式的婚姻;自主决定后代的到来;不放弃一个人的天空;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学会与闺中密友约会;敢在异性丛林构建的职场中试比高下……实际上,无论上述主张是要女人迷人有韵味,还是要女人独立坚强,最重要的一点是:女人,要珍爱自己,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事业:战胜自己

  今天,我们仍然看重事业,因为我们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我们要学会不断战胜自己,在进取中认识自我,发展自己。也许我们不用处心积虑如何把自己打造得更优雅,在丰富的职业生涯中,人际关系、合作、创造性、可靠、忠诚等已经赋予女人独特的气质和魅力,并随着时间的叠加而与日俱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