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逼婚和压岁钱 让我不敢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0:59  重庆晨报 官方微博
我们究竟为何”恐归“我们究竟为何”恐归“

  婚姻?怕被父母逼婚

  在父母接连的催促下,宋茜终于磨磨蹭蹭地买了回家机票,“其实我也想回家过年,但受不了他们逼婚。”

  29岁的宋茜老家在山东临沂,大学毕业后,她留在重庆工作。宋茜的年龄逐渐增大,但却没有结婚对象,父母开始着急了,跟她谈话的内容离不开“婚姻”。

  想起去年春节回家的情景,宋茜还有些胆怯。连着5天,父母发动亲戚朋友一共给宋茜安排了8场相亲。“关键是,有些人根本不靠谱,像没断奶的孩子,要妈妈带着一块去,我连板凳都没坐热,就散了。”

  宋茜说,自己也理解父母的心情,但目前自己在重庆工作,更想在重庆找一个合适的结婚人选。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不愿回家的原因,就是口袋不够鼓。不同地区派发红包的风俗可能不同,有的是工作了的要给没工作的,有的是结婚了要给没结婚的。虽然数目可以不等,可总不能“拿不出手”。

  红包?发不起压岁钱

  夏洋的老家在贵阳,按照当地的风俗,她参加工作了,就要派红包给其他小孩。可她掐指一算,她至少得准备5000元的红包,再加上孝敬父母的钱,花销超过了她一个半月的工资收入,“这简直是大出血啊!”

  所以,一提起回家,夏洋就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