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我是花心老公的第5任妻子第N任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5:52  深圳都市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情感之路,她一直走得不顺。前夫冷漠、前男友懒散,好不容易通过征婚广告再度结婚,老公却到处拈花惹草,婚姻又将走向终点

  倾诉人 阿添,43岁,职员

  阿添的前夫和前男友,一个恨女人、一个很懒惰,她要求不高,希望再找的丈夫能够跟她说说话、好好过日子就行——当然还要能养活他自己。于是,她在报纸上征婚,然后和老詹(化名)见面,虽然对对方印象并不很好,最后还是跟对方结了婚。然而结婚后才知道,自己是老詹的第五任妻子,此外他还有婚外关系无数。无奈之下,这段婚姻也即将走向终点。

  1 前夫恨女人 男友吃软饭

  当年,阿添是为了深圳户口才跟前夫结婚的,当时她27岁。同事通过一位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位工程兵,那人30多岁了,也急于解决个人问题。接触了两年,最后组成家庭。

  阿添心里清楚,这是凑合组成的家庭,而丈夫跟自己结婚,也只是为了应付不结婚是不是有病的社会流言。两人并没有真正谈恋爱,就连手都没有牵过一次,他坐在沙发上,如果阿添挨着他坐下,他会立刻朝一边挪。但就是这样,也还是有了孩子。

  婚后,丈夫对家里大小事都不关心,跟阿添话也懒得说,好像阿添透明,阿添实在闷得着急了:“求求你,你就是打我两拳都行,就当作是跟我说话。”丈夫照样不跟她说话。

  阿添知道他是有原因的,他6岁时父亲死了,母亲改嫁,当时8岁的哥哥和4岁的弟弟、2岁的妹妹都哭了,就他没哭,还骂他们:“你们哭什么哭,她要嫁就嫁,我们要有志气。”这是他哥哥来深圳的时候说起的,让阿添惊讶一个6岁的孩子竟能如此,但也许就是在那时他的心中便种下了对女人的冷漠。

  孩子出生后,前夫见是女孩,很不高兴,但女儿聪明伶俐,加上进幼儿园后开始懂事了,也一点点唤起他心中的父爱,他成了住家附近出了名的会带孩子、疼孩子的人,对女儿真是特别疼爱、百依百顺。他在洗手间放好水,等着给孩子洗澡,就是等上一个钟头也没有一点脾气;孩子不好好吃饭,把饭碗直接反扣在桌子上,他也不生气。阿添看了倒也高兴,她知道,他是把全部的爱都放在女儿身上。

  但自己就这样跟他过一辈子?在他眼中自己根本就是透明的,全然无视自己也有情感要求,生病了在床上躺了三四天他也好像没看见,人生这样走下去不也很可怕?那是阿添最脆弱的时候,觉得了无生趣。思想斗争了三四年,一直下不了离婚的决心,她希望丈夫哪怕对自己好一点点也行啊,但一直没有等到。有人建议她找个情人得了,但阿添觉得这样做会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一定要离婚了再找。

  女儿四年级的时候,阿添终于提出离婚,丈夫其实爱面子不想离,但见她主意已定,也就没有异议,他要了女儿,阿添就要了房子。不过事实上女儿还是一直跟阿添一起生活,毕竟母亲比较细心。

  2002年离婚后,阿添立刻在报纸上登了征婚广告,只有三个条件:对方要有小孩(这样就不用再生孩子)、要比自己大(这意味着体贴成熟)、起码有个正式的工作(可以养活自己,不用她去负担他的生活)。大约有100个电话跟她联系,但多是无业者。相比较,其中有个四川靓仔,刚到深圳,临时做着一份工,还没有深圳户口,离婚了,孩子在老家,他比阿添小,但他自己说没关系。阿添清楚自身的条件:有房子有户口,工资虽不高但也是自己的一份工作,这些是自己的优势;而这位四川靓仔家里还有点关系,自己文化不高,万一以后工作有变动,有他的帮忙,再重新找工作应是比较容易的事。

  两人遂开始来往并同居,阿添逐渐发现,男友很懒惰,不想工作也不干家务活,而是寄望于找个富有的女人结婚养着他。时间长了,他对阿添也越来越无所谓,阿添提醒他:“你过生日我给你买礼物,我的生日你就不能给我买点东西吗?”他毫不掩饰地回答:“你要是比我小我就买给你。”

  女友们都劝阿添:算了,你男友长得靓,还比你小,不会真的跟你过一辈子。阿添也觉得是这样,因为她跟男友提出结婚(她怕人说她同居),但他就是不肯。到了2004年,两人终于分手。

  阿添对此并不感到有多痛苦,因为两年来一直都是她在照顾他,他从不分担经济和家务、更遑论精神上的相互支持,分手反而减轻了她的负担。“他就是靠一张脸生活了,原来这就是所谓吃软饭的,原来还不太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再找个男人,不管他长得如何,但要能一起说说话、一起过日子。”阿添想。

  2 三年旧情缘 一朝结成果

  弟弟帮阿添在一家报上登了征婚广告,就认识了“这个男的”,他叫老詹,已年近50,个子很矮、长得不靓,因是工程兵,日晒雨淋,所以皮肤不是一般的黑。见了一两次面,阿添就觉得此人脾气很暴躁,于是不打算来往。

  但老詹对她很殷勤,隔段时间就开着自己的旧车来请阿添吃饭,甚至说结婚后就在靠近阿添上班的地方买房子,以方便她,阿添心想:“这人这么怪,都没有说要跟他谈恋爱,更没有说要结婚,怎么就说起了买房子?”见面没几次,老詹就开始对阿添动手动脚,阿添虽不喜欢,但也没太在意,都是成年人,只要不过分就行。

  几天后,阿添接到老詹的电话:“我看了一套房子,你要不要再来看看?”这人真是,一共才见面五六次,就说要买房结婚。但有房子也是个不错的条件,这增加了老詹在阿添心中的砝码。

  两人打车去看房子,大概是司机绕路多收了钱,老詹大怒,跟司机大吵,几乎要动手,全然不顾有女友在场。

  房子在福田,是四居室的,老詹当场告诉中介,他同意买。阿添还在房中到处看,心想怎么也不问问我的意见?那是2004年,房价还比较便宜,只要40万。老詹交了2000元定金,中介问房产证写谁的名字?老詹说:“写上我跟阿添两个人的。”也不问问阿添的意见。

  出门后,老詹说:“我只有10万,你能不能拿10万?”因为按揭首期要交20万。阿添回答:“我没钱。”毕竟才见过几次面,彼此又不熟,万一他是骗子呢?老詹不高兴了:“那怎么办?我押金都交了。”阿添要回去,老詹也不送,两人不欢而散。

  阿添虽和前夫已离婚两年,但办房产证还有很多手续要去跑,等到应老詹之约到荔枝公园玩,阿添忍不住对他抱怨:“很累啊!弄好了房产证就把房子给女儿。”老詹闻言火了:“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难道我想要你的房子?”不容阿添辩白,老詹又说:“你看你做的事情,你把房子给你女儿,你女儿又判给了她爸,这不是把房子又给回他了?是不是你认为我想要你的房子?”阿添本以为老詹会很体贴地说“你好辛苦”,没想到老詹这样生气——也许是借题发挥,因为这次见面后老詹还是对她动手动脚的,但遭到拒绝,有点恼羞成怒。老詹当场开车走人,阿添只好自己坐中巴回到南山的家。

  几天后,老詹来电话问她在做什么,阿添对他数次将自己单独撇下也很不满,没好气地说:“剪头发!”被她的语气激怒,老詹立刻挂了电话。此后3年,两人一直没有再来往。

  女儿高中住校后,阿添大多数时间单独生活,觉得很寂寞。去年“五一”值班,没什么事情,她翻出自己的日记本,把一些电话号码整理一下,看到老詹的号码后,有点好奇,就试着打了一下,竟通了,她“喂”了一声就挂了电话,老詹立刻打过来,说了几句话后就问:“你结婚啦?”听说没有,又说:“那你是不是可以和我结婚了?”阿添忍不住好笑,这人怎么还跟3年前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